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senone (获选者)
看板Policy
标题Re: [政策] 关於未礼让行人开罚的一些想法
时间Sun May 23 00:01:01 2010
※ 引述《jjjordan0512 (异形)》之铭言:
: 对於汽车未礼让行人台北市要开罚
: 我有一些个人的想法
: 我觉得现在政府有点矫枉过正
: 1、政府应加强的是号志灯的设计
: 有些设计不良让无论是行人还是驾驶都造成不便
同意
例如某些路口会设行人专用时间
车辆完全禁止在那段时间通行
但是如此一来会不会增加大家等待时间使路口拥塞也值得考虑
: 2、现在交通问题这麽多不只是行车人的问题有些路人也有问题
: 我觉得是台湾现在有些价值观已出现偏差
: 有些路人都觉得自己是最大的 就可随行所欲的不遵守交通规则
: 说实在,如果驾驶闯红灯或红灯违规右转而撞到人那是应该罚
: 但是 现在警察是对拥有绿灯右转行使权的驾驶开罚
: 首先 绿灯右转本来就是天经地义
: 接着 今天看到苹果日报有人投书说警察抓太严
: 讲实在 警察或是政府真的要拚业绩或维护交通安全
: 只要每天在路口抓闯红灯或是红灯违规右转
: 不用一个礼拜 保证业绩暴增
部分同意
前半段行人违规 个人同意也要抓
但後半段不同意
大多数路口车辆绿灯可右转的同时 同方向的行人也是绿灯穿越的时间
同样是绿灯 车辆当然要让行人先走
我相信大家都有看过甚至亲身经历过被右转车卡在路中央进退不得的经验
不但右转车一辆接一辆呼啸而过 有时还前後夹攻
那经验很可怕
: 3、如果政府真的要对未礼让行人的驾驶开罚,然後还一直说要教育行车驾驶
: 那政府是不是应该对於行人闯红灯加重罚责
: 有些行人才管你红灯,还是照走,有的还慢慢走
: 此时绿灯驾驶真的很可怜
: 有时如果不慎撞上 导致行人受伤 家属永远都只会指责驾驶人而且还会要求赔偿
: 而驾驶如果未了怕撞到会紧急踩刹车 万一後方来车闪避不及 谁负责?
: 闯红灯的路人吗?不可能! 这时後就会有人说,如果开慢一点就不会有问题
: 这是怎麽一回事啊??有些路人闯红灯都不长眼,突然冒出来,谁来得及反应
: 还有,路人闯红灯也不闯斑马线 还给我从路中央穿越
: 这在台湾已习以为常
: 有一次我骑车经过建国南路时,大家都知道高架桥下面有停车场
: 我当时是绿灯状态 我过看前面有一位路人欲穿越马路到对面
: 我就按了喇叭并停了下来,路人也停了下来,我以为他听到我的喇叭
: 声而停住,此时我就想说继续前进,没想到他竟然加速通过 害我差点
: 撞到他 请问这种人抓起来是不是应该加重罚金(我记得闯红灯罚金不多)
部分同意
行人违法当然也要抓
但是车辆看到违法行人仍要礼让
不爽归不爽 总不能看到了还故意撞上去吧 XDD
而且这种事出了车祸不见得责任都在车辆上
之前好像有新闻讲 有行人突然冲出来穿越马路被撞死
因为证实驾驶事前根本看不见人 所以不罚
记得有人在车版讲过所谓防卫性驾驶
用最简单的话讲就是把所有其他路上的人和车都当成白目
前面车要当成他随时会急煞或不打灯左右转
甚至是打右转左或打左转右
路边有人张望就要当他下一秒会突然冲出来过马路
路边的车要当他们随时会开车门
要右转时尽量靠右让机车不要钻到你车右边而在你转弯时被撞到
在路上行车保护别人就是保护自己
毕竟就算是别人理亏 光跑法院处理保险理赔就很浪费时间和精神
: 4、有些人批评政府抢钱抢过头一点多不为过
: 竟要取缔驾驶绿灯时右转不礼让行人(重点是驾驶人是依号志灯在行驶)
: 这样还倒不如加重任何行车违规的罚责
: 尤其是行人闯红灯或是穿越马路,这样对於驾驶才公平
不同意
大部分路口绿灯车辆右转的时间同方向的行人也是绿灯
同是绿灯当然行人路权大 要让行人先走
开车骑车的人油门一催一下子就赶过行人 让个几秒给行人不为过吧
而且这种状况下出了车祸要上法院 驾车者绝对是责任负很大
保证让你赔很惨
保护别人就是保护自己
: 5、之前,我有跟我爸讨论这个问题,一开始我爸是讲我要宽恕这些闯红灯的人
: 他们可能是因为有些急事,不过,後来我爸有亲身经验後,反过头来跟我说,这
: 些人真的很可恶
: 最後,我要讲的是现在这个社会要的不是宽恕,而是尊重,如果大家都尊重彼此
: 就不会有之後所谓宽不宽恕的问题!如果路人和驾驶互不尊重,我希望警察也不要
: 宽恕他们,罚就对了,但绝对不能只对路人有利,驾驶人的权益也要顾!!
台湾人真的很妙
很多人明明就身兼驾驶人和行人两种身分
但不同的状况反应就差很多
很多人在当行人过马路被右转车逼就会骂开车的
但等到自己开车又会骂行人那麽多 一直不能右转 甚至用车去逼行人
其实颇好笑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8.10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