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lamdring (high)
看板Physics
标题Re: [问题] 请教电学中的短路
时间Sun Feb 24 00:40:34 2008
※ 引述《savint (忘了)》之铭言:
: 请问各位大大,在电池加上灯泡加上导线形成一简单电路中,并联一导线会形成所谓短路
: 此时 导线与灯泡并联 由於导线电阻远小於灯泡 因此输出电流几乎都流经导线 通过灯泡
: 的电流非常微弱(和电阻成反比 实际估算一下导线与灯泡的电阻) 因此根本不可能见到发
: 光 ,但是如果依并联时电压相同来看,灯泡的电阻不变,灯泡应该依然会发光才对呀,
: 为什麽再并联一灯泡不会影响原本灯泡的发光,并联导线灯泡却不亮呢?
想像一下,
假设原本灯泡电阻2R,
如果这时并联的是一个电阻R的东西A,
则流过灯泡跟A的电流比为1:2,
此时将A换成一根电阻极小的电线B时,
则电池供应的大部分电流会流向B,
若电池供应的电量有限的话,
则有灯泡会因为电流太小而无法发光,
如果电池可以有无限电量,且电线不会烧掉的话,
则理论上还是有可能可以使灯泡发光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138.22
1F:推 harry901:不用理论上 实际上"电线"就会发光了XDDDDDDDDDDDDDDDDDD 02/24 00:41
打错 真抱歉 感谢指正
※ 编辑: Glamdring 来自: 140.113.138.22 (02/24 00:45)
2F:→ savint:谢谢大大解答XD 02/24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