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ntour (朱子)
看板Physics
标题Re: [题目] 热力学一题
时间Thu Feb 7 21:12:28 2008
※ 引述《WVI (WVI)》之铭言:
: 我是用
: (ΔS)a = ncpln(Tf/Ta) - nRln(Pf/Pa)
: 假设等温 Tf=Ta=Tb
: (ΔS)a = - nRln(Pf/Pa)
: = - nRln(3/1)
: (ΔS)b = - nRln(Pf/Pb)
: = - nRln(3/2)
: (ΔS) = - nRln(9/2)
: 我是这样算的 混合过程 不是都会升温 但我设定Tf=Ta=Tb
没有交互作用的混合相当於两个自由膨胀过程的叠合
温度应该不变没错(理想气体)
: 所以导致放热 我这样观念是否错误 ?
温度不变,所以没有吸热也没有放热
: 有错误请纠正一下 感谢阿..
你错的地方在於 pf/pi的p是该气体的分压
所以 a气体 pf/pa = 2/3 (体积变3/2 ,分压变2/3)
b气体 pf/pa = 1/3 (体积变3倍 ,分压变1/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7.64.251
1F:→ mantour:热力学很久没碰了 希望没说错 02/07 21:12
※ 编辑: mantour 来自: 61.57.64.251 (02/07 21:13)
2F:推 WVI:谢谢你!! 我懂了 感谢 02/07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