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ctorhsu (The Hector)
看板Physics
标题Re: [问题] 为什麽光会反射? (希望版友提供意见)
时间Wed Feb 13 11:57:50 2008
: 「苹果为什麽会掉下来?」
: 首先根据前面的讨论,我们否决「因为万有引力定律」这个答案
: 再来呢?
: 「因为有万有引力」这个答案如何?
: 好像也不妥当耶
: 因为「力」也是想像出来的概念,我们所能看到的只是物体改变速度的现像而已
: 「我们观察到所有物体运动皆依照某个规则,
: → →
: 这个规则可以近似的表示为 dp/dt = GMm r / r^3
: 而苹果掉下来,正好是这个例子的一个特例,
: 但我们不知道为什麽物体会照这个规则运动,
: 所以苹果为什麽会掉下来,答案是不知道」
: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麽物体会这样运动,但是所有物体都照同一个规则运动,我相信一
: 定有一个原因,我把这个不知道的原因叫做万有引力,所以我说『因为万有引力』和说
: 『不知道』其实是差不多的,唯一的差别在於,我相信它有个共同的原因,
: 我要把它找出来,当然你可以说物体要这样动根本不需要原因,
: 但这已经是信仰的问题了。」
这样子的解答是我不惜出来被轰的时候所希望看到的,
自己物理真的不是很好,只是对科学有一些固执的地方,
非常谢谢breedy和mantour两位版友的指教,他们两位都一看就知道小弟在说些什麽,
不惜放下身段帮我说出一些真确的事情,非常感谢
抱歉打扰物理版的清静 ^ ^"
本人是非电机的资讯科系+双数学系,高中念过一点不成材的化学
(嗯当然不至於是p版友说的只有高中讲义啦:p AgCl会沉淀要说还可以扯到无机喔)
其实我对物理不是说很有兴趣,只是
在台大念了几年书,觉得学术讨论的风气很低落,後来在ptt看到各基础科学版,
有时候对讨论的议题心里有点疑惑,就出来多嘴一点,
希望各位包涵:)
这件事情我就告一段落吧,如果caseypie版友仍对此问题不能接受,
请找版主讨论,我想您应该只是语言上有些误会。 :)
Hector
--
让我们拟设一些想像:
同样星映之下处女座的我却迷恋虚空,
迷上的月凉清语,迷上亲吻繁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0.1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