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nbiyi (偷查北鼻~~)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Pre-completion OPT
时间Sat Apr 11 12:16:59 2009
※ 引述《cchris (cruise specialist)》之铭言:
: 标题: Re: Pre-completion OPT
: 时间: Sat Apr 11 09:21:49 2009
:
: ※ 引述《yse (结论)》之铭言:
: : 有几个问题想请教各位前辈
: : 我在移民局看到这篇
: : http://www.uscis.gov/portal/site/uscis/menuitem.5af9bb95919f35e66f614176543f6d1a/?vgnextoid=9a3d3dd87aa19110VgnVCM1000004718190aRCRD&vgnextchannel=68439c7755cb9010VgnVCM10000045f3d6a1RCRD
: : 他提到pre-completion OPT会offset post-completion OPT的天数
: : 我的问题是:
: : 1. 如果我申请了pre-completion OPT, 一直工作到毕业, 是否需要再提出申请
: : post-completion OPT 如果我毕业後继续在同一家(或是换一家公司)工作?
: 分开申请,分开付钱
: : 2. pre-completion OPT 可以作两个月,然後申请中止,保留时间给post-completion OPT
: 不能申请中止
: 想要多久就申请多久,如果太晚核准有可能会浪费掉一段
: 申请太久却不用就会浪费掉,而且还会造成失业90天而身份失效
: (就算pre-OPT也有一样的失业限制)
: : 吗? 我年底毕业,暑假想去intern两个月, 又怕OPT使用了就不能停.
: : 3. 还没毕业前,如果工作了两个月,後来离职,过了一个月之後又想在去工作, 这一个月
: : 会被算在90天的unemployed里面吗?
: 如果申请了一段时间,就得全部工作,否则就记入90天的失业期里
: 例如: 你申请4个月的pre OPT, 结果只工作2个月,剩下两个月没工作,记入60天失业
: 等你毕业後,再申请剩下的8个月 post OPT,只能再失业30天就会爆表
: : 拜托各位帮忙解答,或是有任何建议,都请不吝分享,谢谢
:
: --
: 我的旅游部落格: http://chengyun-travel.blogspot.com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158.140.1.28
: 推 chenbiyi:所以若有人申请暑假三个月pre-OPT当intern却没找到工作 04/11 09:59
: → chenbiyi:下学期就念不下去了? 04/11 09:59
: → cchris:那当然;有人会没工作offer就申请pre-OPT? 没人这麽笨吧 04/11 10:23
: → cchris:以前就只是浪费钱和浪费OPT时间(够笨了)现在还会累积失业期 04/11 10:23
以前并不算是浪费钱和OPT时间,机会是给准备好的人
同学A事先申请好了pre OPT,结果五月才拿到apple 的intern offer
同学B没有事先申请pre OPT,结果七月拿到intern interview
offer是拿到了,但pre-OPT到他intern结束都没批下来,没有EAD卡不能领薪水,
结果就在公司unpaid"帮忙"了一个暑假
当然那是以前,现在有累积失业期的考量
另外一个有趣的问题是:
如果申请了四个月part-time (20hrs/week)的pre-OPT
毕业後还有十个月的post-OPT
那麽这四个月的part time,怎麽累积失业期? 两天等於一天?
: → yse:感谢各位的回答 04/11 11:5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185.4.139
1F:→ cchris:就算是Part Time的OPT,也是每失业一天就算一天,合情合理 04/11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