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Physics
标 题Re: [宣传] 全球暖化,南北极冰山将在2012年全部融完
发信站交大资科_BBS (Fri Feb 15 20:48:04 2008)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csnews.cs.nctu!news.cs.nctu!cis_nctu
==> 在 [email protected] (卡恩) 的文章中提到: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鱿鱼)》之铭言:
> > 吃素可以减少co2的排放,也是诺贝尔得主提倡的,是经过计算的,不要说你查不到
> > ,如果你真的关心地球,就不应该把责任通通推到那些研究人员身上,老是要人家
> > 研究什麽新科技来防止地球暖化,而是问问自己能为地球做些什麽,进而影响其他人
> > 一起为地球尽份心力,这才是积极的态度
> 诺贝尔得主提倡的又如何,你自己计算过吗?
> 我不知道你的物理与数学学得如何,但是我相信嘴里嚷着「科学」的你,
> 可以对照前文超连结中的数字,以及你查得到的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
> 与你查得到的最近几万年、几十万年内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与海平面均温的关系,
> 然後在脑海里设想一下一个非常简化了而还不失合理性的情景:
> 假使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不再变化,地球暖化是不是就会停止,气候维持现状?
> 当然不是,结果只是把二氧化碳浓度影响暖化的速度从指数级数降到
> 比线性上升要慢些吧?
这样你觉得不值得做吗?莫以善小而不为。
地球气候的变因很复杂,我不认为我全了解,但如果以下三点是确信的
那麽减少 CO2 排放是应该做的。
1. CO2 会增加温室效应
2. 地球如果减少 CO2 排放,可以减缓温室效应。
3. 现在空气中的 CO2 已经过多。
> 如果你连这种数字关系上的sense都没有,我不知道你哪来资格批评别人胡说八道。
> 仅仅是发电上,美国与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就超过台湾三十倍以上。
> 即使台湾人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完美的不排放二氧化碳,
> 以美中两国的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成长速度来看,
> 你的努力完全被他们抵销了。
> 如果再加上发电上排放二氧化碳比台湾多的其他十个国家,
> 你真以为台湾很伟大到可以影响全世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1%?
> 自我膨胀,莫过於此。
自我要求是第一步,为何会有「自我膨胀」的话跑出来?
自我要求不表示,我是世界救世主。不自我要求,何有要求他人的理由?
--
* Origin: ★ 交通大学资讯科学系 BBS ★ <bbs.cis.nctu.edu.tw: 140.11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