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haku (赦无心)
看板PC_Shopping
标题[请益] 刚买9070用的不爽该换5070吗
时间Mon Jun 8 01:08:37 2026
9070买不到一周 用的很不爽有点想认赔卖掉换5070
怎样花才能少赔一点?
我不用什麽白化好风扇 丐板就可以接受
只要是5070晶片散热够用就好 最好是御三家
保固要给买家注册还是我注册?
我也是买礼包,这种是不是我注册帮买家出保就好?
不用帮我除错,帮我想办法省点就好...
(然後那个隔壁版这种用一周的可以PO吗? 还是要放一个月? 丢脸书是不是比较好?)
不要来信 我目前还没有要卖我的9070 我先评估怎麽省买哪张
算好确定之後我会默默丢隔壁版
然後我的power是双8PIN,5070用转接头安全吗?
FSP 全汉 VITA GD MIT 650W ATX3.1
可是好像没有什麽12V2? 就5070用的那供电接头?
如果真的要换power 7800X3D+5070用哪POWER好?
之後还会再加一条m2 ssd
事情发生如下 让我抱怨一下
反正就是晚上八点多点多用9070打LOL打一半
手贱调整了一下FPS 就吃到不知道什麽BUG
游戏内没声音 音乐 还有LOL大厅都有声音
甚至重开机都还是一样
偏偏我又蠢 打积分没声音 吃一败
重开游戏 进入积分 还是没声音 又吃一败
重开电脑 进入积分 还是没声音 又吃一败
挖咧赛林喇阿老把铺
整个人红温,我当下想把9070对折的心都有了
之前用3060就没这问题 怎麽一换9070毛就这麽多
而且有时候打LOL反而会卡一下 因为有开OBS直播+全萤幕视窗化
DDU换最新的驱动 一进系统就跳一个错误代码87
感觉就是9070在呛我 草
https://i.meee.com.tw/6zHydZH.png
重开机不知道多少次 驱动降版本 降到26.2才弄好
然後就两个小时过去了
越想越气 乾脆赔一赔 换507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ψyzelly ◤ ◥ http://0rz.tw/pOdwJ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6.201.20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C_Shopping/M.1780852121.A.F77.html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00 台湾), 06/08/2026 01:10:10
1F:→ AddictoBear: 没钱就只能一怒之下怒了一下 223.137.244.12 06/08 01:13
2F:→ AddictoBear: 隔壁版好像一个月吧,反正你还有好段 223.137.244.12 06/08 01:13
3F:→ AddictoBear: 时间冷静 223.137.244.12 06/08 01:13
亏两三千还行 亏五六千就可能懒趴捏着鼻子摸一摸
PNY 5070 配 技嘉850POWER组合 可以吗?
还是想办法蹲618折扣 power另外买?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00 台湾), 06/08/2026 01:22:04
4F:推 Fezico: 保固有注册延长就好不是?最後还是看S/N 118.161.74.222 06/08 01:24
5F:→ Fezico: 不过还是把window update停用试试,软软整 118.161.74.222 06/08 01:37
6F:→ Fezico: 天想盖你驱动也不知在干嘛 118.161.74.222 06/08 01:37
7F:推 Gavatzky: 隔壁板要等一个月才能卖 220.129.3.182 06/08 01:40
8F:推 Gavatzky: 不过现在诈骗真的多,不管买卖东西自己 220.129.3.182 06/08 01:44
9F:→ Gavatzky: 要小心 220.129.3.182 06/08 01:44
谢谢 我会注意
10F:推 are2: 我都拿来在linux下玩steam稳得跟啥一样118.150.170.141 06/08 01:48
11F:推 ziggs8308: 为什麽没声音会吃一败 59.115.245.52 06/08 02:03
有打到没打到不知道 R到你脸上你才发现
你自己试一次就知道了
喔对 还要在游戏中花很多时间登出重连调整各种设定等等
反正第一次遇到 没想到这麽78 连重开机都中招
超级红温
12F:推 Orihimeboshi: 存钱买5070ti,不然是降级 36.232.50.68 06/08 02:05
9070某方面来说好5070一点没错 可是他毛真的太多太多了
13F:推 ack0011: 不能退货就是马上卖掉回去用3060等618, 49.217.142.137 06/08 02:06
14F:→ ack0011: A卡放越久价格越烂而已,隔壁看没几人在 49.217.142.137 06/08 02:06
15F:→ ack0011: 徵9070的,9070xt也徵个20k而已 49.217.142.137 06/08 02:06
那我5070该买哪张? 目前全部卷找到最低19990
618虾皮会更低吗
16F:→ Orihimeboshi: A卡二手价真的掉很快,跟N两个世界 36.232.50.68 06/08 02:07
丸辣 怎麽这麽贱...
17F:→ dos01: 先关闭垂直同步试试看 113.61.244.148 06/08 02:11
都没开阿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00 台湾), 06/08/2026 02:15:33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00 台湾), 06/08/2026 02:23:35
18F:推 aegis43210: GDDR7比较保值 112.104.27.116 06/08 02:38
19F:推 NX9999: 买4070TI或4070TI Super也ok 27.96.232.43 06/08 02:46
20F:→ Ashaku: WHY 不过都没卖了 去年暑假没买很後悔111.246.201.200 06/08 03:17
21F:推 a123454698: 虾皮618应该会有商城9折券,上限折20 39.9.97.230 06/08 03:52
22F:→ a123454698: 00刚好买丐版5070 39.9.97.230 06/08 03:52
24F:→ a123454698: 然後5070散热最详细测试的就这个影片 39.9.97.230 06/08 03:58
25F:→ a123454698: ,自己看需求挑 39.9.97.230 06/08 03:58
26F:推 Ken99523: 虽然好像跟电虾无关 虾皮折价券搭分期刷 1.161.164.219 06/08 04:29
27F:→ Ken99523: 卡金 或是各大网站有没有回馈p币mo币吧 1.161.164.219 06/08 04:29
28F:推 E7lijah: 玩lol有没有声音差超多 27.51.89.173 06/08 05:12
我也想不透我为什麽没有先进测试模式在玩第二三把...
29F:→ E7lijah: 但你降驱动能正常用的话何不再观察看看 27.51.89.173 06/08 05:12
现在问题有两个 2解决了 1还没解决 这样还是很不爽
1.开直播的时候有时候突然会有卡顿感 感觉就是画面LAG
9070+7800X3D直播LOL 没理由卡吧?
