作者ephesians (ephesians)
看板Programming
标题Re: [问题] 请问VB.NET有这功能吗~
时间Sun Apr 1 00:30:15 2007
※ 引述《tinapigpig (人生or人蔘自己选)》之铭言:
: 各位好,小妹想请教一个问题
: 最近论文要用到VB.NET这程式来撰写
: 我想请问一下此程式有无我所想要的功能
: 我先简单说明一下我要做的东西
: 我想要类似一个Excell的功能,就是一个试算表可以让使用者填很多数据
: 比方说:购买价值ˋ维修成本....等项目
: 最後可以计算出我要的Total数值
: 其实老师是说我用Excell作就好
: 但是我觉得用Excell写好像比较逊色
: 就自己提议用VB.NET来撰写Orz
: 不知道此程式有无我想要的这项功能呢??
: 如果有,可以麻烦好心人稍微说明一下该怎麽作好吗
: 我手边有书,可是书本只有教怎麽开启Access @@
: 谢谢~
别傻了,论文要强调的重点是你连那些资料计算之後有什麽意义.
除非你论文重点是软体设计,否则随意选用VB.Net增加的学习成本并不小.
Excel是个很棒的软体,它的函式集已经很丰富.
用不着用一个看起来炫的工具,以为它会做得比较炫.
不是这样的,重点是即使你只用Excel做那些资料,显示出的结果有没有意义,
有多大价值的意义.
你并不会花太多时间让老师注意到VB.Net程式多漂亮,而是数据计算结果多漂亮.
言归正传,VB.Net要做个试算表功能,第一个你先看看内建元件/控制项有没有,
如果没有,网路上有没有其他人做好一些功能类似而免费的控制项.
要不然就要自己做,大概就用DataGrid作底,把一些事件操作做一做,
存档格式跟函数设计要仔细一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7.134.243
1F:推 tinapigpig:谢谢指教^^123.193.123.113 04/01 00:35
2F:推 meltice:.NET我不懂 用VB,VC直接做automation即可 218.211.11.11 04/01 17:37
3F:→ meltice:或是用excel vba也行 218.211.11.11 04/01 17:38
4F:推 leicheong:嗯. Import Excel typelib来做比较容易. 202.134.126.84 04/02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