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vint (忘了)
看板Physics
标题[问题] 请教电学中的短路
时间Sat Feb 23 23:42:03 2008
请问各位大大,在电池加上灯泡加上导线形成一简单电路中,并联一导线会形成所谓短路
此时 导线与灯泡并联 由於导线电阻远小於灯泡 因此输出电流几乎都流经导线 通过灯泡
的电流非常微弱(和电阻成反比 实际估算一下导线与灯泡的电阻) 因此根本不可能见到发
光 ,但是如果依并联时电压相同来看,灯泡的电阻不变,灯泡应该依然会发光才对呀,
为什麽再并联一灯泡不会影响原本灯泡的发光,并联导线灯泡却不亮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4.1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