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hyism (Cathy)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1099-MISC
时间Mon Feb 23 18:09:34 2009
我和老公都是报税新手,有些疑问想要请问板上的前辈帮忙解答
我已经尽量爬文,但是填表时还是困难重重 囧rz
我们两人2008 Status: OPT,十月起转H1(九月底回台湾换H签证入境美国)
我个人的部分另有银行存款利息
所以我想我们应该用1041NR报税
Q1: Type of entry visa到底应该填F1还是十月以後重新入境的签证?
Q2: 银行利息
银行有寄1099-INT给我,除了列出interest income:A之外
另外还有一行是Federal Income Tax Withheld:B(被扣了一点钱)
我爬文的时候看到版友kktop1979推文提到:
"non-resident 1099-int被withhold的税,要用1040NR来退
在第五页, item L 列出利息收入"
所以请问我用1040NR报税时,下面填的资料对吗?
9a. Taxable interest: 填利息A
9b. Tax-exempt interest. Do not include on line 9a: 还是填利息A吗?
另外被预扣的税B,我在第五页的item L,是应该勾选Yes,然後填上B的amount吗?
Q3: 1099-MISC怎麽报税?
老公OPT期间有两份收入,一间公司有给了W2(後来办H1的公司,现在Full time)
另一间短期兼差的公司则是给了1099-MISC
当初有跟公司说OPT不用缴SSN和medicare
结果没想到兼差的公司索性什麽钱都没有预扣
当初其实有去讲过几次,并不是什麽税都不用扣,但是公司一直都没有改
後来想说反正第二份工作是不到两个月的小兼差,也不放在心上
准备报税的时候再乖乖补回去就好
因此现在想要请问一下,1099-MISC的收入(完全无扣税)
应该要填在1040NR的哪个部分?
虽然知道要补缴,但是要怎麽样知道SSN和medicare不会被扣到?
以上问题尤其以第三个最让我们头大
希望有版上的前辈可以指点一下迷津
第一次报税
自己看instruction常常有一种 "它写的很简单,但我还是看没有的哀伤..."
希望有前辈可以不吝指教 ^^
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7.180.163.99
1F:→ marathons:我还不曾用过1040NR报1099-MISC的收入. (逃) 02/23 19:27
2F:→ larrytang:你现在报的是所得税, SSN和medicare和这无关 02/23 22:28
3F:→ marathons:1099-MISC的社安税与联邦医疗税要与所得税同时申报. 02/24 19:43
4F:→ marathons:1040NR不必扣缴社安税或联邦医疗税. 02/24 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