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tchphysics (厂畟翋谅)
看板Physics
标题Re: [请益] 挥发的原理?例如下雨天晒衣服之类的..
时间Tue Feb 5 19:46:29 2008
挥发应该是分子运动的一种宏观表现
以水挥发到空气中为例
按照分子运动论的观点
空气中的水分子和物体表面的水分子在不停的交换
如果空气的湿度小于百分百
物体的水分子就挥发到空气中
如果等于百分百的话
从物体中挥发出来的水分子应该等于空气中凝结到物体上的水分子数量
宏观上就不会表现出挥发现象
※ 引述《maysmall (没事摸)》之铭言:
: 请问挥发的原理到底是甚麽呢?
: 印象中挥发在所有温度下都会发生,在各种湿度下是速度的不同
: 那麽那是一种扩散作用吗?
: 下雨天晒衣服也会乾,可是会比大晴天来的慢
: 若在湿度百分百(水气饱和)的情况下,挥发是否还会发生?
: 恩...新年快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45.9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