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THENS2004 (来碗幸福红豆汤^^...)
看板Pistons
标题Re: 东区决赛第六战
时间Sun Jun 4 12:15:43 2006
说说自己的想法,也不见得是对的啦^^
其实看活塞的比赛这麽久,
感觉就是活塞是利用防守压迫对手不进,
然後自己再打进,如果就算压迫对手不进
自己打不进也没用,有时候会感觉
活塞到最後关键时刻都会熄火,好像中邪一样,
怎麽投都投不进,前面有的版友也曾提到
,活塞是靠团队力量在得分,
并没有某些单打能力超凡的明星级球员,
或者说是领袖级球员,(诸如Kobe,Tmac,Dirk....等等)
所以在关键时刻,大家手感不好的时候,
很难有人可以挺身而出,譬如以热火欧伟连线为例,
,欧熄火,伟德还是可以跳出来得分亦或爆走接管比赛
,活塞则需要靠团队慢慢搓麻将,做出进攻战术与空档,
跟太阳类似,而类比太阳对到小牛又是,
小牛蛮多球员都兼具卓越的单打能力,尤其是在
决胜期时,只要有一个领袖球员跳出来连进个几球
军心马上稳定下来,气势也随之提昇,
然而,如果让活塞或太阳这些擅於执行团队作战的跑位空挡接球球员
变得流於单打独斗?那麽下场会是如何呢?
另,活塞在对於实力相当的球队,如果比分拉开的话,通常活塞的追分都很不容易~
印象中今年活塞对公鹿的不知道第几场(好像是季後赛),
活塞那时候打的真的是很差,命中率也不高,
因为当时公鹿的小後卫跟Redd都跳出来接管比赛,
我每看一次活塞进攻就紧张一次,
两队比分都咬的很紧,决胜期时攻守互有领先,
直到最後一刻还是靠枪希在低位的几球单打有凹到,跟最後很稳的罚球
才把胜利手到擒来.....
所以罗,我的另类想法是活塞败在进攻,跟缺乏有领导力,关键时刻能够
跳出来掌控比赛的球员,我想这也是团队作战的一个弊病与缺失吧~
大家的基本动作不用太好,只要各个球员功能性都不错,
藉团队作战,执行战术有到位,就可以弥补个人单打能力不足的缺失...
我觉得活塞还是打的不错,只是进攻端很容易熄火很久,
大家都很努力,只是有一点小抱怨的是,班蛙的罚球实在是让人无言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8.65.115
1F:推 acrossing:推中邪 噗 06/04 12:45
2F:推 ILoveNBA:没有防守就没有信心 没有信心就没有进攻 06/04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