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 板


LINE

以前从没玩过恶灵古堡系列,只知道是打殭屍的恐怖游戏, 恶灵古堡电影倒是看了好几集... 这次入坑只是因为看到版友分享: "这边有一批恶灵古堡789合辑好便宜啊,有需要就打这个电话" 刚好那阵子又是游戏荒,没有其他想玩的游戏,就这样入坑了... (难度:现代模式) 一开始葛蕾斯在饭店找线索的情节,我就已经快吓尿了, 场景暗得要死,还三不五时弄音效吓人,我总觉得下一秒就会有殭屍跳出来, 每走两步就回头看後面有没有东西,每次要转角前都要做好心理准备, 厕所的血马桶也是有够恐怖,我真的不想进去隔间,总觉得进去後再回头会被关厕所... 好不容易找到线索了,也遇到第一只殭屍了,看完过场动画,进到疗养院, 遇到女孩那边又被吓死,踏马的,是谁允许你从天花板这样神出鬼没的, 这边的场景也好恐怖,靠着微弱的打火机,开不了灯的开关,护理站的红光, 整个都超诡异... 中间里昂被电锯各种劈死我就不提了,玩到跟里昂分开,葛蕾斯要独自逃出疗养院, 这边压力实在有够大,另外一个好笑的地方是,我第一次遇到艾蜜莉,看到门上的锁, 想说"镇魂曲的威力这麽强,这种简单的门锁一定一枪就轰开了对吧!" 然後...我唯一的一发镇魂曲子弹就这样没了 orz 大部分版友都称赞疗养院做的很好,我只觉得有够恐怖, 到处都有殭屍,子弹又有够少,看到瘤头就只能绕路(光听到瘤头变身我就吓死了) 後来实在觉得这样亦步亦趋很痛苦,乾脆就存档後,抱着十死无生的心情自杀冲刺, 把所有可以跑的地方都跑一次 把殭屍全部引出来,死就死 被咬就被咬,读档就好! 就这样,後面的jump scare就吓不到我了,我真是太天才了! 然後所有谜题也都自己想 自己找,不查攻略,解开时很有成就感,但也有够慢~ 也因为这样,光疗养院我就花了超过10小时才通过...(10小时..人家都破关了) 到了地下道,又被女孩吓好几次(应该说被咬掉头好几次)... 最後凑齐三颗电池,开了牢房的门,想说要来清路了,结果居然是抱着艾蜜莉不能开枪, 大姐,整路都是殭屍啊,你有没有搞错啊~~可以把艾蜜莉丢出去当饵吗? 然後对决女孩的部分,又被咬掉好几次,loading画面的tips才看到用镇魂曲打女孩, 结果屯了一堆弹药,只开了一枪就够了,那我之前是被咬心酸的,太烂了我~ 再来换里昂拉昆市寻宝记,这边就没有乌漆妈黑吓人了,玩起来就是爽, 殭屍吗? 来一只杀一只,来两只杀一双,来一堆...我他马还不跑? 警局的部分,大家都说回忆杀,虽然我没有回忆,但还是要被暴君杀... 孤儿院的回忆这段,也是有够恐怖,尤其躲在桌下,跟最後爬出教堂那边,吓烂! (不过第二轮这边的确很拖时间) 到了方舟,就比较顺利的清怪,开路,反正只要没有jump scare,我就不怕啦! 结局想说应该是毁掉可尔必思吧,毕竟刚刚才看完老头的影片, 结果居然里昂被爆头?? 这哪招? 里昂毕业了吗?! 啊也没有打大魔王啊? 他就这样掉下去挂掉? 怎麽可能! 看完制作人员名单,跳去讯息说可以回到厄尔庇斯选项,才知道原来要选另一个... 喔对了,此时跳出的通关时间: 20:59:01 (我笑了) (接着休闲模式) 第二轮,要来解各种挑战了,目标最终谜题、不补血、不采血、4hr速通! (我已经是20小时达人了,一定很简单吧!!) 事实证明,没有无限子弹,不采血还想速通,根本是不自量力~ 光离开疗养院我就花了2小时,离开拉昆市就4小时了 orz 重点是我也没花CP买武器&道具,葛蕾丝打殭屍就是开一枪打脚,然後小刀戳到死... 因为不能采血合成,只能绕路躲巨婴,躲瘤头,时间当然就省不下来~ 但里昂这边因为要省时间,发现了很多可以省略的战斗(但是就赚不到钱啦~) 休闲模式似乎不会被连咬,从一群殭屍中穿过,也只会被咬一次的样子, 各种淩波微步,神奇走位,最屌的是我的葛蕾斯跟里昂, 在方舟没有杀过一只利卡,没有被利卡咬到过! (葛蕾斯是因为没有资源 不得不冲/绕) 只有最後里昂要进电梯前,剧情要求一定要把整个房间清光电梯才会开门, 只好把整间的利卡+殭屍清光(手榴弹万岁) 就这样,第二轮解了不采血+不补血,最终谜题也达成条件了,等第三轮去听笑声, 再来,第三轮就买无限弹药来解高速狂魔吧!(to be continued...) 之後还有re7跟re8在等我,听说re7也是很恐怖啊, 但我经过re9的训练,应该...应该没那麽可怕了,对吧?对吧对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3.30.3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layStation/M.1778642408.A.6C3.html