2.就是调FPS会变没声音 好像跟AMD的险卡AUDIO设定有关 我关掉了之後调FPS没再发生
30F:→ E7lijah: 给自己跟荷包一个冷静的时间 27.51.89.173 06/08 05:13
快没耐心了...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00 台湾), 06/08/2026 05:29:27
31F:推 pcfox: 当然是直上5080啊 换什麽70 36.231.70.246 06/08 05:54
32F:推 bizer: N换A跟A换N,通常都要先DDU才比较正常 1.160.179.71 06/08 06:04
33F:→ bizer: 同家厂牌互换都没啥问题 1.160.179.71 06/08 06:05
34F:→ bizer: 之前3080换9070打fps卡顿,ddu才正常 1.160.179.71 06/08 06:06
我是整个系统重装 所以才很烦
35F:推 YukihanaLami: 换卡治百病220.136.148.124 06/08 06:08
36F:→ YukihanaLami: Debug加折腾设定的时间对很多人来220.136.148.124 06/08 06:10
37F:→ YukihanaLami: 说划不来是真的220.136.148.124 06/08 06:10
38F:→ YukihanaLami: A卡大游戏没问题大评测没问题 其他220.136.148.124 06/08 06:12
39F:→ YukihanaLami: 细节用的到的地方得去看其他有没有220.136.148.124 06/08 06:12
40F:→ YukihanaLami: 人测过体验220.136.148.124 06/08 06:12
其实我认识一个对岸直播主 我推他去买9070XT 说CP值很好
他卡烧了後来在B站狂喷A卡还上了好几个影片
我觉得他不会用电脑所以还是买了9070 = =
41F:嘘 Koogeal: 除错偷渡+预售暗示,对啊A卡就是烂还.是 1.34.76.114 06/08 06:16
42F:→ Koogeal: 乖乖信仰10K给老黄割.之後有任何鬼还是 1.34.76.114 06/08 06:16
43F:→ Koogeal: 会怪其他A零件再搞毛 1.34.76.114 06/08 06:16
你可以说我A黑
谁想的到都2026他还连开直播+那种低阶游戏都处理不好
就是使用者买完惨品的心得而已
你以为我没事很想喷个两三千喔
44F:→ YukihanaLami: (a/n多卡补帧用家220.136.148.124 06/08 06:16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00 台湾), 06/08/2026 06:29:05
45F:推 WusoAiwen: 整个os重灌看看,我之前重灌後就没事 101.8.48.227 06/08 06:31
46F:→ WusoAiwen: 了,目前用超过半年都没当机过 101.8.48.227 06/08 06:31
47F:→ Ashaku: 我有换主机板 所以系统也是全新的= =111.246.201.200 06/08 06:31
不用帮我除错啦谢谢各位好意 感激不尽
我自己好人当久了功力也够也不想违规
直播那事情我朋友也有同样状况 他後来换卡了 我乾脆也赔一赔换卡就好
我现在比较关心的是5070用转接线安不安全阿
有必要换power吗 (去年十月电脑电源出问题换新了 可是没有12V2)
还有618真的会比较便宜吗? 现在有找到20000左右的全新丐版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00 台湾), 06/08/2026 06:34:48
48F:嘘 pc0805: 除错文== 223.136.72.24 06/08 06:47
49F:推 ABA0525: 650w会翻车 , 9070需要足瓦 220.134.182.36 06/08 07:01
50F:→ ABA0525: b站就有650w 9070翻车影片 220.134.182.36 06/08 07:01
51F:→ ABA0525: 我9070 预设750w 没问题 220.134.182.36 06/08 07:02
我其实有看到那篇不过没看完
然後我跟gemini为了这事情争论很久
他列举了一大串满满一页给我看说服我了
我重灌後甜甜圈也跑满了半小时过关 想说之後POWER烙赛再换
250W也抽不到哪边去吧...?
52F:→ Koogeal: 没人讲你A黑勿自动带入.618虾皮自营+杀 210.65.146.11 06/08 07:19
53F:→ Koogeal: 机器人有得到9.2折以下券叠加+信用卡回 210.65.146.11 06/08 07:19
54F:→ Koogeal: 馈价差.屌打电商穷苦折扣 210.65.146.11 06/08 07:19
55F:→ Koogeal: 直上70Ti.别买70那个鸟样12G 210.65.146.11 06/08 07:21
我现在有点A卡黑了= =
我之後会买一张3090或者5060TI16专门玩AI
9070其实是吵架生气乱买的 想说也该享受享受
没想到这卡这麽难伺候...QQ
56F:推 a1379: 我是3080换成9070後看YT卡爆 只有YT卡 42.72.8.14 06/08 07:24
57F:→ a1379: 不知道是驱动还是啥的问题 解不掉 42.72.8.14 06/08 07:24
58F:→ a1379: 要不是N卡怕烧我就上70ti了 42.72.8.14 06/08 07:25
就很多奇怪的小毛病
不过5070 5070ti有烧过吗? 问好久了没人说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00 台湾), 06/08/2026 07:40:49
59F:推 SHR4587: 老黄50系驱动问题一堆,换过去会不111.248.116.162 06/08 07:43
60F:→ SHR4587: 会又遇到新问题111.248.116.162 06/08 07:43
欸你让我担心起来了
61F:推 pinghg: 650w 很勇)? 125.229.155.20 06/08 07:54
我其实刚刚聊一聊有在想突然卡是不是电不够给他抽
62F:推 guezt: 会 然後怪7800X3D180.218.220.182 06/08 07:56
783我很喜欢
63F:→ crimsonmoon9: 我怎麽觉得像是OBS的锅 223.139.112.30 06/08 07:56
变数就只有A卡阿 QQ
64F:推 samwang7027: A卡的问题 N卡自己的问题 27.247.64.235 06/08 07:58
65F:推 guezt: 在这里只要零件有A就是A的问题180.218.220.182 06/08 08:00
66F:推 kausan: n卡驱动也一堆毛病 先问那个版本比较稳比 27.52.36.31 06/08 08:02
67F:→ kausan: 较实在 27.52.36.31 06/08 08:02
是50驱动有问题 还是新驱动有问题? 至少我3060前几天都没问题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2 台湾), 06/08/2026 08:08:43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2 台湾), 06/08/2026 08:09:21
68F:推 yenchieh1102: 换电供,给9070一个鸡肺 101.10.156.89 06/08 08:13
69F:→ yenchieh1102: n卡驱动时好时坏的,昨天才掉驱动 101.10.156.89 06/08 08:14
70F:→ yenchieh1102: 害我以为萤幕坏了,反而A家驱动有 101.10.156.89 06/08 08:14
71F:→ yenchieh1102: 安装好的话还没碰过问题 101.10.156.89 06/08 08:14
N卡驱动现在还是很烂吗?
