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774 (MQ)
看板Patent
标题[闲聊] 对IH主管改稿的看法?
时间Mon Mar 4 23:29:35 2013
大家刚进事务所被主管或资深前辈改稿是理所当然
通常进去一段时日後就不太会再改了
但IH里的主管则不管手下的PE是否资深一定都会看稿
请问大家对这件事有什麽看法吗?
我个人是觉得弊略多於利
因为主管谈案不会来 不知道面谈中三方有什麽共识
也对技术不了解 往往只从专利写法或对技术的一点了解看CLAIM
虽然IH主管改的有的有理 有的是见仁见智的问题
但不懂技术可能会改错(虽很少 但一线pe都放过了 通常我也以客户为尊)
三方共识变一方共识
可能一线IHPE先改一论 IH主管有不同看法又改一轮 相当耗时
当然不止在新案初稿 oa的核驳答辩也是类似如此
常弄得我人仰马翻 还好IH主管会看稿的不多间
不晓得各位IFPE或IHPE对此有什麽看法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4.194.241
※ 编辑: J774 来自: 114.44.194.241 (03/05 00:37)
1F:推 dakkk:客户要的稿 他爱怎改就怎改 03/05 01:03
2F:推 YCTING:给个意见,之後爱怎改就随他去吧。该做的事做足就好了。 03/05 08:58
3F:→ versusvic:主管爱改就给他改阿= =.... 03/05 10:56
4F:推 piglauhk:未取得信任之前 请好好向主管学习 能当到主管有其理由的. 03/05 10:59
5F:推 forman:多请益学习 03/05 21:27
6F:→ iptaiwan:若是客户想怎麽改就怎麽改,很难成为受尊重的IFPE 03/06 11:21
7F:→ VanDeLord:要看是改何种内容?不影响claim scope就是改爽的,通常有 03/06 13:09
8F:→ VanDeLord:料的主管你若先问问题(充分沟通)应该会愿意告诉你 03/06 13:10
9F:推 concen:客户至上 他想要怎样的就配合他 但可以的话,可以沟通也很 03/06 22:09
10F:→ concen:好。如果客户你觉得不好的东西 他就是要呀 每个人要求不同 03/06 22:10
11F:→ concen:但若明显有问题的话 若知道那个IH PE愿意沟通的话会 有沟 03/06 22:11
12F:→ concen:通还是会比较好 搞不好他没想到而已 03/06 22:11
13F:→ concen:就像你就算是高级理发师 客户硬要剪小瓜呆头 你总不能说不 03/06 22:12
14F:→ concen:剪了 但若适合 你可以用一些技巧 让他剪一些你觉得更好的 03/06 22:12
15F:→ concen:对了 如果你觉得改稿改到很夸张也有可能 因为做专利的人有 03/07 22:57
16F:→ concen:各种背景 几乎是没专利处理经验做主管也是常见的事情喔 03/07 22:58
17F:→ concen:这个现况就如此 所以就只能尽量发挥服务业的精神了 03/07 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