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hris (cruise specialist)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补税?
时间Sat Feb 14 03:22:13 2009
※ 引述《shoxx1 (fly away)》之铭言:
: 小妹在去年2月中开始去上学 当时是为了填补H1B Gap 同时也在二月中开始继续工作
: 所以工作是用Co-op的名义一直做到10月转H1b为止 (在学校学的与工作相关)
整年用NR报税
: 最近收到公司寄来两份W2 一份是转H1b之前 一份是之後(有扣FICA)
: 照理说我报税是要把两份税表加起来报
本来就是
: 同时之前有人说过学费可以算working related expense 所以打算把它报进去
你有误解; 有极少数的人符合资格用business deduction for work related education
简言之,这是个business deduction; 是针对维持原工作不得不进行的教育训练
必须是雇主/法律要求进行的维持型教育
: 问题来了
: 我是用学校的报税系统 税表用的也是1040NR
: 可是他说通常NR 不能报学费减免(Form 1098-T) 所以也就没有把它列在里面
本来就是这样
: 请问这样我可以自己去填一张NR 自己把学费减免算进去吗?
NR本来就不能报tuition deduction; 表格上根本没有这个栏位
你从任何地方取得的1040NR都找不到这个栏位
除非你自己发明一张新税表,才有办法把它算进去
: 还有用学校系统算出来後(没有算学费减免) 我还要补缴$360 @@ 好多
不算多
: 可是我的收入并没有那麽多呀 (後面五个月才加到$40k)请问这样是正常的吗?
: 爬文C大有说过通常做不满一年都会有退税 为什麽我还要缴那麽多?
是「通常会」; 也要看你实际被预扣多少
总之,若没算错,你要补税表示你被预扣太少
要补税应该要高兴,因为你从国税局身上捞了一些利息
有退税的人应该要感到难过; 因为完全是自己没规画好才造成一笔钱的利息被国税局赚走
--
我的旅游部落格:
http://chengyun-travel.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58.140.1.28
1F:推 factorial:去年朋友教我将1098-T的费用填在schedule A-line 11 02/14 03:36
2F:→ factorial:请问这样是不合理的吗 @@ 02/14 03:36
3F:→ factorial:另外想请问 上面看到车税能报在1040 那可以报在1040NR吗 02/14 03:38
4F:→ cchris:完全报错; 不行 02/14 03:45
5F:推 clarkchang:看样子我提供的资讯造成困扰,如同chris说的,适用 02/14 04:54
6F:→ clarkchang:work-related education的案例不多,要仔细看规定说明 02/14 04:55
7F:→ princeca:纽约版有个例子很有趣 不知道是否为真 作者为adver 02/16 13:50
8F:→ cchris:那是纽约州的州税;和联邦税一点关系也没有 02/16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