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cs 板


LINE

好吧,还是不吝来分享我这个嫩咖这个念物理最大的秘密,常告诉自己 书念不懂是吗? 书念不懂还可以至少作一件事情那就是"抄书" 行有余力还可以默写吧 应该人人会抄书吧,把课本一个字一个字抄下来慢慢想,把每个方程式抄下来一直推 这竟然就是最大的秘密,有让我体会紮实和踏实的重要,学习的没有捷径的 Fields medal和Wolf奖大师小平邦彦念Van大代数还不是抄书学会的 最不愿意作的抄书和默写,就是我学习最好的方式,这个是我用很多失败经验换来的 大学修很多却是其实念的很虚,因为我根本不扎实,不扎实就无法提升自己的程度 jimiras大当初问我怎麽念物理,因为他是半路出家的,我真的都是用最笨的方法念物理 当然更想问他他怎麽会来念物理,我更想知道为何很多电机系的老师可以做弦论真的好厉害 Witten大学历史可以直接念物理,当然不敢问他弦论的事情,真想问他怎麽直接念研究所? 其实Witten好像是当时Princeton有一种学生计画就是有潜力的人可以直接进去先念 然後再慢慢补修大学课程,但是台湾有的竟然是连什麽薛丁格方程不会写甚至Lagrangian 都没听过也没兴趣就念物理所,都是为了拼甄试成绩和考试, 都再做一些虚假和表面的事情 真正想念物理,通常正常平凡的人没有被电过或是内心一番挣扎 是不会轻易念物理的,我不像有些人很幸运很平顺就可以念完好大学和好研究所, 我的每一步都是考虑很久艰难和困苦的,因为有被打击过好几次,无法再忍受了 曾经在念物理最困难的时候告诉要一直撑下去,现有时竟然常常後悔 我常常多麽後悔也多麽矛盾,到去年每年常常都在想要不要再去重考当医生 也是有算过当教授跟再去重考当医生是付出年限差不多的,但是当教授可能机率才百分之一 考上医学系是几乎可以当医生,医生再这麽不好,光医生二个字这点就很吸引人 比我这俗腊现在天天被看衰小好无穷多倍,但是想想这样不就回到之前的原点吗? 还好我现在不会这样想了,作一行怨一行,而且医学的书都超厚,不能忍受只看共笔的态度 我就是受不了这种压力和风气才一直逃亡的,来这里念书能体会当医生的辛苦 我必须说其实现在医生医死人也是正常的,因为大多没有钻研精神 很多都是只念投影片为了考试和应付,真怕遇到这些医生,但是大环境下就是如此要习惯 其实医生也是活的很辛苦,可能认真努力钻研的研究精神不是台湾人的特性 我真没看到一个真正作学问医学生,最优秀的人都这样这不是很可笑吗? 但是一个没有热忱和求知欲的医学生当医生他能够真正对病人作出最专业的判断吗? 就为了其中期末和国家考试而当医生来行医,但是我能感觉医学是很难很难很难的 只为了考试和当医生这样子真的可以懂人体最复杂和奥妙的结构和运作吗?可能我想太多 其实高中是几乎不去上课的,因为我已经对念书失去兴趣和信心,是我一再的逆向操作 对抗现实的价值观,以及以物理学家当偶像才让我对物理如此有热忱的 因为我在20岁前找不到一个可以让我活着真正有意义的价值,都是为了应付家人社会价值 只有在数学和物理才能感受到虽然我很渺小很渺,但是我的奋斗是伟大的,很可笑吧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8.69.82 ※ 编辑: Linderman 来自: 140.128.69.82 (01/20 12:10) ※ 编辑: Linderman 来自: 140.128.69.82 (01/20 12:27)
1F:→ WINDHEAD:还是不懂....m=.=m 01/20 12:32
2F:嘘 Narcissuss:一点建设性都没有 废文一篇 麻烦考上了再说好吗??? 01/20 13:11
3F:→ Linderman:真的诚心谢谢楼上中肯的建议,的确没考上是没资格说话的 01/20 13:19
4F:嘘 jimiras:我半路出家跟你没关系, 你有什麽证据说我是用最笨的方法? 01/20 13:29
5F:→ Linderman:您误解我意思,好像我写的被误解了,我是说我方法是最笨的 01/20 13:30
