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st (这些分钟你有没有想过我?)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F1 & OPT 出入境以及签证的问题
时间Fri May 15 08:41:32 2009
※ 引述《roselike (roselike)》之铭言:
: 现在 OISS/Int'l center下班没办法询问,所以先请教各位板友F1 & OPT 出入境问题
: 本人和外子临时月底可能需回台湾三个星期一趟,想请教我们现在的身分是否适合出入境
: 本人:现为 F1,论文口试刚过,尚未缴交口试通过证明(需先完成论文修改);
: 7/7 OPT 开始(EAD 已拿到)。是否以新的 OPT 的 I-20 & EAD 出入境即可?
: 还需要学校(or advisor?)出示什麽文件备着吗?
有 Offer letter 的话带着; I-20 学校上的签名要在一年以内。
相对简单。
: 外子:现为 F1/OPT(OPT 的 I-20 8/31到期,EAD 9/10 到期),10/1 H1b 开始。
: 是否以 OPT 的 I-20 & EAD 出入境即可?还需要准备什麽文件吗?
: 现在还太早不能去 AIT 办理 H1b 签证?
: 又,是否 9/10 到 10/1 最好不要出入境?如果出境要回台湾办理 H1b 签证才能再入境?
: 另外,如果不出入境,是否不需做任何事 H1b 10/1 就能立即自动生效?
他的 H1B 是境内转换吗? H1B 已经核准了吗? 如果已经核准,他现在出去在九月前
回来问题不大。只有他申请H1B 时选择境内转换 H1B 才会自动生效。
这段时间出境可以把 H1B 核准资料也带着。
他应该要向学校告知 H1B 已通过,以便学校发一张注明新的 OPT 日期的 I-20
给他,新的 OPT 会到 9/31 截止 (OPT GAP extension)。理论上有新的 I-20
而且在 10/1 以前入境是可以的,不一定要 H1B stamp,但可能要板友分享经验。
: 即使准备办绿卡,也不需(回台)办理 H1b 签证?
等 10/1 後出境,要再入境就需要办 H1B (在拿到绿卡的 AP 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8.4.16
1F:→ roselike:H1B 是 1/4 申请的那种算境内转换吗? H1B 刚通知已经核准 05/15 10:44
2F:→ roselike:谢谢您即时的解答^^ 05/15 10:45
3F:→ cchris:H1申请时可选择境内转换或海外办签;看公司律师选哪个 05/15 10:46
4F:→ roselike:不论境内转换或海外办签都是指10/1出境就得有stamp才入境 05/15 11:34
5F:→ pest:你先生应该跟律师问清楚;律师应该是申请境内转换,不然就算人 05/15 11:46
6F:→ pest:在境内也不能工作(因为10/1 OPT已过期),但还是要确认才行 05/15 11:47
7F:→ pest:如果有申请的资料,在I-129PartII的第五项看是不是勾b 05/15 11:56
8F:→ pest:另外在I-797A的文字说明第一行也会提到change of status 05/15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