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flag (new one)
看板Physics
标题[请问] 虹吸效应
时间Mon Mar 3 19:50:47 2008
※ [本文转录自 ask 看板]
作者: newflag (new one) 看板: ask
标题: [请问] 虹吸效应
时间: Mon Mar 3 19:50:19 2008
请问一下
虹吸效应
要怎样应用?
因为我今天打算用一条水管
把低地的一缸水 用这种方法 给抽到高处
我在水管的一头放在水缸
另外一头再高处用嘴巴用力一吸..
没反应=.=
请问是我错了还是怎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159.12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159.127
1F:→ MOONRAKER:你要吸到嘴巴吃到水才有用,只用力一吸,管里还是有空气 03/03 20:32
2F:→ irrotation:要suck到出水 嘴巴就要像真空pump一样 XD 03/03 21:09
3F:→ crazyplayer:所以 理论上 是可以 低到高的? 03/03 21:50
4F:推 irrotation:一般是从高处(水桶液面)到低处(管子出水口) 03/03 22:05
5F:→ irrotation:把空气吸掉 感觉快吸到水时就把管子放低 应该就会有虹 03/03 22:06
6F:→ irrotation:吸现象了 03/03 22:07
7F:→ irrotation:但如果要由低到高 那就一定要作功进去 就是嘴巴就要不 03/03 22:08
8F:→ irrotation:停的suck水才有可能不断的往上供应(就像用吸管一样) 03/03 22:10
9F:推 ingf:由高到低吧...我小时候看我爸常这样把鱼缸的水抽出来... 03/03 22:17
10F:→ irrotation:楼上的鱼缸换水就是很好的例子 03/03 22:29
11F:→ irrotation:而且水桶液面越高,管子出水口越低,越有利促使虹吸作用 03/03 22:31
12F:→ irrotation:因为这样越有利造成虹吸管最高点形成低压(小於大气压) 03/03 22:33
13F:→ irrotation:用柏努立方程式代代看就知道了 03/03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