72F:推 akito19: 3060换9070XT,用的很顺没什麽问题 61.224.126.108 06/08 08:22
73F:推 glenmarlboro: A卡会超抽这已经是常识等级了 42.74.127.23 06/08 08:26
74F:推 ABA0525: 版主都有版上测试9070超抽了 220.134.182.36 06/08 08:31
75F:→ ABA0525: 我也以为会在这版,应该都常识+1 220.134.182.36 06/08 08:32
76F:推 alen831013: P家前几天在特价5070啊,券折完19990 110.28.136.229 06/08 08:32
77F:→ alen831013: ,还没算信用卡回馈 110.28.136.229 06/08 08:32
这几天都轮流在特价 我在想乾脆等到就冲了
78F:推 doraBBO: 还好我9060xt就用850w 电供往上买高一点 114.35.52.176 06/08 08:34
79F:→ doraBBO: 不是算常识吗? 毕竟多一点没多多少 114.35.52.176 06/08 08:34
80F:→ doraBBO: 升级也相对有余裕,也避免超抽问题 114.35.52.176 06/08 08:34
超抽我是想过 只是觉得没可能抽乾吧
81F:推 slowsoul1998: 借问一下之前6/18会有优惠吗 223.140.108.4 06/08 08:38
好像都是虾皮 我这次也只打听到虾皮抢卷
对岸会有可是现在价差不多 之後也不知道能便宜到哪边
82F:→ Zenryaku: 用A卡 有问题就先怪A卡 A卡根本出错神 27.242.160.11 06/08 08:43
83F:→ Zenryaku: 器反正一定是他的错 27.242.160.11 06/08 08:43
84F:→ Zenryaku: *除错神器 27.242.160.11 06/08 08:43
背锅侠
85F:→ kaj1983: 换5070ti啦 36.238.140.160 06/08 08:43
86F:推 doraBBO: 不过真的要换,直接5070ti吧.. 114.35.52.176 06/08 08:44
87F:→ kaj1983: A卡就是显卡界的小米,不要不信邪 36.238.140.160 06/08 08:44
88F:推 felaray: 游戏厂的朋友跟我说这很正常,有些厂商220.136.152.186 06/08 08:49
89F:→ felaray: 其实只用N卡来开发,所以没针对a卡调校220.136.152.186 06/08 08:49
90F:→ felaray: 就会有些毛。220.136.152.186 06/08 08:49
91F:→ s78513221: 平心而论FSR厂商支援度真的兴趣缺缺 111.71.100.198 06/08 08:52
92F:→ s78513221: 然後A卡出问题好像只会被推荐换电源 111.71.100.198 06/08 08:54
就是恶灵古堡女主开不开DLSS那个我心里其实也惦记着
93F:→ SHR4587: 其实我是觉得你需求不高的话回去用30系111.248.116.162 06/08 08:54
94F:→ SHR4587: 可能还比较好111.248.116.162 06/08 08:54
95F:→ SHR4587: 30系驱动你能往前用,50戏刚出那几版111.248.116.162 06/08 08:55
96F:→ SHR4587: 驱动问题毛病就一堆111.248.116.162 06/08 08:55
50驱动不能往前用的话就很抖了 谢谢大哥说到重点
97F:推 a0989876: 你买5060ti 16g都比5070好,显存重要 49.217.141.106 06/08 09:05
98F:推 takanasiyaya: 蛤?最少上5070ti吧?9070跟9070XT 49.218.90.90 06/08 09:11
99F:→ takanasiyaya: 价差不是很小?结果看了一下9070XT 49.218.90.90 06/08 09:11
100F:→ takanasiyaya: 跟5070Ti都价差快一万喔 49.218.90.90 06/08 09:11
101F:→ marsqq: 电脑小白还是用回n卡吧,a卡是给懂电脑或 114.33.93.15 06/08 09:13
102F:→ marsqq: 不会乱牵拖的人用的 114.33.93.15 06/08 09:13
103F:推 sugoichai: 650w推9070??? 你确定你换5070推得动?116.241.213.102 06/08 09:14
104F:→ sugoichai: 而且,你要确定那个声音的问题出在哪耶116.241.213.102 06/08 09:15
105F:→ sugoichai: 不要换卡以後又哀一次......116.241.213.102 06/08 09:16
106F:→ sugoichai: 虽然你很有钱的话没差,但电脑问题通常116.241.213.102 06/08 09:17
107F:→ sugoichai: 我们都不是这样"debug"的啦。116.241.213.102 06/08 09:17
108F:推 fantasylee: 用AMD有问题怪卡 那用NV有问题怪人111.242.120.146 06/08 09:22
109F:→ fcoin: 没那个耐心的还是滚去用N卡吧 61.228.61.128 06/08 09:34
110F:→ fcoin: 650W我觉得你换5070也是一堆毛 61.228.61.128 06/08 09:35
不是 显卡是买来打电动的 不是买来每天调的
111F:推 birdane32: 不会啊 前阵子艺人店9070大礼包3万初 223.137.169.86 06/08 09:38
112F:→ birdane32: 入手舒服(ssd+psu) 223.137.169.86 06/08 09:38
113F:推 alen831013: cpu不耗电的话650瓦推5070哪有什麽问 110.28.136.229 06/08 09:40
114F:→ alen831013: 题 110.28.136.229 06/08 09:40
115F:嘘 T12nd: 对,建议换掉 42.70.76.245 06/08 09:41
116F:→ T12nd: 不要讲一讲最後说要再给AMD一个鸡肺 42.70.76.245 06/08 09:41
117F:推 kaj1983: 你说那个直播主有B站影片,是哪个啊? 36.238.140.160 06/08 09:43
118F:→ kaj1983: 我最爱看喷A卡的影片了 36.238.140.160 06/08 09:43
其实也还好 就是大表哥测试 用650W推5070会黑频一下
119F:→ loserforever: 有问题就报修阿 111.251.158.62 06/08 09:50
120F:推 tony70429: 差不多问题 昨天铁了心重灌就好了== 114.136.58.58 06/08 10:01
乾我系统是新灌的 结果被AMD audio gank
121F:推 w1222067: DDU本来就不是万灵丹 重灌才是XD 36.233.98.136 06/08 10:08
122F:推 savia: LoL重灌一下吧==问题最多的软体 118.161.72.120 06/08 10:09
垃圾软体
123F:推 Theo57: 我也9060xt配850w电源,再加上1500vaUPS 101.14.4.51 06/08 10:09
124F:推 doraBBO: 我ups挂了 不用了 114.35.52.176 06/08 10:12
125F:→ Theo57: 我的旧UPS前阵子也挂,但怕跳电还是买新的 101.14.4.51 06/08 10:20
126F:→ CyBw: 等被5070搞一堆毛再换 i 家 114.35.167.130 06/08 10:28
127F:推 taiwanstrike: 有开OBS还选A卡… 111.83.237.95 06/08 10:28
N卡很久了 谁知道呢
128F:→ BlacKlonely: 蓝宝9070XT 去年抢到用到现在 27.53.32.24 06/08 11:16
129F:→ BlacKlonely: 都没掉驱动和当机过 27.53.32.24 06/08 11:16
130F:→ ohya111326: 650W不够用吧 36.227.121.63 06/08 11:23
131F:推 frozenmoon: 那就换吧 风水不合 27.240.96.190 06/08 11:26
132F:→ frozenmoon: 9070的电源650不太够,至少要750以上 27.240.96.190 06/08 11:26
133F:→ tomsawyer: obs的问题吧 49.214.9.25 06/08 11:31
134F:推 peterboon: 笑了 用9070xt打lol只有一直花频过 不 118.99.223.66 06/08 11:34
135F:→ peterboon: 过查一下怎麽除错弄完就好了 118.99.223.66 06/08 11:34
我想不透 我昨天为什麽没声音第一场跪了重开游戏就玩第二把了
136F:→ jarsa: 威力彩红魔9070建议可是850W,650W有猛 61.216.12.91 06/08 11:36
137F:→ CHEAT1069: lol的问题比较大吧 49.216.41.219 06/08 11:42
138F:推 testwindraja: 听起来像是要把MPO关掉, 650w也抖 60.249.193.174 06/08 11:46
q2 正解在这 调成全萤幕就没那个毛 可是不符我使用习惯
139F:推 kenphin0729: 9070XT只玩大作的我稳稳在用220.138.120.103 06/08 11:48
140F:嘘 mayolane: 笑了,你先学会别跟AI争论,特别是电脑 203.66.245.242 06/08 11:48
141F:→ mayolane: 硬体的部分 203.66.245.242 06/08 11:48
142F:→ mayolane: 或是先学会用了AI不要在网路上承认 203.66.245.242 06/08 11:48
