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hris (cruise specialist)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H1-b被Lay-off的下一步
时间Sun Feb 8 12:32:02 2009
※ 引述《exla (et si c'est vrai...)》之铭言:
: 很不幸的在下上周被裁员
残念
: H1b会被公司保留到二月中
: 目前的状况是有面试的机会不过不知道结果会如何
: 所以希望可以留在美国
: 我有看了一下之前的文章但是都没有很清楚的说法
: 所以请再请问一下板上的大家
: 似乎我目前的选择是
: 1.转成F1
: 我本身已经有硕士学历所以想要申请艺术课程
: 请问若是收到I-20我需要回台湾去转换签证吗?
不必,也不建议; 因为AIT不一定让你通过
先申请境内转; 如果没过再说
: 若是I-20下来的时间晚於二月中,期间我可以留在美国吗?
理论上不行,最好找动作够快的学校
不过实务上小小的out of status或许还有救
: 2. 转成观光签证
: 请问可行性高吗? 有人有这样的经验吗?
可行性不高
比较像是花钱买点时间的做法; 未必没有不良影响; 最好当做穷途末路时的最後一招
通过的机率也不高,但就是可以买点时间
: 或是有其他办法?
: 请大家多指教,谢谢
--
我的旅游部落格:
http://chengyun-travel.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0.137.135.127
1F:推 exla:所以Chris大是比较推荐F1的做法吗? 02/08 12:40
2F:→ cchris:F1一向是最可行的;很多学店可以瞬间发出I-20;有的还有PhD 02/08 13:02
3F:→ exla:太感激了~ 马上调查旧金山哪里有学店 02/08 13:11
4F:→ exla:若有人知道也请推荐 02/08 13:29
5F:推 maxisam:推F1 简直是最後保命大绝招 02/08 14:22
6F:→ poohsan:那如果是i485pending被裁员转F1那签证会过吗?因为已有移民 02/10 10:11
7F:→ cchris:几乎不可能过; 移民是单行道,没得後悔 02/10 10:31
8F:推 maxisam:真恐怖..... 02/12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