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ake (今晚的夜空很正点)
看板Physics
标题[问题] 电梯的感应按键
时间Tue Jan 29 11:00:02 2008
大楼用的电梯那按键
就中间好像是金属而外面是塑胶
请问那个感应按键的原理为何
我在google找不到
用手指按可以 但有的东西按就不行
请问原因是为什麽呢
谢谢解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9.9
1F:推 theater:应该是触碰开关,里面有电路控制,因为手指有带电 01/29 11:16
2F:推 breedy:我猜是跟测体脂肪器一样 透过电流测手指的电阻 01/29 11:33
3F:推 yun224:是透过电容..因为人体接地後电容量会改变。 01/30 13:00
4F:→ yun224:体脂计可以用电阻是因为人体有两个接触点与其接触。 01/30 13:00
5F:→ theater:单稳触发电路设计,可以去电机版问更详细点的 01/31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