有什麽好不承认的 学习新工具 你是不是被AI烫过之後然後不想承认
143F:推 Gavatzky: A卡在隔壁板抛售率有够高,大家都是A黑 111.241.84.61 06/08 11:49
144F:→ Gavatzky: ?不然干嘛要抛售?然後徵N卡的也比A卡 111.241.84.61 06/08 11:49
145F:→ Gavatzky: 多,这些人也是A黑?不然为什麽不徵A卡 111.241.84.61 06/08 11:49
146F:→ Gavatzky: ?拜托,别人抱怨一下就开始贴标签,真 111.241.84.61 06/08 11:49
147F:→ Gavatzky: 的无聊耶 111.241.84.61 06/08 11:49
我现在有点A卡黑 没事啦让他们说 爱你唷
148F:推 biggood20708: 问就是换,跟手机有问题就换iphone一 117.56.61.22 06/08 11:57
不用调来调去多好
149F:嘘 nns327: 偷渡除错 要换就直接买啊 159.26.119.209 06/08 11:57
没有 问题1昨晚解决了 问题2只要换成全萤幕模式就不会顿
可是就是很不爽 就好像买车买来开跟买来修的那种感觉吧
150F:→ biggood20708: 样,有问题一定是AMD/Android问题 117.56.61.22 06/08 11:58
151F:→ nns327: 我9070跟5070ti都有 n卡59x驱动问题更多 159.26.119.209 06/08 11:59
152F:→ marsqq: 他可以抱怨,别人也可以吐嘈他,有问题? 114.33.93.15 06/08 11:59
153F:→ marsqq: 尤其又是自称电脑功力很够的大聪明... 114.33.93.15 06/08 12:03
没有没有 您说的是
154F:推 CircusWorld: 装A卡 电脑出问题都是A卡的错123.205.143.107 06/08 12:05
155F:→ CircusWorld: 装N卡 电脑出问题都是游戏的问题123.205.143.107 06/08 12:06
156F:推 mizumutsuki: 我想到了,你去开主机板的resizabkeb 42.72.183.108 06/08 12:11
157F:→ mizumutsuki: ar了吗,开了比较不会有问题 42.72.183.108 06/08 12:11
印象有吧 不是重点
158F:推 UWinKing: 红魔不是都说会超抽?9070xt要配1000w 61.228.103.63 06/08 12:18
159F:→ UWinKing: 的话9070不用到850吗 61.228.103.63 06/08 12:18
160F:推 sokayha: 不信邪但还是撞邪了 想抱怨一下还算人之 175.180.90.13 06/08 12:19
161F:→ sokayha: 常情w 175.180.90.13 06/08 12:19
162F:→ sokayha: 超抽那个看那麽多文叙述就是抽手气 没遇 175.180.90.13 06/08 12:21
163F:→ sokayha: 到的就是手气好 其他的为了避就是省下的 175.180.90.13 06/08 12:21
164F:→ sokayha: 钱一部份买高一级power 175.180.90.13 06/08 12:21
我说真的 AI在那边算瓦数给我看 783 + 9070 + m2*1 +ssd*1 783还压1.2
还有一个停用的光碟机跟4个风扇能吃到哪边去
我也爬了很多文 有B站650大表哥会黑画面那篇
也有巴哈拿W数显示的延长线
165F:推 acharles01: a卡驱动里的的功能尽量别开,问题就 203.210.220.34 06/08 12:40
166F:→ acharles01: 少很多了 203.210.220.34 06/08 12:40
不能呆呆地用吗 很烦欸
167F:→ franchy: 9070我用550W就在推了 小电源救星 61.219.19.44 06/08 12:42
巴哈那个有瓦数显示的是不是你
168F:推 lordmi: 开发角度你有时间慢慢写没差,但是生态系 36.229.75.107 06/08 12:52
169F:→ lordmi: N卡就是大那麽多。有CUDA DLSSdll库不去 36.229.75.107 06/08 12:52
170F:→ lordmi: 用,一定要去用ROCm让自己装忙吗 36.229.75.107 06/08 12:52
171F:推 pita30: 5070 12G应该也会用很不爽吧 219.69.115.71 06/08 12:53
其实是5070TI买不起 我也不想买到那边的价钱 5080首发好像四万初就有了
172F:嘘 Allen0315: 加点钱 直上9070XT或5070Ti 114.37.22.102 06/08 13:08
173F:→ Allen0315: 本来就不该买16GB VRAM以下显卡 114.37.22.102 06/08 13:11
阿 12G这麽臭吗
174F:推 sv00206: 刚下单5070ti 你的power肯定够的 一起加 42.72.153.15 06/08 13:12
175F:→ sv00206: 入 42.72.153.15 06/08 13:12
176F:→ sv00206: A卡最近被Pragmata遗忘 未来只会更… 42.72.153.15 06/08 13:12
177F:→ sv00206: 不是啊 都过一年多了 还看不出来市场倾 42.72.153.15 06/08 13:14
178F:→ sv00206: 向吗 42.72.153.15 06/08 13:14
我主要暑假还要组一台stable fusion的机子 真的不能再加了
179F:→ v3015: 网游为主买N卡,3A大作为主选A卡203.121.248.214 06/08 13:27
大作不是都强调DLSS ==
180F:→ hduek153: N卡 之前玩一款游戏突然就会当机 还真 24.5.41.201 06/08 13:31
181F:→ hduek153: 觉得是游戏问题 第二款也出事才换了驱 24.5.41.201 06/08 13:31
182F:→ hduek153: 动才正常 24.5.41.201 06/08 13:31
183F:→ GenShoku: 换 没啥好犹豫的 114.137.223.65 06/08 13:41
184F:推 chi17: 不爽一定换,下班就走进店里回家五分钟插好 27.242.102.228 06/08 13:56
185F:→ chi17: 开始爽,等啥领券特价到时心都凉了更不爽 27.242.102.228 06/08 13:56
我去年其实原本要买5070 还想升级64G 然後一忙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被加价更难受 我啦
186F:推 d0178411: 来这一定是换得拉 36.238.159.118 06/08 14:00
换!
187F:嘘 patvessel: 我尊重自称功力很够 125.229.28.82 06/08 14:07
那你还嘘!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2 台湾), 06/08/2026 15:02:59
188F:推 lolicat: 原来A卡抽人品的都市传说是真的 49.215.225.218 06/08 14:51
189F:→ lolicat: 人机我用A卡破的 印象中没遇到什麽奇怪bu 49.215.225.218 06/08 14:51
190F:→ lolicat: g(9070XT 49.215.225.218 06/08 14:51
191F:推 lolicat: 原来你power只有650w? 帐面数据看起来够 49.215.225.218 06/08 14:58
192F:→ lolicat: 但这电源东西一向不是都战未来直上1000w 49.215.225.218 06/08 14:58
193F:→ lolicat: ? 49.215.225.218 06/08 14:58
我就铁齿
194F:→ marsqq: 同上 人机跟生9双白金 荒野快两百小时几 114.33.93.15 06/08 14:59
195F:→ marsqq: 乎都用a卡 没遇到bug 114.33.93.15 06/08 14:59
196F:→ marsqq: 到时有次用5070ti不知为啥波衣龙变成传说 114.33.93.15 06/08 15:00
197F:→ marsqq: 中的飞机龙...不过也没当机 猫一次後就正 114.33.93.15 06/08 15:00
198F:→ marsqq: 常了 114.33.93.15 06/08 15:00
有一说一我开坦克世界开很多把 2077玩了十分钟 没问题 他还是很划算的
人机是有可爱女儿那个吗
主要是被静音GANK了三把很不爽
後面两把可以算我智障没抓出问题重开机就玩 但是第一把还是很不爽
然後使用开直播要不LAG就得用全萤幕模式 然後我要切画面就很难用 不爽
想到以後可能都要这样不爽 才想说那我亏个三千内换一换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2 台湾), 06/08/2026 15:07:41
不是 怎麽这最重要的问题没人回我
有人双8PIN转12V用5070吗 有烧起来的案例吗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2 台湾), 06/08/2026 15:11:52
199F:推 sokayha: 50系驱动你可以在巴哈或reddit定期有文告 175.180.90.13 06/08 15:19
200F:→ sokayha: 诉你最近哪版是相对最稳定的 多人用的东 175.180.90.13 06/08 15:19
201F:→ sokayha: 西也比较会有人告诉你最佳解 就是这样 不 175.180.90.13 06/08 15:19
202F:→ sokayha: 用担心驱动 175.180.90.13 06/08 15:19
不用担心真的很重要...
