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yn (asyn)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贷款抵税与投资问题
时间Tue May 19 21:11:42 2009
※ 引述《iamweep (Let's Go Yankees)》之铭言:
: ※ 引述《larrytang (单吊青发)》之铭言:
: : 至於要贷多少比例
: : 应该要你的能力与需求
: : 再配合当地的房价
: : 我个人觉得有两个小孩就贷个年薪(税前)的三倍
: : 一个小孩就四倍
: : 没小孩就五倍
: : 超过可能就负担太大(尤其在小孩还在送托儿所的时候)
: 的确是看你自己能承受的压力多少
: 我自己是觉得当工程师工作很不稳定(几乎每三四个月就担心一次layoff)
: 所以我只贷我们家庭年薪的两倍..还是会担心失业的问题
: 我猜测这边说的是房价是年薪的3~5倍? (一般假设20% down)
: 因为光贷款就年薪5倍我个人是无法想像
: 当然啦..没什麽不可以的事情..完全看你能承受多少风险
我也觉得贷款是年薪5倍完全无法想像耶
我们贷款是年薪的2倍不到
考虑到 在property tax全美前几名高的区 而且年年涨
物价一直上涨 房子的维持也越来越贵(整修 除草 水电....)
还有现在的景气 总是要对工作多一点危机感
尤其在金融业上班 虽然很幸运 去年和今年的收入没有受到影响
不过我们还是觉得3倍是上限
是说矽谷真的很不一样吗? 我以为在大纽约地区的人也不好过阿
纽约和旧金山的平均房价(我看NY times) 是平均家庭收入的4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8.32.63.195
1F:推 clarkchang:应该是说不是无法想像,而是如果只能用2X买,是买不到 05/19 23:25
2F:→ clarkchang:房子。台北也是一样的状况 05/19 23:26
3F:推 clarkchang:以南湾平均家庭总收入九万来算,要买到35万以内的房子 05/19 23:34
4F:→ clarkchang:真的很难。至少都要45万以上 05/19 23:34
5F:→ clarkchang:台北平均年薪140万来算,要买到400万以内的房子很难 05/19 23:36
6F:推 ccchen:不过湾区的 property tax 只要 1.25% 左右 05/22 22:49
7F:→ ccchen:有的地方会高到 3%,4% 05/22 22:49
8F:推 marathons:全加州地产税率都是1.2%左右,有全民公投通过的州法保障. 05/23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