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cshiu (福留的精彩守备)
看板Physics
标题Re: [问题] 电磁波的定义?
时间Fri Feb 29 12:01:05 2008
※ 引述《Phrygian (正义已逝)》之铭言:
: 这是今天物理课
: 老师问大家的问题
: 1.什麽是电磁波....假设你要解释给只有国中教育程度的长辈听
: 这个有不少人知道(???),但是说不会解释,程度好些只会教科书那种学术的解释。
要解释给只有国中教育程度的长辈听
就如日常上活中见到的来说
像那边有周期性变化的电压、电流
(频率从光、微波炉、通讯电磁波、交流电电源)
这种附代周期性变化的电场、磁场
此呈现波动现象的电磁场就是电磁波
: 2.电磁波有电场有磁场....那光有磁场罗?光会受电场磁场的影响罗?
: 这个说来惭愧,我已经是学长,但未从弄清楚,电磁波的磁和有南北极的磁有何差异
光同电磁波
只是俗称的光是我们视网膜可接收的电磁波(正确应该叫做可见光)
相反的对 RF 讯号可穿透的物质我们也会称它们为玻璃介质
老百姓脑海中的光跟电磁波其实只是频率上的差异而造成的穿透、反射情况不同而已
: 3.电磁波有累积性? (这是我得知微波炉不能放金属後的问题)
: 这个我知道吧我想,是不是波的叠加性呢?
雷射为累积的光,即累积的电磁波,不知您的累积性是否指这个意思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3.223.160
1F:推 Phrygian:第二个问题重点其实是:电磁波的磁和有南北极的磁有何差异 02/29 12:18
2F:→ Phrygian:第二第三个问题都不用在解释给国中程度的老百姓知道了 02/29 12:18
3F:→ Phrygian:第三个问题:为什麽金属放下去微 让微波在里面一直反射 02/29 12:20
4F:→ Phrygian:会有危险 我想到的是反射波会和原波叠加 振幅会变大 02/29 12:21
5F:→ Phrygian:振幅会变大...然後会怎样 @@ 不知道 02/29 12:21
6F:推 Frobenius:南北极的磁跟铁磁性物质的磁性有关 要注意 H 跟 B的不同 02/29 12:23
7F:→ Frobenius:细节我就不清楚了 02/29 12:24
8F:推 Phrygian:我修过电磁学了 但是第二个问题真的让我很惭愧 ˊˋ 02/29 13:18
9F:→ kamikaze0415:你修过电磁学的话那磁的问题不妨用法拉第定律想 02/29 14:24
10F:推 JGU:地磁是静磁 而电磁波的磁场是不断变化的 02/29 20:00
11F:推 slipknot0753:光会受电场磁场的影响吗? 03/01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