※ 编辑: Linderman 来自: 140.128.69.82 (01/20 13:32)
6F:嘘 jimiras:说来说去全天下你最懂真理, 真理就是一考再考考不上 01/20 13:32
7F:→ jimiras:我没误解 你修文前就是那样写 01/20 13:32
8F:→ Linderman:你要这样解释我也没话说,我不需要对你这种人讲道理原因 01/20 13:32
9F:→ Linderman:你既然有脸请教我就不要不要脸乱呛我,有够犯贱的 01/20 13:33
10F:→ jimiras:说过很多次了, 我一开始并没呛你 只是建议 01/20 13:34
11F:→ jimiras:你用了多少脏字在回我 乡民都看的到 01/20 13:35
12F:→ Linderman:建议你可以好好说不需要乱骂人,多替对方设身处地吧 01/20 13:35
13F:→ Linderman:你就不要先犯贱骂我啊,犯贱也是你骂的,你很无耻耶 01/20 13:36
14F:→ jimiras:请回到本文第一篇我的第一次推文 那算骂吗!? 01/20 13:36
15F:→ Linderman:你多久前骂我几次你要我举出来跟我道歉吗?你很健忘耶 01/20 13:36
16F:→ jimiras:我好像没说过你"犯贱".... 01/20 13:36
17F:→ Linderman:我呛人一定有原则,就是他惹我三次以上 01/20 13:37
18F:→ jimiras:少离题了..本文第一篇我的第一个推文 没人跟你提多久以前 01/20 13:37
19F:→ Linderman:所以我说你很不要脸又很犯贱又健忘啊,还好没帮到你XD 01/20 13:38
20F:→ jimiras:公道自在人心 你不愿听就算了 01/20 13:39
21F:→ Linderman:去抄书吧,我发誓这是我最真诚的建议多麽希望有人告诉我 01/20 13:39
22F:→ Linderman:jimiras:人果然是犯贱 他们不在就觉得空虚XD..... 01/20 13:41
23F:推 TikalCelts:有人怎麽那麽幼稚啊( ̄  ̄;) 01/20 13:41
24F:→ Linderman:我承认当初把这里和你们想的太有水准和深度现在"起屁面" 01/20 13:42
25F:→ Linderman:谢谢你们让我看到人性的一面,其实我对人性早就失去信心 01/20 13:48
26F:→ Linderman:我大学作业都不吝分享,不过其实他们都是视为理所当然 01/20 13:49
27F:→ Linderman:然後也是为了一些事情闹翻,谢谢这里和学校让我磨练一番 01/20 13:50
28F:→ Linderman:也许出社会有利害关系比这些严重的一面和残酷何只千百倍 01/20 13:52
29F:→ Linderman:其实我的是一个很没水准的人,是因为我受了高等教育和念 01/20 13:54
30F:→ Linderman:很多书科学家故事让我告诉自己希望伟大的精神人格真矛盾 01/20 13:54
31F:→ Linderman:因为这样子的人竟然可能无法生存於这个残酷和现实的社会 01/20 13:55
32F:推 idno:邦推 01/20 14:24
33F:推 wishbewiser:其实我想虚二楼的 看你的推文也没啥建设性 01/20 14:25
34F:→ wishbewiser:这篇最少也贡献一些看法 01/20 14:27
35F:推 pcalculus:同意楼上 L大的文章至少还有点程度 只是…唉… 01/20 14:34
36F:推 jete:推 真的有些人读物研所前连Lagrangian都不知道的 01/20 14:39
37F:→ jete:只能说台湾考试风气如此... 01/20 14:42
38F:→ arlubayou:不是物理系本科系有机会碰到Lagrangian吗?想了解一下 01/20 15:27
39F:推 zys:lagrangian修力学就可以小懂一下罗 01/20 15:49
40F:推 ingf:不以成败论英雄 也不是说没考上研究所就怎样 只是L常发文攻讦 01/20 16:01