203F:→ marsqq: 5070 5070ti都有烧毁案例,只是比较少 毕 114.33.93.15 06/08 15:19
204F:→ marsqq: 竟功耗比较低 但没人能给你保证没风险 114.33.93.15 06/08 15:19
非常感谢 我知道这种会烧的东西没人敢保证 这也是作为评估的重要依据...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2 台湾), 06/08/2026 15:23:12
205F:→ marsqq: 转不转接不是重点 问题在16pin上 不论原 114.33.93.15 06/08 15:21
206F:→ marsqq: 生或转接接头作工不好 接触面不一样导致 114.33.93.15 06/08 15:21
207F:→ marsqq: 电流分配不均就有机会烧 114.33.93.15 06/08 15:21
所以还是那个新接头的原罪是嘛 (或者是模具原罪)
208F:→ sokayha: 5070和5070ti以张数(它卖的一定比80 90多 175.180.90.13 06/08 15:24
209F:→ sokayha: 吧?)烧毁比来说你要遇到应该属於天之骄 175.180.90.13 06/08 15:24
210F:→ sokayha: 子 175.180.90.13 06/08 15:24
我记得我有一次好不容易发票中了两百 要拿去便利店换钱
那天下着大雨 我把发票拿在手上 下车要进便利店
一阵大风把发票吹走掉在马路上然後被汽车辗烂
211F:→ marsqq: 但你只有650w最好还是不要再赌了,直接上 114.33.93.15 06/08 15:24
212F:→ marsqq: 个850以上的3.0电源,不然过阵子你可能又 114.33.93.15 06/08 15:24
213F:→ marsqq: 会上来发文diss n卡,那你就没卡能买了 114.33.93.15 06/08 15:24
5070不至於吧 认真吗 不是更省电了
以前3080也才850 怎麽现在动不动就750 850 1000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2 台湾), 06/08/2026 15:29:47
214F:推 alen831013: 我双8转12的5070爽用,用包装给的接头 123.110.12.152 06/08 15:28
215F:推 Justapig: 怪怪,我4070S换9070XT玩了十几款游戏都 114.137.96.67 06/08 15:29
216F:→ Justapig: 没遇过问题,你们说的DDU跟MPO我也没弄 114.137.96.67 06/08 15:29
我跟我朋友共通状况就是还有obs+LOL... 一模一样啦
我说真的 我打其他游戏也没状况(不过其他游戏也没有OBS)
217F:→ alen831013: 我是650W金牌 123.110.12.152 06/08 15:31
+1
218F:→ mozaiwen: 笑死!头痛医脚,power问题不换??? 60.251.132.230 06/08 15:37
power跟我遇到的问题又没有关系 我知道太长你没看完
简单就是这两状况虽然都解决但是还是很不愉快 2.视窗化卡顿 1.audio bug
而且就算超抽电源烙赛 跟视窗化卡顿也没有关系
219F:→ ceming: 你就换呀114.136.168.248 06/08 15:38
等618 坚持不能被涨价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2 台湾), 06/08/2026 15:49:44
220F:→ marsqq: 你有看过规格或查资料吗...5070耗电跟907 114.33.93.15 06/08 15:46
221F:→ marsqq: 0相当啊,哪来5070比较省电的说法??两 114.33.93.15 06/08 15:46
222F:→ marsqq: 个是同阶的啊 114.33.93.15 06/08 15:46
223F:→ marsqq: 还有win11 mpo问题不只a卡会遇到n卡也会 114.33.93.15 06/08 15:49
224F:→ marsqq: ,不过n卡有问题是使用者的问题~~ 114.33.93.15 06/08 15:49
225F:推 sokayha: 版主分享过心得哦 瓦数标一样 但还是9070 175.180.90.13 06/08 15:50
226F:→ sokayha: xt耗的瓦数比较多 175.180.90.13 06/08 15:50
227F:→ sokayha: #1fcSDlEO 175.180.90.13 06/08 15:51
228F:→ marsqq: 9070xt本来就是电上去的啊?我以为他是在 114.33.93.15 06/08 15:53
229F:→ marsqq: 问5070跟9070???原来是我看错了??? 114.33.93.15 06/08 15:53
我是说9070没错啊? 然後好玩了 刚刚去查一下
ASUS建议 5070 要750W 9070只要650W
不过有看到国外9070超抽的测试
9070
https://i.meee.com.tw/RYHztR9.png
peak可以到400w 我有点冒汗了
9070XT 好像就是板主之前测的那个NITRO+
https://i.meee.com.tw/bhRW3sb.png
peak最瞬间到近500w
5070 不过跟前面两张不同网站测的,有人找的到前一个网站测的5070/TI吗
https://i.meee.com.tw/t5UFH4U.png
5070TI 只找到这个人拿瓦数计 但是没有那种MS秒的瞬间xxx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wkS1JT_88I
烧甜甜圈都在500w内
不过如果不够电打电动一抽就会关机了
因为我去年年底换掉老power就是因为坦克世界开一开就关机
早知道就捏上750呵呵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2 台湾), 06/08/2026 16:15:57
230F:推 sokayha: 如果两边都升一级比较不能做准的话 那对 175.180.90.13 06/08 15:55
231F:→ sokayha: 不起不好意思哦 175.180.90.13 06/08 15:55
232F:→ marsqq: 性能跟功耗本就不是线性提升的 不能这样比 114.33.93.15 06/08 16:05
233F:→ gameguy: 没听GG一句,买显示卡请买nvidia的,我都 114.136.247.67 06/08 16:23
234F:→ gameguy: 写这麽多次没在看,怪谁? 114.136.247.67 06/08 16:23
236F:→ Kismeter: ? 223.138.139.20 06/08 16:33
237F:推 xbearboy: 有人推文忘了切ID吗? 123.193.248.64 06/08 16:35
238F:推 xbearboy: 近期的nv驱动也没稳到那去,到时候想折 123.193.248.64 06/08 16:38
239F:→ xbearboy: 的卡又多一张 123.193.248.64 06/08 16:38
靠...
