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glauhk (我的志愿 ~当坏人)
看板Physics
标题Re: [请益] 关於解决温室效应地球暖化的问题
时间Wed Jan 30 18:00:22 2008
※ 引述《exponential3 (小嘴干你娘)》之铭言:
: 我想问一个很愚蠢的问题
: 超导体未来可能对能源科技有所贡献吗?
: 现在....应该还是没有
: 我是想 再怎麽说超导体可以减少电流传输所散失的热
: 这个热能的量对整个地球来讲是否很可观?
超导体可减少电流之损耗没错
之前的科学人有一期是说美国 超导体输电网的构想
目的是最低化其电阻值以及把全国的电力网路结合
来让各区域因备用电量/输电而浪费的电量减到最小
其大意为 一根管
由外至内是 隔絶层→高压液态氢运输管线→利用液态氢冷却至超导态之金属以导电
其中好像也有提到超流体
同时可运输氢以及电的管线
XD
--
聪明人不会因为没受教育而变笨,
笨人亦不会因受教育而变聪明。
豪语录 1: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8.116.155
1F:推 jujumujuju:为了超导体要降温所耗的能量 会比所省的电阻热来得小吗 01/30 20:10
2F:→ piglauhk:以我所见 液态氢的输送←本身也是目的 = =+ 01/31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