41F:→ ingf:别人 好像全世界的人都亏欠他 看了很反感 01/20 16:02
42F:→ diedice:天啊...... 01/20 16:56
43F:→ Linderman:我早上这样写说我把这里程度想的太高可能会被误会 01/20 17:03
44F:→ Linderman:我绝对是被乱呛才会攻击,好吧,算我这跟无辜大家赔个不是 01/20 17:03
45F:→ Linderman:多麽想看到这里其他的一大堆高手写几篇文章就是不出来>< 01/20 17:07
46F:→ Linderman:也许吧当大家都各自为了自己前途再努力时,我却常常哀怨 01/20 17:10
47F:推 wishbewiser:这里的高手都在赶论文啊… 01/20 17:11
48F:→ Linderman:ingf请问一下您是哪位呀?我真的不知道您是谁? 01/20 17:12
49F:→ Linderman:嗯嗯,我也知道我很糟糕,我真的很差劲只会在这里嘴炮>_< 01/20 17:13
50F:→ Linderman:我本来是想好好自己自修不想为其他事情烦恼而一直冲场论 01/20 17:13
51F:推 royalksdmc:当你笑别人井底之蛙的同时何不想想自己是否在另一口井 01/20 17:16
52F:→ Linderman:我不会乱笑别人的,除非他呛我後来我现在要学会习惯被呛 01/20 17:17
53F:→ Linderman:也会对我的偏激做最大努力的修正 哀,我怎麽搞成这样子>< 01/20 17:22
54F:→ Linderman:这场不幸的ptt物理版之旅就算是我的反省和思考之作吧,哀 01/20 17:27
55F:推 wishbewiser:加油啦~考上台大 遇到多一点高手 或许你就不会那麽怨 01/20 17:32
56F:→ wishbewiser:了 01/20 17:32
57F:→ Linderman:谢谢楼上,其实我现在很疲累真的一点把握和冲劲都没有>_< 01/20 17:34
58F:→ Linderman:也有想过可能是我大学念一个没有读书风气的学校让我灰心 01/20 17:35
59F:→ Linderman:不过如果不是因为这样绝对没有勇气来念我曾最惧怕的科系 01/20 17:36
60F:→ Linderman:应该是说其实也是很多人在念书,但是科学气氛就是很糟糕 01/20 17:38
61F:推 wishbewiser:总觉得你只是缺几个物理高手当好朋友 good luck~ 01/20 17:44
62F:嘘 ncuarthur:物理版变个版罗 01/20 18:48
63F:→ Narcissuss:ingf大 小心变成下一个目标 他现在目标很多呢 01/20 20:00
64F:→ toreador529:不喜欢物理版变成个版 +1 01/20 21:22
65F:推 wts4832:写得不错呀 心境上的转变.... 01/20 23:20
66F:→ wts4832:我也是意外考上物理系 到大三才开始喜欢上有感觉的 01/20 23:21
67F:嘘 broodworld:反正考不上怪别人就是了,自己也要检讨吧 01/21 01:03
68F:→ broodworld:你怎麽能确定别人别人的专长是另一方面呢?物理又不只是 01/21 01:03
69F:→ broodworld:那几个方面 01/21 01:04
70F:嘘 applepig:看到你在别人文下的推文 就想跑来嘘你 01/21 02:43
71F:→ realtemper: 这是抄书心得,不是量力学习心得.... 01/21 03:28
72F:→ Linderman:我怎麽可能把学好量子力学的秘密随便告诉一个呛我的人xd 01/21 12:21
73F:嘘 ncuarthur:就是你这样的态度让人看了很反感 01/21 12:24
74F:→ Linderman:所以啊本来就不应该在这里方想物理的感想算我倒没可以吧 01/21 12:32
75F:→ fola: 这是抄书心得,不是量力学习心得.... 01/21 12:48
