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Physics
标 题Re: [问题] 电子为何不会掉到原子核里?
发信站海大计中 (Thu Jan 17 06:54:26 2008)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ews.NHCUE!Leo.mi.chu!zoonews.ee.ntu
> 发信人: [email protected] (vingo) 看板: physics
> 标 题: [问题] 电子为何不会掉到原子核里?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 (2007/12/08 Sat 22:48:40)
>
> 电子受到原子核的电荷吸引力 为什麽不会掉进去?
>
> 除了行星恒星系统古典的理论 有没有进一步的解释方法?
> 为什麽不会崩解? 总是维持着最低有 hω/4π 的基态能量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124.8.1.242
即使学了量子力学
我们常常会想用古典的方式解释
这个例子只是说明 古典轨道模型 在原子等级尺度是不对的
因此不能用轨道去看 而要用其他方式如电子云或轨域 或机率分布的方式
驻波方式某种程度是古典的解释 把电子当波来看 必须形成驻波才会存在
以量子力学看来虽嫌粗略 但可视为物质波或波粒二重性的滥觞
导致量力的发展
结论就是 在该此度下 古典轨道模型已不够用
因为模型不对 就不用管会不会掉进去的问题了
以量力研究会不会掉进去的问题 前面别人说明已经很清楚了
That's it.
--
┌┼ Or
igin:
国立台湾海洋大学˙海大计中 bbs.ntou.edu.tw
└┘ A
uthor:
nips 从 61-217-130-113.dynamic.hinet.net 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