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tzkgb (加油)
看板Policy
标题Re: [问题] 落实社会福利,为什麽不....
时间Wed Sep 8 15:23:48 2010
※ 引述《atzkgb (加油)》之铭言:
:
: BY 贱奴才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61.31.163.60
: → oodh:很不幸的,也许你没留意到,各种弹性劳雇关系,从外包到soho 09/08 14:58
: → oodh:都是欧洲人发明出来的,业主也是一般人,甚至是穷人创业,但 09/08 14:58
: → oodh:你在法规在文化上要敌视他,这不自然不正面,他自然就会抵制 09/08 14:59
: → oodh:法规对雇主不利,对劳工偏坦,业主就逼劳工作老板,改制成 09/08 15:00
: → oodh:不聘你,而是把工作外包给你,你就是小办公室的老板,甚至 09/08 15:00
: → oodh:一人老板,你也被法规歧视,你稍有能力想要扩张就马上要面对 09/08 15:01
: 推 oodh:强势的劳工.所以又想出半天工时来保障,又想出派遣来因应 09/08 15:05
: → oodh:我前文说「制度上」社福重,但人民真的享受到、有幸福吗? 09/08 15:06
有享受到
台湾甚麽好坏制度都是由外国进来的,台湾应该没甚麽太多独创制度吧?
一个制度需要不断的改进 去解决,引外国制度进来 配套没做齐就是烂制度
引外国制度进来,配套做好就是好制度
但制度没有完美的,层出不穷的需要改进的问题必须不断努力修正
十几年前引进的制度有问题,可能外国早就已经修法解决,但台湾不修,就说制度烂
,关键应该是立法怠惰吧
派遣大陆早采严格许可制,不然派遣可以规避大陆一大堆劳动合同法
主管机关有没有去学?主政者有没有重视?
派遣制度现况等於是多了一间公司去吸劳方该有的薪水
本来就该检讨改进,企业虽然很会钻洞
但要补起来最大的困难 不是技术上面的问题
而是主政者的心态是什麽
: → oodh:如果制度不自然不公平,大家都会避免被制度敌视,结果制度对 09/08 15:06
: → oodh:劳工越来越好,正职劳工反而越来越少 事业一样在营运型态会变 09/08 15:07
: → oodh:人民被迫承担更多风险,未必就幸福,只是制度好看,可以拿出 09/08 15:07
: → oodh:来在国际上比较罢了,过得怎样冷暖自知吧 09/08 15:08
正职劳工越来越少可以立法因应
想用兼职来避? 比较法上面抄一抄,它们就没办法避了
不要太怕财团,应该要设法把财团的股价分一点给劳工当作薪水
--
老婆....
我要跟我德州来的朋友
去山上的小木屋 钓鱼 喝威士忌...
最新武林秘笈: 鱼翔拳 杜步掌 水电弓 亡人斧 PT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31.163.60
1F:→ oodh:欧洲本身就正职少 怎麽抄反而能抄得比人家少弊病? 09/08 15:43
2F:→ atzkgb:欧洲正职少? 可以举例或找资料吗 这主张挺新鲜 09/08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