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hya74921 (猴子)
看板Physics
标题[问题] 同轴电缆
时间Sat Feb 23 22:27:30 2008
我在念电磁学的时候发现个小问题
某同轴电缆,内导体外径为 a 之圆柱
外导体为内径 b 之薄圆柱壳,已知其
间绝缘体之电导率为 σ,此同轴电缆
单位长度之电导?
解答一开始写说
使用柱座标,设想在此两圆柱之间,单
位长度电流为 I,方向为自内柱向外柱
则电流密度向量明显仅跟 r 相关
我的问题是,为什麽电流方向会是由内
柱向外柱啊?电流方向不是应该是平行
於电缆的方向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7.162.112
1F:推 CCWck:求电导 假设一个电流存在 但事实上存在不存在不重要啊 02/23 22:31
2F:→ ohya74921:意思是说,我不一定要假设在柱座标的径向方向上吗? 02/23 22:32
3F:→ ohya74921:解出来了,感谢喔~ 02/23 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