76F:推 TikalCelts:我可以问吗?没学过统物 怎麽去懂量力的境界呀 01/21 13:37
77F:→ Linderman:我又没说我量子力学到什麽境界,还有这里比我强的太多啦 01/21 13:42
78F:→ Linderman:以前我也是直接修研所量子力学就挂了,那时候也是想求快 01/21 13:44
79F:→ Linderman:ji 01/21 13:45
80F:→ Linderman:jimiras应该分享一下他现在的心得,转行直接念研所耶 01/21 13:45
81F:→ Linderman:重点是我修量子力学的时候数学程度已经有硕士班的程度了 01/21 13:46
82F:→ Linderman:虽然我没修统计物理但是自少我有热物和量子统计的基础 01/21 13:47
83F:→ Linderman:我修课都是看老师修的,谁说一定要修课才能学? 01/21 13:48
84F:→ Linderman:Narcissuss他念台大耶,而且他说的没错没考上没资格说话 01/21 13:50
85F:→ Linderman:台大光电所的Narcissuss赶快来写一篇让我们来欣赏啊 01/21 13:50
86F:→ chungweitw:没学过统物, 直接读量力, 这OK吧. 我觉得没问题. 01/21 13:52
87F:→ Linderman:对啊,实在是不想说,除了ensemble才用到一些概念 01/21 13:54
88F:→ Linderman:Sakurai量力其实统物也算是的讲很多,我都是先跳过 01/21 13:55
89F:→ chungweitw:而且ensemble 也不是量力必学的. 这算是统力范围了 01/21 13:56
90F:→ Linderman:chungweitw大其实他物理和书法是高手应该更有资格写的XD 01/21 13:56
91F:→ Linderman:其实我也能体会统力的重要,统力其实好像比电动实用多了 01/21 13:57
92F:→ chungweitw:我是肉脚-_-..我反而对书法比较有信心(因为一般人不懂) 01/21 13:58
93F:推 wave0301:书法? 01/21 13:59
94F:→ Linderman:Sakurai那本书其实我觉得写太多统物和高等量力的内容耶 01/21 13:59
95F:→ wave0301:喔~这个名词太遥远 突然联想不起来XD 01/21 13:59
96F:→ Linderman:他好像大专盃第一名耶,糟糕这样算是陷害他还是捧他>_< 01/21 14:00
97F:→ chungweitw:优等而已. 最好的是特优. 01/21 14:01
98F:→ chungweitw:而且那是教育部举办的全国书法比赛. 只有肉脚才参加 01/21 14:02
99F:→ Linderman:这样已经是我们无法想像的啦,其实我也是想藉着书法来改 01/21 14:02
100F:→ Linderman:变自己的急躁个性,不过也没学好因已经被物理困到快哭了 01/21 14:02
101F:→ Linderman:这里强的人太多我这样其实呛人被呛也是觉得很惭愧好丢脸 01/21 14:04
102F:→ chungweitw:其实只要看看系上的教授, 就知道强的人实在太多了. 01/21 14:06
103F:→ chungweitw:就会觉得一切就没什麽好争的了 01/21 14:06
104F:→ Linderman:对啊,哀,其实真的强的人光那些教授就已经是让我叹为观止 01/21 14:06
105F:→ Linderman:我呛那些人是因为我已经不打算在物理这个小圈子里面混了 01/21 14:07
106F:→ chungweitw:然後刚刚去喝水, 往窗外看, 又看到浣熊在走来走去.. 01/21 14:09
107F:→ Linderman:其实当念物理只是希望人生不要有遗憾我不知道我要念什麽 01/21 14:09
108F:→ chungweitw:突然觉得世界很美好..哈. 01/21 14:10
