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ntour (朱子)
看板Physics
标题Re: [请益] 变压器接地
时间Tue Jan 22 21:15:20 2008
这是我前一阵子被问到这一题时的回答
给你参考看看
答案是碰触甲乙丁不会触电,碰触丙会触电
碰触甲乙不会触电是因为没有形成通路
碰触丁不会触电是因为丁接地,和地面之间没有电压差
只有碰触丙时会形成
丙 -> 人体 -> 地面 -> 接地线 -> 丁 -> 线圈 -> 丙的回路
其中线圈的作用就相当於电池,负责产生电压
而碰触丁时的回路是
丁 -> 人体 -> 地面 -> 接地线 -> 丁
回路中没有会产生电压的部份,所以也没有电流通过人体
而不管是碰甲或乙,都不会形成通路
※ 引述《angeldemon (why don't u do ur best)》之铭言:
: http://0rz.tw/693zj
: (连结是91年度的学测自然考题)
: 请问一下,第三十九题,大考中心的答案是 A
: 可是我觉得碰到接点丁才不会触电阿
: 人的电阻值一定大於导线的吧?
: 所以应该是碰到接点甲乙丙才会触电阿?
: 有没有人可以帮我解答一下
: 感谢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13.158
1F:→ angeldemon:谢谢你的解答!!! 01/23 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