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phyy5844548 (千里)
看板PC_Shopping
标题[闲聊] 技嘉40周年人气投票个人宣传
时间Wed Jun 24 01:12:15 2026
#此文已先徵得版主同意#
前阵子参加技嘉40周年活动,主题是
#PerfectOrigin。
恰巧我人生第一台主机的主机板跟显示卡都是技嘉的,就顺手投投看,没想到今天早上就
收到信件录取第二阶段票选了,也因此趁机分享一下自己入坑的心得以及第一台主机的配
置。
希望大家能帮忙按赞投票。(最大奖有技嘉40周年纪念主机板!!!若真的得到第一名一定回
来开箱给各位版友)
活动投票网址:
https://reurl.cc/7EgZ5b
技嘉信件截图:
https://meee.com.tw/ZlhfrCY
首先先上一下我第一台电脑的配置,顺便来一点这几年组电脑的闲聊
CPU: AMD FX8320E
MB: GA-970A-D3P (Rev. 2.x)
RAM: Kingston HyperX Fury Red DDR3 1866 8G(4Gx2)
VGA: Gigabyte GTX 660 Windforce 3G
PSU: 振华 Leadex 750W
顺便来张年代久远的图
https://i.meee.com.tw/5S69WcI.png
我到今天才发现原来我从一开始就是个A粉。
当初的我刚要上大学,对电脑根本就不懂,反而读资讯的弟弟推荐我购买AMD,於是我爸
也就帮我组了这一台电脑。我仍然记得我弟对我传教的第一句话:「这颗核心多,俗搁大
碗。」现在想想或许是因为俗搁大碗这四个字跟我大学旁开的好吃鸭肉羹店名一样,让我
能一路坚持AMD信仰到现在吧?
附上很久以前的信仰图,当初疯狂帮朋友组AMD,里面只有一个Intel 没记错是G4560,实
际AMD组装的数量比照片还多
https://i.meee.com.tw/9uGSH1F.jpg
虽然推土机的臭名远播,GF拉基制成导致以及架构的落後始终让AMD处於落後的位置,甚
至掉入差点破产的绝境,股价一泻千里,但当时的我根本不懂也不Care。
身为一位只会打游戏又对电脑不了解的人,我觉得这真的是一台好电脑QAQ
在效能上,搭配GTX-660已经可以顺畅游玩当时的电子毒品了。
https://i.meee.com.tw/NgLlOJJ.jpg
https://i.meee.com.tw/sybgkWS.jpg
只是推土机真的真的很热,每次开电脑,脚边总是觉得有阵阵热气往上冲,之後还陆续出
现自动关机的情况。(那时候真的超崩溃,排位重开机,连回去半藏射一箭又黑掉Orz)
最後才发现是一开始的白牌550W不够推土机用,後来就一口气换上振华金牌750W,上面那
张照片就是当时换好电源供应器的时候拍的。
https://i.meee.com.tw/nW83L0p.jpg
也就是这个契机让我第一次看到电脑机壳的内部零件,以及更换零件的方式,我一整个大
震撼,想都没有想过电脑里面长这样,不同的线跟一大堆感觉很厉害的晶片,彷佛瞬间进
入高科技时代一样,也因此让我有了想要更了解电脑的慾望。
现在看来,也真感谢那颗不具名的白牌550W电源带给我的牌位恶梦。
当时打开机壳的一瞬间,一眼看过去就是主机板
。由於一开始的我对电脑一窍不通,所以後来是交给我爸爸跟他朋友协助挑选规格,最终
选择的是技嘉的GA-970A D3P。我对这块主机板的认知就是真的很耐用,完全符合当初主
机板上的盾牌标签 Ultra Durable.(每次开机都会看到)
https://i.meee.com.tw/aEXy2KG.jpg
熟悉的开机画面
https://i.meee.com.tw/JNrncXM.jpg
接触电脑这麽久之後,我觉得主机板最需要的除了支援度以外就是稳定性,只要相容性搞
定,不用有什麽太多的特色也没有关系,只要主机板稳定不出问题我就很满意了。因为往
往主机板除厝是最痛苦的一件事情QAQ
这张970A-D3P在我手上完全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顺利地使用了2年半,後续我同学也继续接手下去,我就帮它换了一张1063继续征战。
https://i.meee.com.tw/XZi8kEc.jpg
在之後的升级到路上,我也有陆续买了几张技嘉的主机板,包括中间变心投靠Intel时买
的Z690 Aorus Elite WiFi DDR4
https://i.meee.com.tw/5sDllOP.jpg
还有後面乖乖回归AMD的B850 Aorus Stealth ICE背插
以及帮朋友组和过年回家特别购入的B850M Force WiFi V2和B760M Aorus Elite
最後还有自己手上多出来的B650 Eagle AX
每一张都是非常不错的板子,都有他们的特点,目前大概就剩下技嘉的旗舰板还没有开箱
或了吧,希望未来会有机会。
虽然装了这麽多张板,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始终是我第一张板GA-970A D3P
除了他的名字特别难记,因此记起来也特别难忘以外,第一次打开电脑壳侧面,那整张板
布满电子元件的震撼感,哪怕到了现在依然记忆犹新,犹如法环刚从漂流木穴上来到宁姆
格福的宏伟壮观,每个接口都需要深深研究,每个晶片都值得细细摸索。
https://i.meee.com.tw/sXKIfkz.png
主板之外,另一个我特别有印象的就是显示卡了,当初购入的显示卡是技嘉的GTX 660 3G
Windforce.