109F:→ Linderman:有机会可以多分享在美国的心得,我窗外只有一堆水泥屋XD 01/21 14:10
110F:→ Linderman:其实说真的撇开现实压力我还蛮满意我现在的生活方式说 01/21 14:13
111F:→ Linderman:我後来都觉得作学问真的只能在家里做但是我却常常不珍惜 01/21 14:13
112F:→ Linderman:有时候也很矛盾,都觉得连保全这工作比我想当教授好多了 01/21 14:14
113F:→ Linderman:因为他们没有压力,我现在觉得压力一直没有在我身上解除 01/21 14:16
114F:→ Linderman:虽然他们钱少但是他们就是整天在那里发呆偶而站冈2小时 01/21 14:16
115F:→ Linderman:当教授要面对多少重重关卡多少强者竞争还有论文的压力 01/21 14:18
116F:→ Linderman:不过保全人员和教授一个女孩她会选择嫁给谁答案很清楚 01/21 14:19
117F:→ Linderman:还有每次进入大学这种美好的知识殿堂感觉是外界很难有的 01/21 14:21
118F:→ Linderman:哀,所以还是继续去努力念书不要嘴泡了我是七月半的鸭子 01/21 14:22
119F:推 Narcissuss:好精采喔 睡醒就有一堆推文 我专长是电脑游戏ㄟ 01/21 14:24
120F:→ Narcissuss:读书只是我的副业 这样你有没有很气 ㄎㄎ 01/21 14:25
121F:→ Narcissuss:要看我心得去各大游戏版都有唷 等一下来补嘘 01/21 14:25
122F:→ Linderman:考上台大电动游戏又强,我不会打电动又没考上的好羡慕喔 01/21 14:25
123F:→ Linderman:我不会很气啊,因为在我眼中你又不是会读书的人只是白痴 01/21 14:27
124F:嘘 Narcissuss:补嘘 我要出去玩了掰掰 慢慢推阿 01/21 14:28
125F:→ Linderman:量子场论第一章念完再跟我说你会读书啦,有够白烂的白痴 01/21 14:28
126F:→ Linderman:你是要出去卖屁股吧,加油今天看你业绩可以充多少再来说 01/21 14:29
127F:嘘 Narcissuss:板上应该没人在意在你眼中是怎样的人 不气干嘛一直回ㄎ 01/21 14:56
128F:→ Linderman:刚刚翻了Reif和汪志诚的统物,其实统物自修很friendly呀 01/21 17:06
129F:→ Linderman:其实跟Weinberg和Srednicki的书来相比统物其实算还ok吧 01/21 17:07
130F:→ Linderman:对我来说自修统物跟数学系的代数几何比这大概难一千万倍 01/21 17:09
131F:→ Linderman:当然以上这些书都是Narcissuss投胎一千万次也不会懂得XD 01/21 17:10
132F:→ realtemper:你是欠"原po"一篇心得 不是欠我 谢谢 01/21 18:04
133F:→ Linderman:我什麽时候欠他?我又不认识他 01/21 21:20
134F:嘘 ferogamo:你这个嘴炮型物理学家!!!!!!!!!!!!!!!!!!!! 03/29 12:46
135F:→ eeriegirl:L大 与其在这边嘴泡到不如赶快去念书比较实在 03/30 15:31
136F:→ eeriegirl:你以为你说你懂啥你会啥就真的懂真的会吗= = 03/30 15:31
137F:嘘 peter1082:蛤你说什麽 04/16 23:50
138F:嘘 trh:朝圣嘘  Lindemann:我真的又不仇医 05/13 21:00
139F:嘘 beagirl:朝圣!!!!!!!!!!!!!!!!!!!! 07/30 18:04
140F:嘘 kid50927:朝圣嘘 别再弄臭交大名声罗 03/07 22:3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