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80481ivan (阿傻)
看板Physics
标题Re: [问题]有关力矩的问题
时间Thu Jan 17 22:23:30 2008
※ 引述《chiushandy (于嫙)》之铭言:
: 麻烦先到这边看:
: http://www.phy.ntnu.edu.tw/demolab/java/wheelAxle/torque.html
: (要用ie才看的到)
: 为何轮轴是往力的方向滚?
: 它的力矩不是逆时针吗??
: 还有一个问题,是不是要拉力大於最大静摩擦力时它才会转,
: 理由:
: 假如拉力小於静摩擦力,则合力等於零,合力矩也等於零,就转不了了
: 请大家替我解惑一下,先谢谢罗^^
合力矩为什麽等於零阿??
如果是静摩擦力 那接触那点就不会合地面产生相对位移 只会滚动
看合力矩要看一下支点压(支点应为接触的那点 如果为静摩擦力的话)
希望可以解决你的问题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2.22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