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Physics
标 题Re: 什麽是味道??
发信站交大资讯次世代BS2 (Sun Feb 17 22:29:17 2008)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csnews.cs.nctu!news.cs.nctu!BS2
※ 引述《[email protected] ( )》之铭言:
> 声音是一种波动..
> 光是一种更快的波...
这两者都为波,只是在数学上可以用波的模式描述,本质根本
不一样。声音「更快」也不会变成光,「更慢」的光也并不就是声音。
> 那什麽是味道?
你的鼻黏膜对大气中分子的反应。
--
I love GOOOOOOOOOOOOOOOOOOLD------
--
▄▄▄▄▄▄▄ ▄▄▄▄ ▄▄▄▄▄▄ <telnet://bbs.cs.nctu.edu.tw>
█▄▄▄▄█ █ ▄▄▄▄▄█ Player: GOLDMEMBER
▄█▄▄▄▄█ ▄▄▄█ █▄▄▄▄▄ From: 59-115-212-178.dynamic.hine
☆ 次世代BS2 ☆ 可申请个人板
150MB 相簿 http://pic.bs2.to 交大资讯人 250MB
1F:推 exponential3:没错 味觉跟嗅觉都是一种辨别不同分子的受器 02/18 10:05
2F:推 tideecho:该不会是问flavor吧? 那是量子色动力学的喔 02/18 20:05
3F:→ fishlover:闻到味道的详细机制,目前物理无解... 02/19 20:49
4F:→ MOONRAKER:n先生根本是乱想+乱问,不用把他想得太高深。 02/20 01:44
5F:推 pleasetoyou:波动论有听过吧 02/20 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