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Physics
标 题Re: [宣传] 全球暖化,南北极冰山将在2012年全部融完
发信站政大狂狷年少 (Thu Feb 14 16:45:13 2008)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ews.csie.ncyu!news.cs.nthu!WHSHS
※ 引述《[email protected] (鱿鱼)》之铭言:
> 吃素可以减少co2的排放,也是诺贝尔得主提倡的,是经过计算的,不要说你查不到
> ,如果你真的关心地球,就不应该把责任通通推到那些研究人员身上,老是要人家
> 研究什麽新科技来防止地球暖化,而是问问自己能为地球做些什麽,进而影响其他人
> 一起为地球尽份心力,这才是积极的态度
诺贝尔得主提倡的又如何,你自己计算过吗?
我不知道你的物理与数学学得如何,但是我相信嘴里嚷着「科学」的你,
可以对照前文超连结中的数字,以及你查得到的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
与你查得到的最近几万年、几十万年内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与海平面均温的关系,
然後在脑海里设想一下一个非常简化了而还不失合理性的情景:
假使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不再变化,地球暖化是不是就会停止,气候维持现状?
当然不是,结果只是把二氧化碳浓度影响暖化的速度从指数级数降到
比线性上升要慢些吧?
如果你连这种数字关系上的sense都没有,我不知道你哪来资格批评别人胡说八道。
仅仅是发电上,美国与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就超过台湾三十倍以上。
即使台湾人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完美的不排放二氧化碳,
以美中两国的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成长速度来看,
你的努力完全被他们抵销了。
如果再加上发电上排放二氧化碳比台湾多的其他十个国家,
你真以为台湾很伟大到可以影响全世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1%?
自我膨胀,莫过於此。
--
╔═══╗ ┼────────────────────────╮
║狂狷 ║ │
* Origin:[ 狂 狷 年 少 ] whshs.cs.nccu.edu.tw ╰─╮
║ 年少║ ┼╮
< IP:140.119.164.252 > ╰─╮
╚╦═╦╝ ╰
* From:203.18.50.4
─╨─╨─ KGBBS ─ ◎ 遨翔"BBS"的狂狷不驯;属於年少的轻狂色彩 ◎
1F:→ sword1542:可是台湾平均每人排放量不是全球第一 这倒是可以改善啦 02/15 18:39
2F:推 ohya74921:我比较不推 "反正我怎麽做都没有效果" 的这种心态 02/15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