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k2 (帅气美国会计师)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居住安全台湾美国比较
时间Sun May 3 15:32:01 2009
一个地区好不好.大概和你是不是在地人的感觉会差很多.
在芝加哥,downtown第一个住的地方是PT.半夜不太想在路上走.有走过.
不过毛毛的.因为没什麽人.治安也算是OK.没什麽特别好或不好.
第二个地方.Chicago北边的Edge Water.离西北大学大概开车就十分钟.
治安很好.路上半夜很多人走.湖边.街道超亮.大部分的大楼都有doorman.
他们会站到门口抽烟.还有security.
在LA第一个住的地方是Arcadia,半夜两三点在路上晃也无所谓.因为警车多.
而且又都躲在巷子里.半夜还是有人在路上走.以我一个外来人的感觉.很不错.
接下来就鸟了.住到El Monte去.治安烂.天天都有案件.半夜不出门.室友车子在自己
家的gate内被砸.大概是邻居干的.老墨越南混住区.连黑人都活不下去的地方.
後来住到Pomona,downtown附近.还不错.晚上bar还蛮多人.学校校区又大.警车多.
24小时都亮.人不少.半夜回家时都停车还会遇到一堆学生刚从bar回来.
现在住在小城镇.居民亲切.是个连macy's 都没有的地方.小镇也是会有流浪汉.
但是和大城不同.就只是天天喝醉.人倒是OK.不会夜不闭户.但是就是个乡下,
安安静静.
台北市,治安优.24小时趴趴走,暗巷也常走.因为是在地人.但晚上出门都只是吃宵夜.
不会乱跑.而且晚上警察临检太多.蛮烦的,常一天被临检两次.都是在地下道出口.
以及仁爱路.
高雄市,治安优.虽然有很多暴走的飙车族.不过,让道就OK.只要出门不要白目.
基本上,抢匪和毒品比较有关系.只要走警车巡逻路线,都很安全.七贤三路到三多
路之间,都又亮又安全.七彩霓虹灯啊.
结论,台北县市和高雄市都蛮优的.晚上都有成千上万人在活动,也才那麽一点点案件.
的确是比美国优.
--
半神半圣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贤
脑中真书藏万贯,掌握文武半边天
日才子,清香白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8.224.90.167
1F:推 xxxxxxxxxx:欧美人士到台湾多半认为台湾整体治安不错~ 05/03 16:25
2F:推 makiyo1214:我也觉得台湾治安满好的 05/03 22:03
3F:推 landattack: 好羡慕你住在美国乡下 08/23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