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ufschwung (May I Love you)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Thu Feb 5 15:45:48 2009
※ 引述《clarkchang (丁大丙)》之铭言:
: ※ 引述《JTLee (aMeriCA drEAMe ...)》之铭言:
: : 前几天 , 收到公司给的 W-2 form
: : 拜读板上文章 , 想请教各位版大 , 小弟这样做是否正确
: : * 工作时间 : 2008年7月 ~ present
: : * 身分 : OPT , 没结婚 , 没小孩 , 没财产 , 只有一部车
: : * 薪水 : 小於 100k
: : 请问各位版大 , 我的个案是不是该使用
: : * 1040 EZ ( 或是我该用 1040 别的表格 ? )
: : * 8843 form
: : 这是我第一次以OPT身分在美国报税 , 谢谢大家的解答
: <<事先声明,要不要用这个扣除额,风险自负,小弟不负任何责任>>
: 如果想报税的各位,在前一年是学生,不管你用1040或1040NR报税
: 都可以考虑将你前一年的学费当成一个特殊扣除额, work-related education
: 详细的资料请参考Pub. 970
: http://0rz.tw/OGfB4
: 我自己的案例是适用的,因为我来美国念书之前跟毕业之後的职称是一样的
: 工作领域、内容也都类似
: 可以退不少钱回来,但是并不适用每一个人
: 另外,我因为从芝加哥搬到加州,所以搬家费用也提列了扣除额,多退了一点钱
: 要多填f3903 form,不难,看一下说明就会填了
不好意思,借这篇内容问一下问题
我目前的身分是 F1 , non-resident alien, 去年上半年有缴学费
在1040NR Schedule A的line 9 的说明中...
"Examples of other expenses to include on line 9 are:
Certain educational expenses, for detail, see pub 970."
可是我去看pub 970的说..他说如果要用这项deduction 需要填写1040 或 1040 A
但这两份form 不是给resident用的吗? 这是意味着我不能用这个deduction吗?
我也看过form 2106,但是这个表格要填的是vehicle, parking expense等..
我好像也不适用....请问以我目前的身分,学费是否可以算在deduction中呢?
谢谢回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2.129.115.65
※ 编辑: aufschwung 来自: 72.129.115.65 (02/05 15:50)
1F:推 cchris:NR不能抵学费,道理很简单;否则留学生就都不用缴税了 02/05 15:53
2F:推 clarkchang:我说的只有work-related education「有可能」可以抵 02/05 16:29
3F:→ clarkchang:在Figure12-1有个简易图表可以判断。如果你只是单纯学 02/05 16:30
4F:→ clarkchang:生+RA/TA。基本上都不能用。搬家也是要工作相关才可以 02/05 16:31
5F:推 roselike:请问来美超过五年的 F1 & OPT,还须填 8843 吗? Tks~ 02/06 09:47
6F:→ cchris:不用罗 02/06 11:17
7F:→ aufschwung:我看了ch12 work-related deduction的说明..我的理解是 02/06 13:33
8F:→ aufschwung:使用这项deduction的人应该是同时工作和念书...可是我 02/06 13:34
9F:→ aufschwung:是毕业後找到工作,所以应该是不符合这项deduction吧?! 02/06 13:34
10F:→ cchris:一般情形的学生->工作是不符合的 02/06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