当时的我只知道打游戏要买独立显卡,因此我爸他们就选了这张660给我,以当时的效能
要求,这张卡真的是非常的好,也因此让我对N卡有了非常好的印象。
在後续也更换了1070,N卡之路就此迈进
说实在眼睛的设计应该是技嘉最先开始的,
我其实觉得技嘉的眼睛很帅。
谁知道到了现在反而华硕的败家之眼更有名气呢。
https://i.meee.com.tw/wfj23fg.jpg
https://i.meee.com.tw/OcnzShD.jpg
https://i.meee.com.tw/SiuODRm.jpg
因为我个人不太挑品牌,所以这十年间各式各样的卡都有接触,我的感觉是大家做得都很
好,但因为这次活动是技嘉的,而且我的第一张卡也是技嘉的,就稍微多提一点好了。
技嘉WindForce系列虽然一开始定位的价格是丐版,但是一直以体型都非常的小巧,很适
合小机壳的使用者,而且设计非常合我。(私心觉得技嘉之前的设计视觉效果非常鲜明,
包括windforce、Gaming G1跟Xtreme系列)
除了上古时代有购入技嘉GTX 660以外,我也有陆续经手过几张技嘉显示卡,包括1060(或
1050ti)有点忘记了
https://i.meee.com.tw/kDLOANc.jpg
3060ti eagle
https://i.meee.com.tw/UNp2TG5.jpg
https://i.meee.com.tw/YlEXAgQ.jpg
外观上的设计非常特殊,中间的半透明塑胶底部衬托着型号Eagle的字样非常吸引人
3070ti vision
https://i.meee.com.tw/udL5ub6.jpg
https://i.meee.com.tw/KyytXM4.jpg
Vision系列一直是我很喜欢的设计,也有人叫他们瓦斯炉,但我个人认为20系列公版比较
像。
其实非常希望技嘉能延续Vision系列,总觉得他们是可以对标华硕ProArt系列的质感的,
甚至可以说是第一次让我有「啊,显示卡也可这麽有质感啊!」的想法的设计。
Vision的金属背板是最具有设计感的背板,没有其他型号可以媲美。
可惜後来白化版被Aero系列取代,不然真的是一代非常美丽的卡。
4060ti eagle
https://i.meee.com.tw/iFlAtIH.jpg
https://i.meee.com.tw/KiygyOu.jpg
4060ti Eagle延续3060ti Eagle简约的设计,似乎又更简约方正了一点,整体外观拔除了
30系列具有特色的半透明塑胶装饰,正面变得更为朴素一些。
2025年跟风德亚购入了5080 Aero
https://i.meee.com.tw/2BsEuwu.png
https://i.meee.com.tw/mCHhQBe.png
https://i.meee.com.tw/AW2yzmF.png
https://i.meee.com.tw/dJLae4D.png
其实这张就是5080Eagle的白色版本,但技嘉在这次的Aero系列又更进一步把白化玩得更
有质感了。希望未来可以稍微结合一点Vision的设计就事了。
来到2026年
我购买了5070ti Windforce。 风之力进步到这个版本,也从远古时期的660半透明风格转
换成素色黑色,外观设机几乎已经跟後续出来的Eagle系列大差不差了。值得注意的是技
嘉在50系列的SFF显卡上下了蛮多功夫,不仅大小合适,也与许多ITX主机相容(例如FormD
T1)。
https://i.meee.com.tw/PqxcaO2.jpg
虽然显示卡在设计上日新月异,但我脑海中总是会帮技嘉风之力660,那个半透明的设计
留一个位子,WindForce相对简约的设计至今依然是我在机壳空间限制的情况下的优秀人
选。
讲得有点多了,不过也刚好因为这次活动,让我有机会翻翻旧照片,顺便介绍了自己的第
一台电脑。
虽因年代久远,没有太多适合的照片可以呈现,但当下PC DIY给我的深刻情感至今始终彭
湃。(技嘉那个Ultra Durable的Slogan我想忘也忘不了)
虽然我的第一台电脑没有陪伴我很久,但原因也是因为它开启了我对PC DIY的热爱,让我
在後来AMD崛起时决定尝试人生第一次自己组装电脑。也因为这样才有机会踏入电虾版,
跟各位一起经历这精采的十年。
https://i.meee.com.tw/E6a30sj.png