1F:推 tkigood: re7应该是近十年恶灵古堡最恐怖的一代 05/13 11:23
2F:→ shinmori: re7恶心感太重 05/13 11:24
3F:推 LenardLee: re7应该是最恐怖的 我现在都不想玩第2次 05/13 11:28
4F:→ LenardLee: 9只有一开始小毛 8只有某房子比较毛 05/13 11:28
5F:推 seraphic298: 弹药屯多後就换你对僵屍笑了 05/13 11:35
6F:→ Mimmature: 我喜欢前面葛蕾丝胆小的演出 05/13 11:43
7F:→ Mimmature: 後面拿枪都不会抖了 05/13 11:43
8F:→ aa0968: 要好好享受被吓烂的时光 久了你就变S.T.A.R.S 05/13 11:44
9F:→ HappyPoyo: 还好re7用ns2玩,画质优势(?)没被恶心到 05/13 12:07
10F:推 DivKai: 痾RE9没有很恐怖耶 只有开头饭店和女孩一小段 期待你玩RE7 05/13 12:14
11F:→ DivKai: 心得XD 05/13 12:14
12F:推 sniperex168: 这三款我最推荐RE7,好玩恐怖,DLC还有铁拳无敌,小 05/13 12:24
13F:→ sniperex168: 游戏也很不错 05/13 12:24
14F:→ sniperex168: RE7也是这三款最恐怖的,期待原PO再被吓一次XD 05/13 12:25
15F:→ diabloque: re7我觉得是恶心>恐怖,单论环境塑造的心理恐怖,不觉 05/13 12:25
16F:→ diabloque: 得比其他几代多太多。 05/13 12:25
17F:推 alex0973: 原po拿安魂曲轰艾蜜莉的门那段好好笑XDD 05/13 12:51
19F:推 sugoichai: 强烈建议你特价的时候把二代也买来玩,再重新看九代会 05/13 13:42
20F:→ sugoichai: 有另一番感受。 05/13 13:43
21F:→ sugoichai: 2、3、4特价都很值得收,前阵子3代还打到90% off 05/13 13:43
22F:→ sugoichai: 以现在特价时的价格来看,每个都是神作。 05/13 13:44
23F:推 magnificentW: 8代dlc一二三木头人超恐怖 05/13 14:02
24F:推 Noctyra: 9代GRACE胆小的设计真的很棒 把氛围烘托得很好 05/13 14:13
25F:推 lkwhenry616: Re7当时我亮度开满看着攻略才敢玩… 05/13 14:23
26F:推 nanase123: RE7的风格真的恶心(称赞意味) 05/13 14:52
27F:推 sonk: 这篇才是正常新人的心得 05/13 15:05
28F:推 etvalen: 推心得 05/13 15:48
29F:推 newtypeL9: RE7是我玩过最恐怖的游戏之一,我戴VR还有耳机玩的, 05/13 15:55
30F:→ newtypeL9: 我不是个胆小的人,但是RE7真的吓到我了,听说国外有人 05/13 15:55
31F:→ newtypeL9: 玩RE7玩到吓尿,我只觉得不意外 05/13 15:55
32F:→ newtypeL9: 安魂曲省下来的弹药会留给里昂用,所以也不算浪费啦 05/13 15:56
33F:推 magicclean64: Re7绝对是目前最恐怖的恶灵古堡 05/13 15:56
34F:→ newtypeL9: 还有打女孩的最後一枪其实用小枪打就可以,不需要用到 05/13 15:57
35F:→ newtypeL9: 安魂曲,甚至好像你不开枪她也会自己被晒死 05/13 15:57
