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ibeen (似水疑冰)
看板Physics
标题Re: [问题] 有关洗澡的水蒸气
时间Wed Jan 16 23:20:46 2008
※ 引述《Cruel2 ( 本性)》之铭言:
: 无聊洗澡想到的
: 用热水洗澡时 通常不是都会些一些飞起的水气吗?
: 那些就三态来说 应该是液态没错吧? (气态看不到)
: 我想问
: 1.为什麽会有大量那些水气的产生?
: 是因为最近冷 蒸发(任何温度都可以发生)的水蒸气凝结而成吗?
yes
: (那夏天洗澡就不会看到吗? 印象中还是会)
: 热水的高温有助於蒸发的进行吗?
yes
: 2.这跟湿度有关系吗?
: 像冬天呼气会有白烟也是水气凝结 会说湿气重比较容易看到凝结
: 还是乾一点比较容易看到凝结? (因为有时候觉得明明很冷 呼气却没有白烟..)
湿气重比较容易
: 先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5.30.32
1F:→ chiushandy:我觉得湿气少比较容易耶......从饱和蒸汽压去想的 01/18 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