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yingwave (flyingwave)
看板Physics
标题[转录]if 超越光速
时间Sat Jan 26 13:45:14 2008
※ [本文转录自 paranormal 看板]
作者: style147 (星雅) 看板: paranormal
标题: if 超越光速
时间: Fri Jan 25 15:02:29 2008
分成四个部份讨论...
(1) 看到未来
根 据 爱 因 斯 坦 的 相 对 论 , 一 个 正 在 高 速 移 动 中 的 时 钟 会 比 一
个 静 止 的 时 钟 行 得 慢 , 例 如 可 能 我 们 的 手 表 滴 嗒 、 滴 嗒 的 过
了 两 秒 , 但 一 个 高 速 移 动 中 的 时 钟 只 是 滴 、 嗒 的 过 了 一 秒 。
那 时 钟 移 动 的 速 度 越 高 , 它 便 行 得 越 慢 。 相 对 论 亦 指 出 , 没
有 东 西 的 速 度 能 高 过 光 速 , 并 且 时 钟 移 动 的 速 度 越 接 近 光 速
, 它 便 越 慢 。 这 个 现 象 不 只 限 於 时 钟 , 任 何 高 速 移 动 的 物 体
的 时 间 都 会 变 慢 。
若 果 我 们 能 建 造 一 艘 太 空 船 , 以 接 近 光 速 相 对 地 球 移 动 , 太
空 船 中 的 太 空 人 并 不 会 觉 得 有 任 何 不 妥 的 地 方 , 例 如 他 仍 然
会 认 为 需 要 一 小 时 才 能 看 完 一 个 电 视 节 目 , 这 是 因 为 太 空 船
中 所 有 东 西 的 时 间 都 会 变 慢 了 。 但 地 球 上 的 人 便 会 看 见 太 空
船 中 所 有 东 西 都 以 慢 动 作 进 行 , 一 个 小 时 的 电 视 节 目 需 要 多
於 一 小 时 才 结 束 ; 当 它 回 到 地 球 时 , 那 些 太 空 人 会 认 为 只 过
了 很 短 的 时 间 , 但 地 球 上 的 一 切 都 过 了 很 久 很 久 , 这 艘 太 空
船 便 是 我 们 所 需 要 的 跃 进 未 来 的 时 光 机 。 我 们 虽 然 还 未 能 够
建 造 一 艘 能 这 样 高 速 移 动 的 太 空 船 , 但 我 们 能 将 一 些 细 小 的
粒 子 加 速 , 而 实 验 已 证 实 了 一 些 寿 命 短 的 粒 子 在 高 速 移 动 中
的 寿 命 会 延 长 。
(2) 去到未来
同上
对於那个搭乘''近光速太空船''的太空人而言
当他回到地球上时 对他而言 (因为时间是相对的!!)
应该算到了未来吧(!?)
(3) 看到过去
<实验版>
如果假设你现在正坐在以光速前进的飞行器里,从一个钟塔离开(此钟塔代表的是我们现在
的时间),有另外一个人(假设为甲)就站在钟塔下面,你觉得两个人看到的时间会是如何呢?
假设在你出发时的时间是零点零分零秒(00:00:00),如果在甲的眼中是不是会看到时间一
秒一秒的流逝,而在你眼中却永远都只看到00:00:00,这就是因为下一秒(00:00:01)的光你
永远都接收不到(因为你也以光速离开),所以你的时间就好像是停止在00:00:00一样,你了
解吗?
再来:如果你是以<两倍光速>离开,是不是就表示在你出发後的一秒里,你就会追到你的上
一秒的光(也就是前一天的23:59:59),於是你就会<看到>前一秒发生的事,但是你要知道那
只是一个虚像,并不是实体,所以你并没有办法去改变什麽.
<口述版>
你如何看到一个景物
是不是就是因为 光照射在景物 反射到你眼睛
你才能看的到??
可是 这个光会一直停留在你眼睛吗??
不会....他会以急快的速度跑走
所以 当你创造出一个能追上光的运输设备
一但追上光 那个照到的景物 你是不是能在次看到呢
这样 就是所谓的看到以前.....