36F:推 lethe1216: 把艾蜜莉丢出去当饵笑死XD 推心得 05/13 16:16
37F:→ lethe1216: 7比9可怕多了 保重XD 05/13 16:16
38F:推 Lindbergh: 我唯一不玩就是七 给您参考 05/13 16:36
39F:推 timchungre: Re7搭配VR,超级恐怖 05/13 16:44
40F:推 inconspicous: 78很优秀 05/13 16:46
41F:推 kog48: 玩过RE9之後 觉得RE7很小儿科了 不过怎不考虑玩RE4阿 有ADA 05/13 17:12
42F:推 pancakeorigi: re7玩休闲模式,压力比较不大哈 05/13 17:13
43F:→ HappyPoyo: 7被追杀还不能暂停时间看地图,怕 05/13 17:47
44F:推 fireslash: 火力决定恐惧 05/13 18:00
45F:推 alex0973: 记得玩RE2跟RE4 艾达有够正 逆命殊途小弟也专业S+了 05/13 18:20
46F:→ alex0973: 还剩几个特别奖盃 干他妈升降梯敌人好机八 05/13 18:20
47F:推 likeapig: 便宜的在哪里? 05/13 18:27
48F:推 playr52001: re7堪称最恶了,而且专治会3D晕或是VR晕的玩家,玩过 05/13 19:01
49F:→ playr52001: 就治好了 05/13 19:01
50F:→ alex0973: 原PO轻松游玩又能幽默自嘲 觉得这是电玩之极乐呀~ 05/13 19:08
51F:推 sugoichai: 火箭炮都轰不动分毫的门却可以被僵屍轻易打开,这就是 05/13 19:14
52F:→ sugoichai: RE宇宙 05/13 19:14
53F:推 tiger7182: re7更可怕…… 05/13 19:57
54F:推 citicubes: re7 跳过 +1 05/13 20:12
55F:→ tarutaru: 7我还没看到殭屍就想吐了,FPS晕太严重 05/13 21:22
56F:推 musicz: 谢谢分享! 05/13 22:35
57F:推 chi17: 刚打完7+8齁胜,正在8拿着无限弹玛格农逛街中 05/14 00:37
58F:推 WU3CO00J: re7最可怕.. 05/14 01:39
59F:推 pilimou: 听说你很勇,坐等re7心得 05/14 01:56
60F:推 diskdie7045: 恭喜你加入恶灵之友,恐惧来自火力不足 05/14 07:05
61F:推 enix625: Re7Re8用VR玩就是爽 05/14 07:28
62F:推 bin1222: 推文笔! 05/14 16:25
63F:推 metam: re7是全系列最恐怖,re8只有人偶关压力大 05/14 17:55
64F:推 cachai: 玩过p.t.之後,玩其他的好像都没那麽可怕了 05/14 19:51
65F:推 kog48: RE7前面撑过就还好 我吓到关游戏三次! 後面就顺了 05/14 22:08
66F:推 han7788: 我是觉得RE系列只该算压力游戏 恐怖感其实还好 就算人人 05/15 13:10
67F:→ han7788: 说最恐怖的七代 我也是没什麽感觉 压力大只是来自於火力 05/15 13:10
68F:→ han7788: 不足而已 05/15 13:10
69F:推 kaiba: re7玩过两次 第三次用vr玩 朋友们也想玩 然後都吓死 一直尖 05/16 23:02
70F:→ kaiba: 叫 我在旁边看 笑死 05/16 23:02
71F:推 Xray2002: 恐怖感的确Re7印象最深 05/19 12:01
72F:推 raysilence: 7比较偏向鬼故事的风格,而且第一人称 05/21 14:42
73F:推 b160160: 推荐9>8>7 恐怖循序渐进 05/21 22:44
74F:推 k91011022: 玩re4就好 05/30 15:0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