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lkcs (mulkcs)
看板Policy
标题Re: [新闻] 千名学者连署反国光石化 吁拟「永续台옠…
时间Sat Aug 7 11:50:14 2010
※ 引述《houkoferng (冈田:果然不是天天过年!)》之铭言:
: ※ 引述《mulkcs (mulkcs)》之铭言:
: : 盖工厂繁荣地方? 问题人家地方不领情,那你还是爱乡爱土?
: : 还有那是你以"经济"挂帅,以为工厂繁荣就是好。
: : 台湾现在已经进步到会看环境问题了。
: : 这就等於社运人士在各个层面打拼,就有些人说社运都是玩假的,
: : 那些权利都不是社运争来的,岂不是一样的道理?
: : 人家不领情,自嗨也没用。
: 最自嗨的不就是社运人士
: 每次都说几千人连署,请问这几千人是全国还是当地?
: 第一篇就讲过,真正的弱势是没有时间在这里发声的
: : 很抱歉齁,我没看到社运团体在一厢情愿的说自己比较优越。
: : 我只看到不分青红皂白的批评社运而已。
: 你没看到,不代表没发生,你只是故意忽视
: 一昧地强调道德优位就是一种自以为是优越感
: : 我会这样说,是因为你说那些人不走体制,
: : 就是体制内没有共识,才走体制外阿。和相不相信无关。
: : 不接受体制内的结果就不行吗?
: 我还不知道原来环评、公听会、决策模式叫做不走体制?
: 而且也没有甚麽体制=共识的这种东西
: 体制的设计有很多种,并不是体制有共识
: 结果说来说去还是你不愿意接受体制内的决议
: : 既得利益者嘛。不与你争。
: 马上就使出贴标签大法
: 台湾社运人士的水准马上就表现的一览无遗
: 不是我要看不起社运人士,有人就是喜欢表现成这样
: 讲理论讲不出来,讲实际讲不出来,光说别人贴标签,不理性
: 两下就说人自嗨、既得利益者,最喜欢玩这套的就是你们
是你先贴标签的嘛。我哪里是社运人士了?
我既得利益者指的是说,现在都民主化了,你说啥与社运无关都没作用。
事实已经成型,你硬要否定也拿你没辙。
这样就叫贴标签阿?到底是你贴人标签还是别人贴你标签?
我看你批社运批得莫名其妙,这不是标签是啥咧?
来看看你说过啥?
#1CMqivE7 先跳脱诉求内容,直接干谯环团
2.不少环保团体本来就是走体制外抗争,那跟制度的关系很小。
讲白了就是一群吃饱没事干的人到处发环保春,不管其他人的生存权问题
环保不能当饭吃,台湾在世界经济体系中的地位就是有他的需要,除非你不要
经济发展,否则开发是必要之恶。那些环团我真的很想推失业切结书,叫他们
们签,内容不外以後如果他们有任何失业问题,放弃请愿的权利。
不要太天真的以为观光业可以造就多少经济机会,宜兰就是最好的例子
#1CN3mezf 再贴一次标签,什麽叫做"不相信体制,只相信感觉。"?
没办法,很多社会运动的基础信仰就是不相信体制,只相信感觉。
而这在强调情理法的台湾更是被放大,也无怪被人家讲理盲滥情
#1CN3mezf 我提醒你,回归政策面,以及环团的诉求,里面牵扯农业或是公共利益。
并且指正你单纯的批评社运很好笑。
推 mulkcs:你要讲最後两段的话,就没讨论的必要啦。社会运动提出的诉 08/07 00:53
→ mulkcs:求你看过吗?在开发案背後,牵扯农业甚至是公共利益的问题 08/07 00:54
→ mulkcs:岂是你一厢情愿说人诉诸情感?那你的基础又是啥?自我感觉 08/07 00:54
→ mulkcs:良好的中产阶级良民意识?这样划分的讨论才是沟通不下去的 08/07 00:55
→ mulkcs:障碍 08/07 00:55
推 mulkcs:提醒你,体制外的运动是因为在体制内无法解决,也就不会有 08/07 00:58
→ mulkcs:有你所谓相不相信体制的问题。若你瞧不起社会运动,殊不知 08/07 00:59
→ mulkcs:你现在所拥有的许多权利,都是靠社会运动而来。单纯的批评 08/07 00:59
→ mulkcs:社会运动有点好笑。当然也不是社会运动批不得,只是看你怎 08/07 01:00
→ mulkcs:麽讨论而已。 08/07 01:01
#1CN4RoUw 欸,奇怪你的政策面呢? 一句社运99%打道德优越感?
社会运动的诉求99%都是在打道德优越感,甚麽爱乡爱土。
奇怪了,盖工厂繁荣地方就不是爱乡爱土?
最後又才说我贴你标签?
说好得政策面呢?结果你只说人家99%靠道德优越?
为了避免口水战,
请你回答,为什麽厂商要地,农民就得被徵地?这扯到徵地法的问题。
徵地法规定,要符合公共利益才能徵地,那厂商要地符合公共利益吗?
先不论台湾是否徵地浮滥的问题。请从公共利益角度回答。
不过你别跟我说带动地方繁荣的话,公共利益不只是金钱而已。
从徵地问题来看,
为什麽都是选在农业地?当农地转成建地,我们政府的农业政策又是什麽?
到底保留农业,是不是台湾所需要的?
从开发问题来看,
为什麽我们的高科技还停留在开发工厂,而不是开发研发中心?
被抗争的都是需要排放废水、排放废气的产业。
那麽是不是生医园区、软体园区的阻力要小的多?
政府为什麽还要发展这种需要"生产"的产业,
而不是转成"研发"为导向的产业?
这才更有意义不是吗?就等你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233.122
1F:推 roxinnccu:生医园区阻力小?请问南港那桩的状况是? 08/07 13:09
2F:→ roxinnccu:『为什麽还要发展这种需要"生产"的产业』,呵呵 08/07 13:09
3F:→ roxinnccu:貌似台湾的经济地位,没什麽本钱跟人家说不要"生产" 08/07 13:10
4F:→ roxinnccu:後面三段你自认为很有意义的问题,我觉得还蛮笑话的 08/07 13:11
5F:→ roxinnccu:『别跟我说带动地方繁荣的话,公共利益不只是金钱』XDDD 08/07 13:12
6F:→ roxinnccu:那不然可以请你说说,不是钱的话是什麽呢?呵呵 08/07 13:13
7F:推 ChallengerII:生医园区? 嗯 早就有人说了 生医园区弄得不好只会是 08/07 19:20
8F:→ ChallengerII:生产面膜和健康食品的蚊子馆... 08/07 19:22
9F:→ ChallengerII:交给中研院的话谁知道会不会变成生产paper以及不痛 08/07 19:32
10F:→ ChallengerII:不痒的专利园区... 08/07 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