240F:推 chenchunjui: 那不是内显就能打的东西吗 223.140.99.195 06/08 17:01
241F:嘘 pcfox: 早知道ww 36.231.70.246 06/08 17:03
呜呜呜
242F:推 Fezico: 9070xt真电都给你330w惹,无印对岸测也是 110.30.120.198 06/08 17:14
243F:→ Fezico: 测出280w这种东西 110.30.120.198 06/08 17:14
280还好啦 刚刚图都有peak到400了
如果只peak到280就好了
我就一个m2 一个ssd 一个光碟机 四个风扇
650-280=370 根本就没什麽好担心的
244F:→ bu17: 不管哪家的卡,驱动能用就好别没事升级... 146.70.246.104 06/08 17:14
245F:→ bu17: 你换A卡前驱动有没清乾净? 146.70.246.104 06/08 17:15
换之前重灌的阿
246F:推 Kameichyan: 换850的电源,没问题继续用,有问114.137.157.147 06/08 17:27
247F:→ Kameichyan: 题换5070,旧显卡和电源拿去卖114.137.157.147 06/08 17:27
我这状况跟电源没关系啦
只是有爆炸的可能而已 算是副本
248F:推 ialeou: 换吧,我的9070都是待机的时候当机,玩游 114.38.103.89 06/08 17:58
249F:→ ialeou: 戏反而不会w 114.38.103.89 06/08 17:58
666
250F:推 arnold3: 我a卡双萤幕会出问题 感觉驱动没写好 182.234.101.87 06/08 18:08
双萤幕没错
251F:→ Zenryaku: 双萤幕那个好像是微软的锅,要关mpo 27.242.160.11 06/08 18:11
双萤幕没错
252F:推 oiukjyhntgb: 我也是9060xt打LOL会掉驱动,听板上 42.72.145.132 06/08 18:17
253F:→ oiukjyhntgb: 说好像换线能解决但我懒得搞,自己de 42.72.145.132 06/08 18:17
254F:→ oiukjyhntgb: bug好几个小时真的会红温。一个月到 42.72.145.132 06/08 18:17
255F:→ oiukjyhntgb: 就准时丢隔壁版。A卡狗都不用,认真 42.72.145.132 06/08 18:17
+1
256F:推 RAZTHEEYR: 我9070也是有时候双萤幕会绿屏或黑屏 27.52.75.128 06/08 18:27
257F:→ RAZTHEEYR: 但有声音,後来把MPO关了跟Adrenaline 27.52.75.128 06/08 18:27
258F:→ RAZTHEEYR: 调预设就没发生过了 27.52.75.128 06/08 18:27
我把驱动改成最小安装
259F:嘘 mayolane: 很明显你连你自己手上的9070都用不明白 223.140.21.139 06/08 18:43
260F:→ mayolane: ,还好意思说别人不懂得学习新工具吗 223.140.21.139 06/08 18:43
261F:→ mayolane: 而目前的chatbot完全就不适合用来电脑 223.140.21.139 06/08 18:44
262F:→ mayolane: 硬体除错上,更不适合用在网路吵架上 223.140.21.139 06/08 18:44
263F:→ mayolane: 吵架的时候拿AI出来讲只会显得自己把思 223.140.21.139 06/08 18:45
264F:→ mayolane: 考外包了,跟认输没什麽两样 223.140.21.139 06/08 18:45
问你是不是有使用AI的不好经验结果你就更生气了
看来有戳到点喔
提AI就输的话是你一直跑来提AI的,何必行如此大礼呢? 兄弟快快请起
265F:推 HSKAO: 待机 睡眠会有问题的 把萤幕插头拔掉 42.73.201.96 06/08 19:04
266F:→ HSKAO: 断电重开机一次 有时能解觉一些问题 42.73.201.96 06/08 19:05
267F:→ HSKAO: 还有检查一下HDMI或DP线有没有问题 42.73.201.96 06/08 19:06
268F:推 ricky525: 相传 八字不够重 压不住A卡... 42.73.191.187 06/08 19:07
269F:→ HSKAO: 还不行就显卡的锅了XD 42.73.201.96 06/08 19:07
270F:→ HSKAO: 或是微软的锅XDD 42.73.201.96 06/08 19:08
271F:→ HSKAO: 我RX9070XT搭ATX3.0 1000W PSU 42.73.201.96 06/08 19:09
272F:→ HSKAO: 用了一年多没啥问题啊www 42.73.201.96 06/08 19:09
不是 我问题怎麽变成POWER的问题了
不是啊啊啊 power是副本 未来可能会爆炸之类的
现在只是嫌A卡鸟毛多
273F:推 ricky525: 一般是建议八字五两五钱以上 才能压煞 42.73.191.187 06/08 19:09
这样太重了叭
274F:→ HSKAO: 上面说把萤幕断电重开 是因为很多人的营幕 42.73.201.96 06/08 19:10
275F:→ HSKAO: 可能用好年都没真正关机过 42.73.201.96 06/08 19:11
276F:推 ken121: 调FPS之前是好的 表示是软体BUG 没必要换 36.224.186.160 06/08 19:11
277F:→ ken121: 卡吧 36.224.186.160 06/08 19:11
是软体问题 不是显卡坏掉没错
可是算是软体设计问题 虽然都处理好了
可是比如说我要录萤幕的时候便比较不方便等等
所以不开心 所以想换
(POWER 是副本)
278F:→ HSKAO: 久了有机率发生不明错误 42.73.201.96 06/08 19:12
279F:推 RGZ91B: a卡跑lol就不如同级n卡 无法理解还买9070 114.37.93.96 06/08 19:12
280F:→ RGZ91B: 既然要换卡 身为4090跟9070XT的使用者奉劝 114.37.93.96 06/08 19:13
281F:推 HSKAO: 我就遇过只要萤幕一待机就唤不醒 只能重开 42.73.201.96 06/08 19:14
你说的这部分偏向硬木问题了叭
282F:→ RGZ91B: 至少5070ti 已经有网游不如中低阶N卡开 114.37.93.96 06/08 19:14
283F:→ RGZ91B: ^让 114.37.93.96 06/08 19:15
284F:→ RGZ91B: 路径追踪了 114.37.93.96 06/08 19:15
不行啦 至少还要买一张5060ti16 捏不上去了 如果收3090还要弄大power
这次最多赔三千
285F:→ HSKAO: 换驱动都没用 後来把营幕断电重开全都好了 42.73.201.96 06/08 19:15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2 台湾), 06/08/2026 19:38:27
286F:→ mayolane: 虽然我不打lol,不过我听说lol不是超过223.140.124.255 06/08 19:24
287F:→ mayolane: 300帧会有问题吗223.140.124.255 06/08 19:24
我之前N卡没问题特效全关FPS三百多没问题,个人经验
A卡只完LOL应该也没有问题 问题在於OBS 视窗一多
有时候游戏中会感觉好像LOL画面变成背景执行一样卡顿
如果切成全萤幕执行是不会这样的,
问题是你都开OBS了不用全萤幕视窗化切窗很麻烦
而且接下来有很多东西要录 要切片 才起心动念 看破了一了
可是5070现在有人说很爽用 有人说驱动有问题 还不能退到之前驱动
只能等618甜甜价了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2 台湾), 06/08/2026 19:43:46
288F:推 sokayha: n卡驱动参考这篇 每版他都会测并给建议 175.180.90.13 06/08 19:59
290F:→ sokayha: ai写code时代只能皮绷紧一点 可信赖的版 175.180.90.13 06/08 20:00
291F:→ sokayha: 本变少了 175.180.90.13 06/08 20:00
292F:→ sokayha: 上面的是巴哈姆特连结 175.180.90.13 06/08 20:01
293F:推 wertyorz: 都要换5070,怎麽不直接上5070TI?220.141.192.236 06/08 20:34
294F:→ wertyorz: 玩AI相容性问题我宁愿拿NV,省测错时间220.141.192.236 06/08 20:36
295F:→ wertyorz: 别看A玩家弄的一串为了AI而弄得作法220.141.192.236 06/08 20:38
296F:→ wertyorz: 其中一个小环节出错,不是花时间除错220.141.192.236 06/08 20:38
