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eater (theater)
站内Physics
标题Re: [请益] 关於解决温室效应地球暖化的问题
时间Thu Jan 31 12:53:12 2008
※ 引述《exponential3 (小嘴干你娘)》之铭言:
: 我想问一个很愚蠢的问题
: 超导体未来可能对能源科技有所贡献吗?
: 现在....应该还是没有
: 我是想 再怎麽说超导体可以减少电流传输所散失的热
: 这个热能的量对整个地球来讲是否很可观?
这麽刚好
我朋友也有这麽认为过
是你自己想的吗,还是杂志期刊提出来的
好奇想知道全世界的电线产生的热能
可以换算成人能想像的数量级或是例子吗
我倒是不觉得电线热能会"直接"影响多大
反倒是觉得电线电阻大的话影响的是传输效率差
导致要烧更多的燃料去产生更多电应付人类的使用
途中就产生了很多co2,我觉得这个"间接过程"可能比电线的热影响更钜吧
前几天看到新闻在报导国外的塑胶业者反对使用纸袋
因为处理纸也要烧燃料,不一定比较环保,也是间接的
这个原因也并不无道理
现在有玉米纤维做的仿塑胶杯
'或许'生质能会比较环保吧
--
tes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3.201.224
1F:推 GOPOL:纸可以分解 塑胶不行...... 01/31 23:37
2F:→ theater:塑胶也有可以回收的,间接处理耗能纸类应该比较大 02/01 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