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uthusa2002 (AGPS)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H1-b被Lay-off的下一步
时间Sun Feb 8 17:39:22 2009
※ 引述《cchris (cruise specialist)》之铭言:
: ※ 引述《exla (et si c'est vrai...)》之铭言:
: : 很不幸的在下上周被裁员
: 残念
: : H1b会被公司保留到二月中
: : 目前的状况是有面试的机会不过不知道结果会如何
: : 所以希望可以留在美国
: : 我有看了一下之前的文章但是都没有很清楚的说法
: : 所以请再请问一下板上的大家
: : 似乎我目前的选择是
: : 1.转成F1
: : 我本身已经有硕士学历所以想要申请艺术课程
: : 请问若是收到I-20我需要回台湾去转换签证吗?
: 不必,也不建议; 因为AIT不一定让你通过
: 先申请境内转; 如果没过再说
: : 若是I-20下来的时间晚於二月中,期间我可以留在美国吗?
: 理论上不行,最好找动作够快的学校
: 不过实务上小小的out of status或许还有救
: : 2. 转成观光签证
: : 请问可行性高吗? 有人有这样的经验吗?
: 可行性不高
: 比较像是花钱买点时间的做法; 未必没有不良影响; 最好当做穷途末路时的最後一招
: 通过的机率也不高,但就是可以买点时间
: : 或是有其他办法?
: : 请大家多指教,谢谢
就花费来说,转成F1所交的学费远比你转成观光签证贵很多
假设你能顺利转成观光签证,就可以合法留在美国,找到工作後
随时可以再次转换成H1-B,就花费来讲,我觉得观光签证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23.136.57
1F:→ cchris:观光身份最长6个月,成功率又较低;在现在景气下,不是很妥当 02/08 17:46
2F:→ cschou:有必要为了留美国搞成这样吗 02/08 17:52
3F:推 Anda:纯粹路人好奇请教 为何c大建议F1过於观光签呢? 02/08 19:21
4F:推 cjyin:c大已说明了,观光最多只能在美国境内待6个月,I-94form上会有 02/08 22:44
5F:→ cjyin:移民官盖上日期,所以日期一到,还在美国就是非法居留,有人会 02/08 22:51
6F:→ cjyin:去加拿大或墨再入境,此时移民官就会给3个月或1个月的时间,当 02/08 22:56
7F:→ cjyin:你次数愈来愈多时,有可能就拒绝入境,F1至少可以让你合法居留 02/08 23:00
8F:→ southusa2002:想请问拿观光签证从美加陆路进入美国有甚麽好处? 02/09 02:24
9F:推 sts:好奇一问,如果已经有还未失效的观光签证,直接在境内转观光可 02/09 05:06
10F:→ sts:行吗? 美国观光签证效期似乎都是好几年? 02/09 05:07
11F:推 chasemasami:楼上 但你最多只能停6个月啊 观光签是5年没错 但跟停 02/09 05:17
12F:→ chasemasami:留美国多久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不是还有四年就可以留4年 02/09 05:18
13F:→ cchris:就算护照上有观光签证,也没有用;一样得申请境内转换 02/09 05:32
14F:→ cchris:如果企图离开美国再重新进入(从加/墨/台),就会面临极大风险 02/09 05:32
15F:→ cchris:有可能只让你入境打包几天或是直接遣返;学生身份可一直读书 02/09 05:33
16F:→ cchris:观光身份就只能短期观光,还要对方相信你是真的观光(很虚假) 02/09 05:33
17F:→ cchris:常听到有人企图从陆路再多次进入美国而被刁难/拒绝入境 02/09 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