297F:→ wertyorz: 就是一直反覆测,真的...直上5070TI 16G220.141.192.236 06/08 20:39
298F:嘘 yocpswang: 红明显 N卡装新版驱动也有机会烙赛喔 101.9.197.144 06/08 20:40
299F:→ yocpswang: 你一样要ddu搞个一两小时跑不掉 101.9.197.144 06/08 20:40
300F:推 dos01: 5070的话 你用到一版稳定驱动 就不要手痒去 113.61.244.148 06/08 20:41
301F:→ dos01: 动她 就没这麽多问题了 113.61.244.148 06/08 20:41
302F:→ dos01: 然後LOL的问题应该不会是在显卡 我几年前 113.61.244.148 06/08 20:41
303F:→ dos01: 用内显都能玩 113.61.244.148 06/08 20:42
304F:→ dos01: 反而是你的需求是开台 OBS 剪片 如果是这样 113.61.244.148 06/08 20:43
305F:→ dos01: 通常是不会有人推你A卡啦... 113.61.244.148 06/08 20:43
306F:→ dos01: 这需求真的是I+N最实际 113.61.244.148 06/08 20:43
307F:→ dos01: 要剪片就CPU 265K或270K 显卡只打LOL 5070 113.61.244.148 06/08 20:44
308F:→ dos01: 就很够用了 剪片有些东西也会吃显卡 113.61.244.148 06/08 20:44
309F:→ dos01: 然後N卡也会比A卡还要好 毕竟绘图剪片之类 113.61.244.148 06/08 20:44
310F:→ dos01: 的需求就是A黑产业链 整个产业都是A黑 113.61.244.148 06/08 20:45
311F:→ dos01: 是说 您要绘图剪片开台OBS 您要早说阿 113.61.244.148 06/08 20:45
312F:→ dos01: 上次看别人说 有些OBS也是A黑产业链 113.61.244.148 06/08 20:46
313F:→ dos01: 用A卡会有问题 忘记是哪一个了 113.61.244.148 06/08 20:46
314F:→ dos01: 虽然这几年 AMD也有开始注意这一块了 113.61.244.148 06/08 20:47
315F:→ dos01: 但你要懒人直用 不想自己解决一堆问题 113.61.244.148 06/08 20:48
316F:→ dos01: 那真的是买N卡最快 113.61.244.148 06/08 20:48
317F:→ dos01: A卡要买来就用 没啥问题要自己解决的 113.61.244.148 06/08 20:49
318F:→ dos01: 就打3A这一块 很少听说3A用A卡会有什麽大 113.61.244.148 06/08 20:49
319F:→ dos01: 问题 最多就是FPS高低的差异而已 113.61.244.148 06/08 20:49
320F:→ hemisofia: 他买9070甚至不是XT就是想省 这张跟 111.248.78.217 06/08 21:00
321F:→ hemisofia: 5070Ti价差这麽大怎一堆人要推他直上XD 111.248.78.217 06/08 21:00
322F:推 HSKAO: 要爽谁还管你价差XD 1.160.179.65 06/08 21:16
323F:→ HSKAO: 只买5070 记亿体直接少4GB会爽? 1.160.179.65 06/08 21:18
324F:→ Depthsharky: 超抽又不是持续性的功耗 61.228.90.139 06/08 22:29
325F:→ Depthsharky: 你自己都标示PSU 有ATX3.1规范了 61.228.90.139 06/08 22:30
326F:推 QuakeRz: 我到处讲,看到一次讲一次,我这辈子再 61.228.234.94 06/08 22:30
327F:→ Depthsharky: 隔壁徵20K的XT是为了本地保固吧 61.228.90.139 06/08 22:30
328F:→ QuakeRz: 买任何一张AMD显卡,就自剁 61.228.234.94 06/08 22:30
329F:→ Depthsharky: 超过要省就是去对岸启动阿 61.228.90.139 06/08 22:31
330F:→ Depthsharky: 然後是徵几案例成功? 有点好奇 61.228.90.139 06/08 22:32
331F:→ Depthsharky: 我的9070 最近更26.6.1後有在低功耗 61.228.90.139 06/08 22:33
332F:→ Depthsharky: 跑2D游戏跟浏览器(没影片)下冻结重启 61.228.90.139 06/08 22:34
333F:→ Depthsharky: 电脑的案例发生 最近还在观察 驱动预 61.228.90.139 06/08 22:34
334F:→ Depthsharky: 设没调 PSU 650W金 没ATX3 61.228.90.139 06/08 22:35
335F:→ Depthsharky: 5070没人保证 极端点不均流到只几pin 61.228.90.139 06/08 22:36
336F:→ Depthsharky: 过电在跑会... 61.228.90.139 06/08 22:37
337F:推 RGZ91B: 楼上你有指定PCIE速度吗?我之前用2080也有 114.37.93.96 06/08 22:38
338F:→ RGZ91B: 冻结状况 114.37.93.96 06/08 22:38
339F:→ Depthsharky: 不会是100%但也不是0% 61.228.90.139 06/08 22:38
340F:→ Depthsharky: 没动BIOS啥的耶 PCIE 61.228.90.139 06/08 22:39
342F:→ RGZ91B: 巴哈这篇虽然说是n卡的问题,但确实板子 114.37.93.96 06/08 22:50
343F:→ RGZ91B: 跟显卡有机率出现不匹配的情形,透过调整 114.37.93.96 06/08 22:50
344F:→ RGZ91B: PCIE速率可能有机会改善 114.37.93.96 06/08 22:50
345F:→ Depthsharky: 我是B650M mortar PCIE4用9070也一年 61.228.90.139 06/08 22:55
346F:→ Depthsharky: 了 刚买卡那时候高压测了一堆没事反 61.228.90.139 06/08 22:56
347F:→ Depthsharky: 而低功耗有机率逾时 就改回预设 61.228.90.139 06/08 22:57
348F:→ Depthsharky: 前几个版本驱动也没遇到同样问题 61.228.90.139 06/08 22:57
349F:→ Depthsharky: 刚好是在更26.6.1之後 只能先观察罗 61.228.90.139 06/08 22:57
350F:→ svool: 我比较好奇为什麽游戏内没声音还要再进积分 114.46.26.45 06/08 23:15
351F:→ svool: 而不是自订 114.46.26.45 06/08 23:15
352F:→ saintmen: 试把obs拉进去AMD游戏设定关掉所有选项 61.224.129.226 06/09 01:20
353F:→ saintmen: 就正常了 61.224.129.226 06/09 01:20
354F:推 lolicat: 没人可以保证不烧 问就是有人烧有人不烧 123.194.42.140 06/09 01:37
355F:推 mtc5566: 你就换N卡吧至少再遇到毛病你还有信仰支 27.52.33.218 06/09 01:59
356F:→ mtc5566: 撑 27.52.33.218 06/09 01:59
357F:→ mtc5566: 选择很简单 有要玩007拿技嘉WF 没要玩就 27.52.33.218 06/09 02:00
358F:→ mtc5566: 拿PNY送技嘉电源 27.52.33.218 06/09 02:00
359F:推 kkcity59: 我用9070XT觉得跟5070ti没什麽差别 114.24.81.102 06/09 03:51
360F:→ kkcity59: 跑Benchmark原生效能倒是9070XT偏快居多 114.24.81.102 06/09 03:51
361F:→ kkcity59: 我是觉得两万出头的9070XT很超值啦 114.24.81.102 06/09 03:52
362F:推 Jakigan: 9070XT用了近一年驱动都用最新没遇到什 49.106.123.90 06/09 08:03
363F:→ Jakigan: 麽问题 就是自己手贱爱搞降压超频弄了快 49.106.123.90 06/09 08:03
364F:→ Jakigan: 半年才能好好玩游戏 最後换换病发作卖掉 49.106.123.90 06/09 08:03
365F:→ Jakigan: 换5080。换了以後改担心烧起来和吃153( 49.106.123.90 06/09 08:03
啊...
