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koivme520 (Easy)
看板Policy
标题Re: [新闻] 以海水淡化代替大度拦河堰
时间Fri Aug 13 11:50:30 2010
其实关於海水淡化
刚好小弟是读海洋方面的系所
前几个月学校有请一个教授来研讲
该位教授在美国是修海洋方面的研究所
刚好是关於海水淡化方面的技术
他说;现在海水淡化的技术的成本已经低於水库
因为台湾水库的维修成本太高 淤积等等问题
再加上盖水库原本就影响生态
不过在他宣传海水淡化的好处的时候
很多人都会说﹔ 海水淡化不是比较贵吗? 而且水质不乾净
但是其实在日本.美国等国家 海水淡化技术已经非常成熟
虽然在台湾有少数的海水淡化厂
但是是在澎湖等水资源匮乏的地区
在本岛只有核三淡化厂而已
(其实在GOOGLE搜寻都可以找寻到一些资讯)
不过海水淡化技术 台湾大概只有到第二期 日本第四期
且政府属於被动
台湾公务员的心态 多做多错 少做少错 不如不做...
如果海水淡化一个环节出问题 不少政务官都要下台
真希望台湾能赶快发展 不然在该领域又是落後的情况
到时候又要花大笔钱跟外国委托兴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0.158.105
1F:→ RekishiEJ:借转Ecophilia 08/13 19:23
※ RekishiEJ:转录至看板 Ecophilia 08/13 19:23
2F:推 EvoLancer:海水淡化吗?成本效益分析这关我想不会过喔 08/17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