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testheo (煌)
看板NtuDormM8
标题[整修]关於样品屋一事
时间Tue Mar 29 04:14:22 2011
各位舍包抱歉
虽说样品屋在周五已建立完毕
但碍於其他整修上的事务
一直没上来对样品屋详细解说
在距礼拜三的舍包大会仅仅剩下一天的时间下
才在这里po出解说文,真的非常抱歉
-----------------------------------------------------------------------------
几点说明
A.以下是这次样品屋的实景拍照,较需要解说的部分,已写在照片上
至於样品屋的各项物品上,也有大略解说。
http://min.us/mvoViyJ#4 需要flash支援,点击开大图。
(想打包下载的,请看右上角)
<如果不会使用上述网站的,说明:
http://goo.gl/PRPXh >
B.但在色系上,食品与这次样品屋是截然不同。说明如下
----> 因为此次男八宿舍整修,其室内较一般宿舍挑高。为免同学身处其中感到压迫感
,在参考设计师的色系搭配建议之下,以浅色系为主,深色系为辅。
在较具现代感的色系搭配下,让大型家具所产生的压迫感得以减轻。
并制作出以下几套配色。(四套搭配,其名称在图的"上方")
然有以下4点须加以注意。
1.仅仅表达"色调",实品样式、方向,仍以样品屋为主
2.实品RGB与电脑扫描图档有些微落差<很小>。
eg. 看似黑与白的搭配---其实是较"偏白"的与"偏黑"的斑马"木"组合>
3.实品纹路不可能如此重复,此乃电脑贴图结果。
4.看似扭曲,乃3D投影至2D所呈现的结果。
综合比较:
http://min.us/mv1QL1#1
斑马木组合:
http://min.us/mvjUwj#1
波兰多葡萄藤组合:
http://min.us/mvklz#1
橄榄木组合:
http://min.us/mbt4m0nPZbfA1s#1
数学线性组合:
http://min.us/mv6pAa#1
设计师理念<我大略说说>: 将高耸物品以浅色系表达,辅以深色系在重点
物品。并注意贴皮时的纹路方向,学生在视觉
上延伸,降低压迫感。
其中,斑马木组合是设计师觉得最好的设计,
因: a.较具现代感的色调组合。
b.一般宿舍整修采用"木色系",但木色在视觉上,尤其是床铺,与墙壁
对比强烈,易让人觉得柜体突出所产生的压迫感。而此次男八整修,
因房间挑高,更应降低木色系比例。
(橄榄木组合,乃担心舍包以之前的整修经验来看,而不自觉的
倾向木色系,故由整修小组自行制作而成。)
之後会再另行以问卷调查各寝意愿。
(在此希望大家能不受之前各舍整修的色调所拘束,毕竟,因为"挑高的家具"
为各位带来的空间压迫感是我个人一直担心的事,在加上之後整修的家具均为
"固定式家具",不能随意移动。希望各位能慎重考虑建筑师在上述"b点"
提出的建议。)
C. 样品屋内有问卷,还请大家多多填写,表达意见。
D. 礼拜三整修说明会前16:30~19:00,我会尽量到样品屋现场与各位解说设计与不足。
若担心文字无法好好你的想法的舍包,欢迎到时在现场直接告诉我。有新的意见我会
负责反映给设计师
麻烦大家了 by 男八整修小组 黄煌武
------------------------------------------------------------------------------
ps1.照片网站可用facebook分享,欢迎自行点选。
ps2.整修说明会会带真正的实体"贴皮"到场,到时可由同学亲自观察,避免电脑绘图所
不能表达的 RGB误差 & 纹路质感
ps3.礼拜三舍胞说明会时,若时间允许,会尽量用3D软体让舍包感受色调差异。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51.156
1F:→ ptestheo:如有意见愿意直接以站内信or email表达的, 03/29 04:20
3F:→ ptestheo:会尽速回应各位舍包。 03/29 04:21
4F:推 louisforever: 胞 03/29 06:03
5F:推 free4u28:可以拿几块实品的木头颜色参考吗? 03/29 06:24
6F:推 wa5566:感谢用心!! 03/29 07:55
7F:推 glittering:学校新整修的宿舍设计都一样 = = 哀 03/29 09:26
8F:→ glittering:书桌正上方的书架超低 = = 压迫感超重 03/29 09:26
9F:→ glittering:窄深的衣橱超难用 电脑主机还是得放桌上或地上 03/29 09:27
10F:推 bobmuntoa:不知道是不是个人习惯问题,我觉得设计师床的方向相反 03/29 12:06
11F:推 bobmuntoa:枕头的位置应该是会影响床边柜的设计 03/29 12:09
12F:推 dsmwang:理论上,爬上去之後床头应该是设计在房间的外侧 03/29 12:32
13F:→ dsmwang:另外,假如觉得哪边设计不好,欢迎提供意见,我们才能统整 03/29 12:33
14F:→ dsmwang:书架低导致压迫重,但是书架空间大,这也是一个取舍。 03/29 12:33
15F:→ hchs92113:未来床边可以加个插座吗?比较方便使用:) 03/29 15:31
16F:→ ptestheo:to: free4u28到时在舍胞大会会有实体板过来。 03/29 19:09
17F:→ ptestheo:之後也会尽量留在样品屋里供大家检阅 03/29 19:09
18F:→ ptestheo:书桌正上方的书架距桌面为53.3cm,预估可容纳24寸的官萤 03/29 19:10
19F:→ ptestheo: 宽萤 03/29 19:11
20F:→ ptestheo:放入。 03/29 19:11
21F:→ ptestheo:请各位参照下文之回应 03/29 19:48
22F:推 NeedGem:新装潢是能够放多大的主机呢... (这个问题会有点麻烦 orz) 03/29 22:19
23F:→ NeedGem:如果新的装潢让总 server 完全进不去就会是灾难了 >< 03/29 22:20
24F:→ joseph513:男八的网路大概就是因为这些server才会变这麽慢的 03/29 22:49
25F:→ joseph513:能否请大家尽量减少Server的使用啊QQ 网路费大家都有出 03/29 22:49
26F:→ NeedGem:这总 Server 只是盖得很大台, 并不代表真的有大事业 ^^" 03/29 22:49
27F:→ joseph513:不好意思误会您了 不过我在想男吧网路真的有比其他宿舍 03/29 22:50
28F:→ joseph513:来的慢 会不会就是因为有很多人用server的关系呢? 03/29 22:51
29F:→ NeedGem:使用网路... 不只是对外服务的 Server 会吃很多流量 =w= 03/29 22:52
30F:→ NeedGem:有很多不知不觉就会吃很多流量的东西, Ex: p2p/pps... 03/29 22:53
31F:→ NeedGem:原本以为是高度不足, 没想到是深度不够 # H 62-63, D 53cm 03/30 08:31
32F:→ NeedGem:量过以後找到一个解决方案了... (呼) 03/30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