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Physics
标 题Re: [宣传] 全球暖化,南北极冰山将在2012年全部融完
发信站KKCITY (Sat Feb 16 00:17:29 2008)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ctu-gate!news.nctu!news.ntu!news.au!zoonews.ee
※ 引述《[email protected] (walter)》之铭言:
> ==> 在 [email protected] (卡恩) 的文章中提到:
> > 诺贝尔得主提倡的又如何,你自己计算过吗?
> > 我不知道你的物理与数学学得如何,但是我相信嘴里嚷着「科学」的你,
> > 可以对照前文超连结中的数字,以及你查得到的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
> > 与你查得到的最近几万年、几十万年内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与海平面均温的关系,
> > 然後在脑海里设想一下一个非常简化了而还不失合理性的情景:
> > 假使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不再变化,地球暖化是不是就会停止,气候维持现状?
> > 当然不是,结果只是把二氧化碳浓度影响暖化的速度从指数级数降到
> > 比线性上升要慢些吧?
> 这样你觉得不值得做吗?莫以善小而不为。
> 地球气候的变因很复杂,我不认为我全了解,但如果以下三点是确信的
> 那麽减少 CO2 排放是应该做的。
> 1. CO2 会增加温室效应
> 2. 地球如果减少 CO2 排放,可以减缓温室效应。
> 3. 现在空气中的 CO2 已经过多。
> > 如果你连这种数字关系上的sense都没有,我不知道你哪来资格批评别人胡说八道。
> > 仅仅是发电上,美国与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就超过台湾三十倍以上。
> > 即使台湾人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完美的不排放二氧化碳,
> > 以美中两国的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成长速度来看,
> > 你的努力完全被他们抵销了。
> > 如果再加上发电上排放二氧化碳比台湾多的其他十个国家,
> > 你真以为台湾很伟大到可以影响全世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1%?
> > 自我膨胀,莫过於此。
> 自我要求是第一步,为何会有「自我膨胀」的话跑出来?
> 自我要求不表示,我是世界救世主。不自我要求,何有要求他人的理由?
应为那个计算并不合理,以较感性的说法
自然界是平衡的,牛羊吃草,就是吃了植物吸收阳光後从空气中固化的碳,
而动物最终回归大地,也为植物的生长提供养料,让这个固碳的作用能再持续。
(不是只有死亡哦)
因此要把一头家畜从出生到死亡所有呼吸的CO2都归算到它的二氧化碳排放是不合理的。
如果真这样算的话,那所有的野生动物也都是二氧化碳制造的元凶之一了,
是不是该杀光所有除了人类之外的动物会快些。
--
┌─────◆KKCITY◆─────┐ ◢╱ 只要你
通过身份认证 ~ ◥█
│ bbs.kkcity.com.tw │ █▉─ 免经验、五人连署即开班系板 ◥
└──《From:219.70.240.19
》──┘ ◥╲ 赶快为班上设个
秘密基地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