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hris (cruise specialist)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1099-MISC
时间Tue Feb 24 03:49:27 2009
※ 引述《cathyism (Cathy)》之铭言:
: 我和老公都是报税新手,有些疑问想要请问板上的前辈帮忙解答
: 我已经尽量爬文,但是填表时还是困难重重 囧rz
: 我们两人2008 Status: OPT,十月起转H1(九月底回台湾换H签证入境美国)
: 我个人的部分另有银行存款利息
: 所以我想我们应该用1041NR报税
: Q1: Type of entry visa到底应该填F1还是十月以後重新入境的签证?
皆可
: Q2: 银行利息
: 银行有寄1099-INT给我,除了列出interest income:A之外
: 另外还有一行是Federal Income Tax Withheld:B(被扣了一点钱)
: 我爬文的时候看到版友kktop1979推文提到:
: "non-resident 1099-int被withhold的税,要用1040NR来退
: 在第五页, item L 列出利息收入"
不太对,那不是foreign source income;而是US source not effectively connected
: 所以请问我用1040NR报税时,下面填的资料对吗?
: 9a. Taxable interest: 填利息A
填0
: 9b. Tax-exempt interest. Do not include on line 9a: 还是填利息A吗?
填A
: 另外被预扣的税B,我在第五页的item L,是应该勾选Yes,然後填上B的amount吗?
应该加入line 58里
: Q3: 1099-MISC怎麽报税?
: 老公OPT期间有两份收入,一间公司有给了W2(後来办H1的公司,现在Full time)
: 另一间短期兼差的公司则是给了1099-MISC
: 当初有跟公司说OPT不用缴SSN和medicare
: 结果没想到兼差的公司索性什麽钱都没有预扣
1099-misc一向是不预扣的,必须自己缴estimated tax给国税局才不会补税过多被罚
: 当初其实有去讲过几次,并不是什麽税都不用扣,但是公司一直都没有改
: 後来想说反正第二份工作是不到两个月的小兼差,也不放在心上
: 准备报税的时候再乖乖补回去就好
: 因此现在想要请问一下,1099-MISC的收入(完全无扣税)
: 应该要填在1040NR的哪个部分?
这算line 13, buseinss income,要另外填schedule C或C-EZ
: 虽然知道要补缴,但是要怎麽样知道SSN和medicare不会被扣到?
无关; 不会扣到
: 以上问题尤其以第三个最让我们头大
: 希望有版上的前辈可以指点一下迷津
: 第一次报税
: 自己看instruction常常有一种 "它写的很简单,但我还是看没有的哀伤..."
同一行看十遍就懂了,真的
: 希望有前辈可以不吝指教 ^^
: 感激不尽
--
我的旅游部落格:
http://chengyun-travel.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58.14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