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cu (so cute)
看板Physics
标题[题目] 很容易就到激发态阿??
时间Fri Feb 22 17:07:39 2008
[领域]近物
[来源]大脑一时转不过来
可见光光子能量约12400/4000A=3ev
矽的gap 1.1ev 金属键约1ev 分子振动能阶约0.1ev
所以应该在可见光下很容易就到比较高能阶阿
何必考虑室温下只有0.025eV 所以一般情况很难到激发态(或者说很容易居量反置)
或者说矽必须打入uv才能让电子从valenced band 到导带
无法理解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148.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