366F:推 sv00206: 玩游戏靠DLSS 玩Ai靠CUDA 真没A卡的事 42.72.162.212 06/09 08:50
367F:→ sv00206: 市占跟售价 妥妥的 42.72.162.212 06/09 08:51
368F:→ kaj1983: A卡可以学修电脑啊 218.166.16.66 06/09 08:54
369F:→ kaj1983: 有部分人可是把这当成最大的乐趣呐 218.166.16.66 06/09 08:54
370F:推 Klauhal: N卡近年的AI驱动你还没更新资讯,开GSyn223.137.126.228 06/09 09:06
371F:→ Klauhal: c用最新驱动会出事223.137.126.228 06/09 09:06
收到谢谢
372F:推 RGZ91B: 都差不多啦 N卡怕烧毁要学测电流跟热显仪 42.70.234.151 06/09 09:09
373F:→ RGZ91B: ,IU怕缩缸要学调核心电压,AU怕鼓包跟烧 42.70.234.151 06/09 09:09
374F:→ RGZ91B: 毁要调soc电压,制程微缩下大家都一堆毛 42.70.234.151 06/09 09:09
375F:→ RGZ91B: 病 42.70.234.151 06/09 09:09
376F:推 RGZ91B: 只会在推文戏谑他人的言语就免了 42.70.234.151 06/09 09:12
你这推文让我头好痛 lp都夹了一下
377F:推 likebulldog: 没被A卡搞过的才会说你A黑,我几年前 114.36.6.89 06/09 09:18
378F:→ likebulldog: 被A卡搞过一次就此生不再买A卡,但 114.36.6.89 06/09 09:18
379F:→ likebulldog: 我老婆比较在意价格所以当初还是买了 114.36.6.89 06/09 09:18
380F:→ likebulldog: 9070,结果一直发生闪退,7天内换新 114.36.6.89 06/09 09:18
381F:→ likebulldog: 然後第二张变成时不时跳驱动错误,认 114.36.6.89 06/09 09:18
382F:→ likebulldog: 赔卖出後换5070完全没再出过问题 114.36.6.89 06/09 09:18
+1
383F:推 coolciwei: 550W 5700X3D+5070使用中 1.163.204.184 06/09 09:47
666
384F:嘘 whizz: 你那学中文的? 111.82.48.164 06/09 09:56
385F:推 david3033: 5070系列现在就是价格溢价太臭,Super111.248.212.247 06/09 11:46
386F:→ david3033: 系列又遥遥无期111.248.212.247 06/09 11:46
387F:→ david3033: 想要省事就硬干直上,想要省钱就9070系111.248.212.247 06/09 11:46
388F:→ david3033: 列111.248.212.247 06/09 11:46
389F:→ david3033: 上礼拜才在MOMO买到23900的技嘉9070XT111.248.212.247 06/09 11:47
390F:→ david3033: ,加减用吧111.248.212.247 06/09 11:47
391F:→ david3033: 省下的1万就刚好让我去升级850w Power+ 42.70.207.48 06/09 11:50
392F:→ david3033: 32G记忆体 42.70.207.48 06/09 11:50
好爽喔
393F:推 kaj1983: 嗯,大家都一样烂,真可悲 218.166.16.66 06/09 12:12
394F:推 wade2432: 我用n卡,lol不定时也会声音消失,到现223.137.218.156 06/09 15:18
395F:→ wade2432: 在还是找不到原因223.137.218.156 06/09 15:18
396F:→ wade2432: 有时候重开游戏就好有时候没用223.137.218.156 06/09 15:20
我有重复测
你就是把显卡音效关掉 什麽amd audio
如果你是N卡的话 N卡我忘了 什麽HDMI AUDIO
就是某个BUG把声音走萤幕去了
397F:→ marsqq: 至少你已经用上n卡了,有问题你会认为是 114.33.93.15 06/09 16:10
398F:→ marsqq: 不是游戏 系统或其它设备的问题 然後想着 114.33.93.15 06/09 16:10
399F:→ marsqq: 去解决或者忍受它。 但如果你现在是用a卡 114.33.93.15 06/09 16:10
400F:→ marsqq: 相信你大概会跟原po也一样把a卡折了换n卡 114.33.93.15 06/09 16:10
401F:→ marsqq: 这才是最让人想吐槽的地方...n卡市占高 114.33.93.15 06/09 16:12
402F:→ marsqq: 相容性好没人否认 但遇到问题时的心态怎 114.33.93.15 06/09 16:12
403F:→ marsqq: 麽能差这麽多... 114.33.93.15 06/09 16:12
404F:→ marsqq: 所以推荐小白买电脑i+n真的不是没原因的 114.33.93.15 06/09 16:13
405F:→ marsqq: ,有问题至少不会怪你,推aa我都觉得... 114.33.93.15 06/09 16:13
是也不是 我一开始也信心满满 可是一晚上连续很多小问题 耐心直接烧光
我的3060也有小问题过 只是没有连续发生
406F:→ oiukjyhntgb: 究极乞丐我反而推a+i。自己目前用下 42.72.145.132 06/09 16:20
407F:→ oiukjyhntgb: 来i卡驱动现在比a还好…而且便宜。缺 42.72.145.132 06/09 16:20
408F:→ oiukjyhntgb: 点只有待机功耗目前是三家最高,电费 42.72.145.132 06/09 16:20
409F:→ oiukjyhntgb: 也算是已经在价格折给你了 42.72.145.132 06/09 16:20
我有收藏一张I卡还没用 丢在仓库里
410F:→ Fezico: 单纯音讯问题的话,你把显卡声音输出强制 110.30.16.196 06/09 17:08
411F:→ Fezico: 关掉就好 110.30.16.196 06/09 17:08
是滴~~
412F:推 reticentcrow: 你驱动有关掉fps生成吗?amd只需要 223.141.76.186 06/09 17:44
413F:→ reticentcrow: FSR 其它都没屁用 223.141.76.186 06/09 17:44
全部都关了
目前使用上没问题
只是心态毛躁毛躁的 切视窗也很麻烦
只能等618了
※ 编辑: Ashaku (111.246.201.252 台湾), 06/09/2026 18:38:44
414F:推 jkcome: 我9070XT直上1000瓦,顺到哭巴 36.232.73.69 06/09 18:33
415F:→ jkcome: 从来没有除过错,硬要说就是买微星321UR 36.232.73.69 06/09 18:33
416F:→ jkcome: X的时候微软一直不开放HDR,所有的方法都 36.232.73.69 06/09 18:33
417F:→ jkcome: 试过了以为是萤幕的问题,问AI得到的回应 36.232.73.69 06/09 18:33
418F:→ jkcome: 是将显卡重置回原厂就好了,我目前用的非 36.232.73.69 06/09 18:33
419F:→ jkcome: 常满意 36.232.73.69 06/09 18:33
420F:→ Depthsharky: 没再用萤幕喇吧的话把萤幕喇吧设为 61.228.90.139 06/09 21:23
421F:→ Depthsharky: 禁用勒? 61.228.90.139 06/09 21:23
422F:→ Depthsharky: 以前N卡HDMI线遇过+1 61.228.90.139 06/09 21:24
423F:推 achiyeng: 微软的锅 自动帮你更新然後掉驱动没声 101.8.137.241 06/09 21:34
424F:→ achiyeng: 音 101.8.137.241 06/09 21:34
425F:推 kimisawa: 我的9070很顺 也是650w 不过我用AM4 68.228.69.69 06/09 21:36
426F:推 achiyeng: 我自己9070是上官网抓驱动容量大的那个 101.8.137.241 06/09 21:38
427F:→ achiyeng: ,萤幕声音掉了就直接重灌驱动,然後再 101.8.137.241 06/09 21:38
428F:→ achiyeng: 去装置管理员,停用显卡跟amd音效再重 101.8.137.241 06/09 21:38
429F:→ achiyeng: 启,萤幕声音就恢复了 101.8.137.241 06/09 21:38
430F:→ orange0319: LOL程式的问题吧223.137.236.107 06/10 03:11
431F:→ x940410: 本来不缺钱又信仰重就买n 卡 至少出事会 39.10.65.179 06/10 12:25
432F:→ x940410: 先debug 而不是笃定是显卡的问题 39.10.65.179 06/10 12:25
433F:推 qwe8982: A卡就是一坨 不要不信邪 106.64.105.91 06/10 13:09
434F:推 a28200266: 吃一败 吃一败 吃一败 笑死 223.137.96.214 06/10 16:12
435F:→ mainsa: 问就是换 101.12.86.7 06/10 19:56
436F:→ mainsa: 声音跟显卡有什麽关系??? 101.12.86.7 06/10 19:58
437F:推 chunnhp0716: 声音跟显卡怎麽会没关系 驱动冲到 42.73.2.49 06/11 10:22
438F:→ chunnhp0716: 输出介面卡到 都有可能阿 42.73.2.49 06/11 10:22
439F:推 ben100rk: 哈哈 a卡 101.10.238.245 06/17 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