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Physics
标 题Re: [宣传] 全球暖化,南北极冰山将在2012年全部融完
发信站政大狂狷年少 (Thu Feb 14 16:28:02 2008)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ews.csie.ncyu!news.cs.nthu!WHSHS
※ 引述《[email protected] (鱿鱼)》之铭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卡恩)》之铭言:
> : 仅仅消极不排放二氧化碳,是不足以消除或甚至减缓暖化速度的...
> : 每次看到鼓吹减排二氧化碳的主张,我就想笑,数字观念的养成有那麽难吗?
> : 你再怎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已经排放出去的二氧化碳都继续在那边,
> : 就算你今天把地球上的生物全杀光,既有的二氧化碳也还是在那里。
> : 与其为那一点点有跟没有也差不多的排放量在吃素或停建石化厂、炼钢厂,
> : 为何不去研究人类与其他生物该怎样在变动後的环境下生存?
> 你太消极了,难道你不知道有句成语叫做压死骆驼的最後一跟稻草吗?
> 意思是一但到了濒临城下的地步,就算是不起眼的因子也会剧变成可怕的
> 败因。二氧化碳一天全球的排放量叫很少喔??那把一台机车牵到你家发动一整天
> 看你受不受的了,我觉得不要替自己的懒惰找藉口,大气中已经有很多co2,你
> 还要在增加吗??已经很糟糕了,你不挽救就算了,还大言不惭的说这点排放量不算什麽
> ,散歩这种毫无科学根据的谣言,火上加油你倒是很在行嘛!!
http://www.eurekalert.org/pub_releases/2007-11/cfgd-crc111207.php
请看数字,再来批评别人毫无依据。
台湾人全体的贡献再多,都不及大陆人跟美国人的一点点。
比较一下数字,你就知道你再怎麽积极减碳,都是无用的。
即使杀光天下生物,趋势是不会变的。
你那麽想有所作为,你应该去思考怎样大量收集大气中的温室气体,
思考一下数量级上要如何有效率,而不是只自我满足式的作着自以为有用
而实际上没什麽效果的减碳行为。
--
╔═══╗ ┼────────────────────────╮
║狂狷 ║ │
* Origin:[ 狂 狷 年 少 ] whshs.cs.nccu.edu.tw ╰─╮
║ 年少║ ┼╮
< IP:140.119.164.252 > ╰─╮
╚╦═╦╝ ╰
* From:203.18.50.4
─╨─╨─ KGBBS ─ ◎ 遨翔"BBS"的狂狷不驯;属於年少的轻狂色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