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lyj (Coffeeholic)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想请问大家的意见
时间Thu Mar 12 09:20:32 2009
您好阿, 因为难得看到同行就很冲动的来回文, 顺便打个招呼^^
以下是我个人的想法, 不一定适合你, 不过可以参考看看
我想你觉得研究助理在美国没有发展性, 应该是指很难跳到别的领域吧
这的确是有点困难, 不过不管是什麽行业, 他们都会先录取有经验的人, 这是难免的
我是觉得在美国当研究助理比在台湾好太多了, 至少有被当作专业人士看待
如果你觉得这份工作还算OK, 又容易存钱, 想转换的跑道又很确定
你可以先存够钱, 在美国再进修你想转换的专业知识, 甚至拿到实习的机会
或者有能力半工半读也是很OK阿(MBA应该有很多人是半工半读的)
至於履历上还是可以写研究助理这项工作经验阿
就特别强调你在这项工作中学习到什麽对你想要的工作有用的知识(硬掰就对了!)
如果你真的很想赶快跳槽, 也能忍受远距离
可以先在美国找好台湾的工作再回去也不迟
最近景气是真的比较不好
生技公司很多都只要contract的人
CRA我之前也投过, 好像真的比较不缺, 要不就是很强调要有经验的人
最近要换工作可能要多耐下心来找噜
祝你顺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7.116.237.248
1F:推 roselike:研究助理在大学教职的确不算年资,只参考用,插话一下! 03/12 10:30
2F:→ lilyj:恩 多谢指点 因为她只写不算工作"经验" 而没有提到在"大学年 03/12 10:32
3F:→ lilyj:资"里算不算 所以我没想太多 又多学到东西了^^ 03/12 10:34
4F:推 newpostt:真的很谢谢你的宝贵意见!! 非常受用 03/12 11:12
5F:推 saive:建议留在男友身边,我和女友已经痛苦了七年~还好她是老师~ 03/12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