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cy 板


LINE

※ 引述《houkoferng (冈田:果然不是天天过年!)》之铭言: : ※ 引述《mulkcs (mulkcs)》之铭言: : : 盖工厂繁荣地方? 问题人家地方不领情,那你还是爱乡爱土? : : 还有那是你以"经济"挂帅,以为工厂繁荣就是好。 : : 台湾现在已经进步到会看环境问题了。 : : 这就等於社运人士在各个层面打拼,就有些人说社运都是玩假的, : : 那些权利都不是社运争来的,岂不是一样的道理? : : 人家不领情,自嗨也没用。 : 最自嗨的不就是社运人士 : 每次都说几千人连署,请问这几千人是全国还是当地? : 第一篇就讲过,真正的弱势是没有时间在这里发声的 : : 很抱歉齁,我没看到社运团体在一厢情愿的说自己比较优越。 : : 我只看到不分青红皂白的批评社运而已。 : 你没看到,不代表没发生,你只是故意忽视 : 一昧地强调道德优位就是一种自以为是优越感 : : 我会这样说,是因为你说那些人不走体制, : : 就是体制内没有共识,才走体制外阿。和相不相信无关。 : : 不接受体制内的结果就不行吗? : 我还不知道原来环评、公听会、决策模式叫做不走体制? : 而且也没有甚麽体制=共识的这种东西 : 体制的设计有很多种,并不是体制有共识 : 结果说来说去还是你不愿意接受体制内的决议 : : 既得利益者嘛。不与你争。 : 马上就使出贴标签大法 : 台湾社运人士的水准马上就表现的一览无遗 : 不是我要看不起社运人士,有人就是喜欢表现成这样 : 讲理论讲不出来,讲实际讲不出来,光说别人贴标签,不理性 : 两下就说人自嗨、既得利益者,最喜欢玩这套的就是你们 是你先贴标签的嘛。我哪里是社运人士了? 我既得利益者指的是说,现在都民主化了,你说啥与社运无关都没作用。 事实已经成型,你硬要否定也拿你没辙。 这样就叫贴标签阿?到底是你贴人标签还是别人贴你标签? 我看你批社运批得莫名其妙,这不是标签是啥咧? 来看看你说过啥? #1CMqivE7 先跳脱诉求内容,直接干谯环团 2.不少环保团体本来就是走体制外抗争,那跟制度的关系很小。 讲白了就是一群吃饱没事干的人到处发环保春,不管其他人的生存权问题 环保不能当饭吃,台湾在世界经济体系中的地位就是有他的需要,除非你不要 经济发展,否则开发是必要之恶。那些环团我真的很想推失业切结书,叫他们 们签,内容不外以後如果他们有任何失业问题,放弃请愿的权利。 不要太天真的以为观光业可以造就多少经济机会,宜兰就是最好的例子 #1CN3mezf 再贴一次标签,什麽叫做"不相信体制,只相信感觉。"? 没办法,很多社会运动的基础信仰就是不相信体制,只相信感觉。 而这在强调情理法的台湾更是被放大,也无怪被人家讲理盲滥情 #1CN3mezf 我提醒你,回归政策面,以及环团的诉求,里面牵扯农业或是公共利益。 并且指正你单纯的批评社运很好笑。 推 mulkcs:你要讲最後两段的话,就没讨论的必要啦。社会运动提出的诉 08/07 00:53 → mulkcs:求你看过吗?在开发案背後,牵扯农业甚至是公共利益的问题 08/07 00:54 → mulkcs:岂是你一厢情愿说人诉诸情感?那你的基础又是啥?自我感觉 08/07 00:54 → mulkcs:良好的中产阶级良民意识?这样划分的讨论才是沟通不下去的 08/07 00:55 → mulkcs:障碍 08/07 00:55 推 mulkcs:提醒你,体制外的运动是因为在体制内无法解决,也就不会有 08/07 00:58 → mulkcs:有你所谓相不相信体制的问题。若你瞧不起社会运动,殊不知 08/07 00:59 → mulkcs:你现在所拥有的许多权利,都是靠社会运动而来。单纯的批评 08/07 00:59 → mulkcs:社会运动有点好笑。当然也不是社会运动批不得,只是看你怎 08/07 01:00 → mulkcs:麽讨论而已。 08/07 01:01 #1CN4RoUw 欸,奇怪你的政策面呢? 一句社运99%打道德优越感? 社会运动的诉求99%都是在打道德优越感,甚麽爱乡爱土。 奇怪了,盖工厂繁荣地方就不是爱乡爱土? 最後又才说我贴你标签? 说好得政策面呢?结果你只说人家99%靠道德优越? 为了避免口水战, 请你回答,为什麽厂商要地,农民就得被徵地?这扯到徵地法的问题。 徵地法规定,要符合公共利益才能徵地,那厂商要地符合公共利益吗? 先不论台湾是否徵地浮滥的问题。请从公共利益角度回答。 不过你别跟我说带动地方繁荣的话,公共利益不只是金钱而已。 从徵地问题来看, 为什麽都是选在农业地?当农地转成建地,我们政府的农业政策又是什麽? 到底保留农业,是不是台湾所需要的? 从开发问题来看, 为什麽我们的高科技还停留在开发工厂,而不是开发研发中心? 被抗争的都是需要排放废水、排放废气的产业。 那麽是不是生医园区、软体园区的阻力要小的多? 政府为什麽还要发展这种需要"生产"的产业, 而不是转成"研发"为导向的产业? 这才更有意义不是吗?就等你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233.122
1F:推 roxinnccu:生医园区阻力小?请问南港那桩的状况是? 08/07 13:09
2F:→ roxinnccu:『为什麽还要发展这种需要"生产"的产业』,呵呵 08/07 13:09
3F:→ roxinnccu:貌似台湾的经济地位,没什麽本钱跟人家说不要"生产" 08/07 13:10
4F:→ roxinnccu:後面三段你自认为很有意义的问题,我觉得还蛮笑话的 08/07 13:11
5F:→ roxinnccu:『别跟我说带动地方繁荣的话,公共利益不只是金钱』XDDD 08/07 13:12
6F:→ roxinnccu:那不然可以请你说说,不是钱的话是什麽呢?呵呵 08/07 13:13
7F:推 ChallengerII:生医园区? 嗯 早就有人说了 生医园区弄得不好只会是 08/07 19:20
8F:→ ChallengerII:生产面膜和健康食品的蚊子馆... 08/07 19:22
9F:→ ChallengerII:交给中研院的话谁知道会不会变成生产paper以及不痛 08/07 19:32
10F:→ ChallengerII:不痒的专利园区... 08/07 19:3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