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nanaTW (芭娜娜~)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新H1-B人报税与HR Block报税经验
时间Mon Mar 2 09:27:53 2009
我是2007年到美国读书
2008年时是f1-opt到十月一号转为H1B
爬文後得知 我应该还是算是NR身分
(我之前很懒,找了H&R Block 还特别找了个老中,想説会比较了解外国人情形)
HR Block的这位太太还一副很好心的样子 跟我说 如果我延到4/1以後才报税
那我就可以算是RESIDENT (她的算法是10/1-4/1就满183天)
所以她"很好心"的用resident身分去算退税,虽然如此她的佣金比较少!
但是我回家後反覆想,赶快来爬文 我想不通为什麽2009年一到四月的居留时间
也可以算进2008的报税!?? 请问大家到底什麽才对?
另外关於FICA是否可以领回这件事 我扫瞄了irs的网站
看到有一段文 我想请版友帮我了解一下
http://www.irs.gov/businesses/small/international/article/0,,id=129427,00.html
在这个网站上写道 f1的学生可享有exemption of Social Security and Medicare taxes
但又接着写道 Limitations on Exemption:
The exemption does not apply to F-1,J-1,M-1, or Q-1/Q-2 nonimmigrants who
change to an immigration status which is not exempt or to a special protected
status.
The exemption does not apply to F-1,J-1,M-1, or Q-1/Q-2 nonimmigrants who
become resident aliens.
如此是否表示我其实拿不回FICA了? 因为我在08年就转换为h1b..属於非EXEMPT的
immigration status?
结论:
1. HR Block果然如大家所说的...还是算了吧 我现在还得去跟他们要求重新报税
因为我明明就是NR,但老小姐好心要帮我报resident..
2. 可否请大家帮我看一下上述的条文,我还需要努力去争取FICA退税吗?
万分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6.118.196.41
※ 编辑: bananaTW 来自: 76.118.196.41 (03/02 09:28)
※ 编辑: bananaTW 来自: 76.118.196.41 (03/02 09:29)
※ 编辑: bananaTW 来自: 76.118.196.41 (03/02 11:41)
1F:推 cchris:她企图帮你报dual status;的确撑到4月会有帮助;不建议这样 03/03 10:47
2F:→ cchris:那行字是说身份改变以後,新状态下没有资格续用(废话) 03/03 10:48
3F:推 espana:你公司在你OPT的期间没有帮你弄免缴Social Security /Medi 03/04 12:31
4F:→ espana:care 吗?如果有缴的话 OPT其间的是铁定可以要回来.... 03/04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