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gen1217 (子菊)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想请问大家的意见
时间Thu Mar 12 22:14:05 2009
※ 引述《newpostt (T.T)》之铭言:
: 不知道可不可以PO在这里
: 如果不行我会删掉
: 我现在是研究助理
: 虽然说工作不累 钱存的也把台湾多
: 但是是一个很没有发展的工作 只能把他当跳板
: 之前其实也有投一些业界公司 不过都没有回应
: 加上我现在拿non-profit的H1
: 到时候跳去业界就会有半年的gap
: 不知道会不会有业公司愿意等我
: (公司叫我再等个半年一年再申请绿卡
: 她说现在景气不好
: 研究助理也会有很多美国人来应徵@@)
: 现在留在美国的好处
: 1. 工作轻松钱存的比台湾多
: 2. 男朋友也在同一个地方
: 缺点是
: 1.工作没发展
: 2.以後找到好工作的机会小
: 3.如果想再进修mba那类的 研究助理好像不太算工作经验..
: 回台湾的优缺点刚好相反
: 可能月薪五万就要偷笑了
: 男朋友也要远距离
: 但是有机会做比较有挑战性的工作
: 像我之前有投CRA没有上 回台湾说不定机会比较大
: 要先在美国继续作助理
: 在试试看其他业界公司
: (景气对生物的影响有很大吗??)
: 还是乾脆果断回台湾找自己喜欢的工作
: 以後要再出国念书resume也比较好看
看到这篇真是心有戚戚焉,我跟你的情况很像,比你惨的是我是远距恋爱,
工作非常稳定,福利很好,没实验可做时非常的闲,
但是薪水不高,也很难有啥大做为,有想过回台湾,但是目前非常害怕台湾的就业环境,
虽说很多这领域的朋友都过的还好,不过我想他们应该是因为已经算是老鸟的关系吧~
我没有特别想要办绿卡,因为我觉得我还是想回台湾,
不过不知道怎麽了,我变成同届里留在美国最久的了...T-T
景气一直不好下去,我都不知道该不该回台湾了 囧
不过我一点都不想继续念书,生物的博士後超级竞争,我公司里85%都是博士後,
大家都想抢教职,问题是哪来那麽多教职...
没几篇论文上科学或是其他有名的期刊,老实说很难有机会觅到好的工作,
只能不停的做博士後...
这样的人生会不会太囧了点,当然啦...
这是我的意见,很多爱做研究的人就不在我讨论的范围内啦~
有前辈可以给点指引的吗?
做到现在真是有点茫然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99.253.0.131
1F:推 yearue:我跟你的工作情况很像...不过我在等eb3绿卡 还要5年吧XD 03/12 23:03
2F:推 saive:同上,但我又申请了EB2绿卡,真的快很多,快到来不及结婚~:( 03/13 00:44
3F:推 Davin:推楼上,快到来不及结婚 :( 03/13 06:22
4F:推 newpostt:念生物真的是不归路 >"< 03/13 07:02
5F:推 nemooo: 不归路 +1 03/13 07:10
6F:推 cytospin:不归路+1 03/14 01:36
7F:推 eslite87:我老公的哥哥目前是生物的博士後 他老板确定要再续留他 03/14 11:57
8F:→ eslite87:加上博班毕业後已经做过的年份 大概卖给老板4年左右 03/14 11:58
9F:→ eslite87:现在是第二年 不过他现在结婚老婆也带来美国 今年年底 03/14 11:59
10F:→ eslite87:小宝宝就要生了....我对生物博士後没概念 不知道他这样 03/14 12:00
11F:→ eslite87:(经济收入)事还OK还是很吃紧.... 03/14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