因此,我很开心拥有过我的启蒙电脑,而它也在我组完我第一台自组电脑後,转手给我同
学,让我们可以一起打斗阵,随後又接着踏入吃鸡的世界。
大学生涯中一起打游戏打通宵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这都要感谢PC DIY以及我的第一
台电脑。
这些都是第一台电脑给我的美好回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
https://i.meee.com.tw/RWAxaKN.jpg
https://i.meee.com.tw/GYDIdFF.jpg
最後,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帮我投个票按个赞
奖品好像有技嘉40周年主机板,若成功得奖必定回来写开箱文跟大家分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252.75.8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C_Shopping/M.1782234740.A.76B.html
※ 编辑: pphyy5844548 (123.252.75.84 台湾), 06/24/2026 01:16:56
※ 编辑: pphyy5844548 (123.252.75.84 台湾), 06/24/2026 01:17:48
※ 编辑: pphyy5844548 (140.116.12.67 台湾), 06/24/2026 08:36:32
1F:推 newIheart: 123111.83.254.66 06/24 10:18
2F:推 awenracious: 我人生第一台电脑 记忆体只有64MB223.137.215.37 06/24 12:47
3F:推 sugoichai: 我的人生第一台是486 DX-100 16MB ram116.241.213.102 06/24 14:09
资深电虾学长们!
我没有经历过记忆体是MB的阶段
※ 编辑: pphyy5844548 (27.52.64.102 台湾), 06/24/2026 14:32:04
4F:推 Bambe: 我人生第一台:Pentium(1代)120MHz 114.34.66.247 06/24 14:34
5F:→ Bambe: 记忆体只有 32MB...114.34.66.247 06/24 14:37
6F:推 Stupidog5566: 我第一台电脑哎五3470+GTX650 203.69.75.236 06/24 14:49
7F:→ batatas: I+I p2-266+i740114.136.121.118 06/24 17:47
8F:推 s25g5d4: 还好我第一台 X4 640 + 880G 不算老吧 (?211.22.64.132 06/24 18:18
9F:推 gohst1234: 我第一台是小教授,旁边录音机把游戏资122.117.236.216 06/24 18:30
10F:→ gohst1234: 料传进去122.117.236.216 06/24 18:30
出现了好多我不知道的型号@@
11F:推 digimaster: 486那台的年代 ram价钱 1000元/1MB 118.167.77.1 06/24 18:37
12F:推 hemisofia: 486有16m很强吧?我记得我586只有4m?111.248.94.91 06/24 18:42
13F:→ hemisofia: HDD也只有120m111.248.94.91 06/24 18:42
14F:→ tsainan: 我第一台是286耶 捡舅舅淘汰下来的 123.192.238.17 06/25 07:35
15F:→ tsainan: 只是那时候不知道规格是啥 字母都认不全 123.192.238.17 06/25 07:36
我拿到我的第一台电脑当下也是这样!一大堆英文数字看不懂
※ 编辑: pphyy5844548 (27.52.96.224 台湾), 06/25/2026 10: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