一但你比光速快 不就能倒退时光 看到以前的所有事物
我这样讲应该算清楚吧.....@@
============================================================
爱因斯坦在提出 超越光速就可回到过去的理论时
他并没有说可以到未来.....
所以 目前没有科学家说超越光速可以到未来
========================================================
举个例子好了
一个星球 距离我们1千光年
当我们在地球上看到时
我们是不是在看他1千年前的样子
假设 他现在已经毁灭了
那我们看到的是什麽??
不就是那星球{以前}没毁灭的模样?
所以 只要我们能超越光 在光照射的前方拦住 就可以观看到以前的事物了
<简化版>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数万年前星星发射出的光线。没有错吧?
实际上数万年前我们根本就不存在。
是现在的我在地球上看到数万年前的光线,这一点也不奇怪。
想太多了。
超越光速也只能让你看见过去的影像,(而且必然是在很远很远的地方)
并无法让你回到过去,也无法让你身历其境。
(4) 回到过去
根据上述种种的论点
似乎没办法(!?)
至少在我最大极限的认知里...
疯了吗!?
我在研究这个=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3.213.252
1F:→ wonjon:可以改一下第一段的空格吗? 读起来有点累125.229.177.228 01/25 16:04
2F:推 jireh:那我也疯了=_=|| 我的结论是 可以看到过去的140.138.174.163 01/25 16:52
3F:→ jireh:景象 但却无法回到过去告诉他们140.138.174.163 01/25 16:54
4F:→ jireh:之前我跟我朋友讨论过 但前提是以超越光速移140.138.174.163 01/25 16:55
5F:→ jireh:动时并不会有任何的物理或化学变化 也就是说140.138.174.163 01/25 16:56
6F:→ jireh:人还健在140.138.174.163 01/25 16:57
7F:推 hlchan:你相对论还需要重读 219.71.92.64 01/25 18:16
8F:推 flyingwave:需要转去physics版给高手看看吗? 61.216.114.239 01/25 22:09
9F:→ style147:好呀 因为我也想更了解122.123.213.252 01/25 23:4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6.114.239
10F:→ flyingwave:顺便问一下B大 这种文可以转吗 01/26 13:45
11F:→ flyingwave:符合板规第6条 ? 01/26 13:46
12F:推 breedy:相对论讨论不算伪科学 我比较疑惑为什麽一开始po在超自然版 01/26 13:48
13F:推 breedy:喔 我了了 超越光速的确有点超自然 但还是欢迎讨论~~ 01/26 13:53
14F:推 waytin:我觉得没必要严格的分什麽超自然、伪科学 01/26 14:40
15F:→ waytin:既然跟物里有关就可以讨论吧 01/26 14:41
16F:推 style147:原PO是我 我是原PO 真的很想从大家身上得到些新的观念 01/26 14:43
17F:→ style147:毕竟我不是学物理本科的 纯粹是自己突发奇想...:) 01/26 14:44
18F:推 Narcissuss:第二点我小时候有想过.... 01/26 14:45
19F:→ Narcissuss:打错 是第三点 01/26 14:46
20F:推 head109:在学相对论的时候想过第二点,可是以那种速度运动的工具在 01/26 20:56
21F:→ head109:哪? 01/26 20:57
22F:推 greature:话说打从生下来开始大家无时无刻的都前往未来...... 01/26 21:07
23F:推 jujumujuju:关於第三点 在不同的位置 「同时性」是没意义的 01/26 21:58
24F:推 red0210:什麽跑到未来回到过去都是用被视觉误导 闭上眼什麽都不是 01/26 22:25
25F:→ flyingwave:要到近光速就一定有加速 加速者一定知道自己在加速 01/26 22:55
26F:→ flyingwave:=>视觉误导这种讲法并不成立 01/26 22:56
27F:推 BBSealion:那其实只要有一面理想的镜子和接收器 就能看到过去了XD 01/27 14:29
28F:→ BBSealion:不过也只能让未来看到现在 要追回过去还是有超光速问题 01/27 14:32
29F:推 adaw:要看到过去? 用DV录下来不就好了XD 01/27 15:44
30F:推 piglauhk:相对论不是一开始就已经假设 任何东西不能穿越光速吗... 01/28 08:33
31F:→ flyingwave:广相是有可能的 01/28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