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Yong (本因坊 怪哉)
看板Olympics_ISG
标题[心得] 刚才看CCAV预测女乒团体
时间Fri Aug 15 19:47:00 2008
和昨天台湾媒体一边倒的乐观还是可以对比的
主持人毫不掩饰中国女队的强大
但是也绝没有像昨天一些台湾媒体那样
说出"闭着眼睛也能赢中国队"之类的话
可以看得出来,前方记者在回答演播室主持人的问题的时候
是压抑住了自己破表的自信.
几个细节可以注意,
第一,前方记者提到,抽签的时候当中国队抽到中国香港的时候
韩国和新加坡的主教练都笑了
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因为中国队才是真正的大boss
但是前方记者给出的解释却是
"这是因为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今年已经多次交手"之类的客套话
第二,主持人问:
"现在大家都认为中国女队是不可战胜的,你怎麽看待这个问题"
回答也是谦中带傲,
"我想只要中国队正常发挥水平就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但是现在就怕她们进入状态太慢,
如果出现了这样的问题的话就会很麻烦"之类的
明显可以看出来这种回答是给自己留有余地的
而不是说"我就是第一,香港仔算什麽,我用脚拿拍子也能赢"
中国乒乓球女队的实力如何我想不用我多说
她们称霸世界已经10多年了,罕逢敌手
中国大陆对乒乓球队的期望有多高?
这麽说吧,世乒赛7项冠军,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男团女团
中国队包揽7个冠军的话成绩就算优秀,回去可以开庆功会
拿6块算一般,回去要总结一下那剩下的一块是怎麽丢的
拿5块那气氛就不妙,新闻报纸就不怎麽待见乒乓球队了
拿4块金牌的话,报纸上的评论就只有2个字:"惨败!"
我想问的是,台湾的棒球在全世界棒球界的地位
究竟有没有达到中国乒乓球队在乒乓球界的统治性的地位?
为什麽台湾的媒体就敢於这麽狂妄,夸下这样的海口?
抛开比赛不论,我认为媒体的这种心态是非常不正确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04.71.166
1F:推 tonyselina:没有吧? 狂妄两国差不多 乡民也差不多 08/15 19:48
2F:推 zhonghua:台湾嘴炮比较厉害,而且嘴炮到媒体上,这是差别 08/15 19:49
3F:推 imgkiller:台湾媒体早就没药医了 08/15 19:50
4F:推 perturb:中国乒乓球还真是一场场拼下来的,当然团体把握稍大些。 08/15 19:51
5F:推 Dioner:推二楼 媒体嘴炮不是一年两年了 哀~~~~~~~ 08/15 19:52
6F:→ audipepsi:支湾人就是嘴炮厉害 反正吹牛也不上税 怎麽说得爽怎麽说 08/15 19:54
7F:→ audipepsi:然後再加点被害妄想症 以为可以在自己最拿手得棒球上找 08/15 19:57
8F:→ audipepsi:回点尊严 结果祖国用最不拿手的棒球也把支持打得满地找 08/15 19:58
9F:→ audipepsi:牙 于是乎 敏感激动脆弱自卑的支湾人就 崩溃了 接着…… 08/15 20:00
10F:推 flamesky:算了吧,因为实力太强才谦虚,看看中国男足每次媒体都喊必 08/15 20:19
11F:→ flamesky:胜,好签,最後还不是老在弱队面前崩溃 08/15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