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s 板


LINE

1.最具话题性的自然是最後一击的战术 包括暂停与否/战术的规划/人选 就我个人而言 今天的最後一击本身无疑就是次失败的战术 不管是教练的战术设定 亦或者问题是出在执行球员没执行好 简单说 当几乎没有任何有品质的掩护 所有人都可以说被对到位的情况下 (还是没人去遮掩发球者 以多守少) 这都不能说是次成功的战术 或者更简单地说 当14.7秒还领先3分最後被逆转1分 这是全队该检讨的失败 2.无论战术是否成功与否/规划是否有问题 Deron都难辞其咎 以一个多年经验 经历过大风大浪 而且被认为球队王牌/首席球星的控卫来说 今天他最後的战术应变都不及格 (也要包括前一波虽然有将功赎罪的失误) 他唯一做对的是"一直尝试把球照原先战术设定把球给JJ" 但除此之外 就算最後仍会因战术失利而失误 以他应该做到/球迷合理的期待值 他至少不应该把情况弄成最糟的状况-- 往KG方向传/其次往AA方向传/甚至往无人方向丢/或者砸人 上面几种也许最终还是得失误 都比结果是丢往对方进攻篮框方向的失误好 没有拖到时间 防守布阵不及 还等於让对方发动一次快攻 他理应要有能力想办法应变那样的情况 至少不被快速得分 而比起传球失误 重看比赛我更认为他该检讨的是 发球一出去就该知道失误了 却似乎没有回神马上回防 最後才被假动作晃过扑出去 然後让对方得手 他在这波战术里略显大意是毫无疑问的 这想来也该是当他在预设给JJ/PP都因为战术跑不出来时 太晚也没有余裕去思考时间快到时还能怎麽处理 3.回过头来说战术 在看比赛时就用LP重看很多次 回家路上再看了几次 我的结论还是 战术本身就失败了... 没有一个人是真的跑出空档的 而战术也只是让所有球员往外分散开来跑 没有什麽掩护 档人 要位(只有KG)可言 当暴龙整场 应该说包括上次输球在内 不断的在告诉我们"我们的体能就是比你们好运动力比你们强跑的就是比你们快" 而且对方还不管发球者以多守少 战术看却像是要球员跑赢他们找到空档 这无论如何都要当作学个教训...同样战术如果遇到的是热火 我认为同样会失败 更不用说 如果这个战术是想要用来面对季後赛 那绝对是不能原谅的简陋..... (个人看法在推文有提过了 真要说 或许丢KG那高吊还比较有机会因KG卡到位又近成功 对方用3个人在守PP/JJ 而且都在Deron面前 远方的AA势必得高吊 而AA还有个人准备绕前 这麽远的距离高吊又有人绕前 失败率也不会太低 就算以推文的截图而言 你会反而发现Deron那时要丢给JJ好像会成功 但残酷的事实就是-整场暴龙都在告诉你 我比你晚跑也能跑的比你快.....) 战术设置的部分可以检讨 当作经验 除此之外 我认为球队也还可以讨论此时的上场阵容 (这点无关对错 只是也许可以在日後依据对手不同实验看看战术/阵容) 追求高罚球率球员上场无疑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思维 不过或许之後我们也可以换一个角度 从"先追求成功发球"优先 如果以这个角度来看 最後场上的阵容就有想像跟实验空间 (1)暴龙运动力那麽好跑的又快 但最後我们上场5个 你知道最快的是哪个吗? --哪个人可能还在边线发球...重点是他也不算很快了! 这个问题我们有必要思考 战术失利->依靠个人能力 但场上我们跑的就是没人家快人还比较少 怎麽办? 去年季後赛Nate就帮我们示范过了 战术没成功我还是可以跑的出来 Liv也许这个时候可以上场 或者要给Teague一些练习机会 甚至其实应该让小胖去跑位接球->更多球队这种时候是给会传的高个子视野广发球 然後让球队里比较会跑的控卫去跑位跟接球 (当然 这些只是假设 Liv可能不准/Teague菜比八 所以我说无关对错 重点是我们面对对方跑的快时有没方案) (2)跑不赢 是不是有机会靠人高手长大个子卡位接应? 今天如果跑AA那个位置的是AK... 我想成功率会增加很多 当然一样的问题 AK相对罚球可能稍微不稳 不过如果对手3包2时 如AK/B哥被放单守时 透过卡位跟伸手要球 高吊无论如何都比6'6的侧翼机会大 而禁区组也比较有可能做出掩护品质较高的档人 今天这种战术开始四个人全部分开跑 从一开始就都被对到了呀 4.输球之後 看球这麽久 我一直认为这种惜败是最伤士气的 爵士队多年来也时常如此 该拿下的莫名其妙搞丢了通常都会被篮球之神惩罚(我的迷信) 我们之前就是这样输给七六人之後整个下滑...直到大逆转雷霆才翻红 (其实不用说今年 去年14分领先被小将军主动骇客骇到输跟Watson放枪结果输掉季後赛 都是篮网本身殷监不远被篮球之神惩罚的例子) 这个部分有两个点要说 (1)Kidd的精算师倾向:有一直追比赛的版友应该都有这样的感觉 其实Kidd今年的比赛往往在玩一场"鱼与熊掌兼得"的游戏 他当然想赢 但是如果可以不操主力让大家都有约15~25时间又能赢最好 这是之前输七六人 巫师那几场惜败时大家念过的 後来连胜默契好问题就比较小 但隐藏在这底下的 依然是这样赌注的倾向(有些赌注是靠爆气赢的 JJ/Tele) 往往即使从领先到被逆转 即使风向转了 只要不被爆的太惨烈 他都会倾向就算有问题 继续打就对了 时间到了主力该上再上 我还是要说 我不能武断的说这是对是错 但就战绩层面 就球迷层面 始终多半还是希望能拿下的比赛就稳稳拿下 毕竟我们是回到八强 也没说牢不可动 更何况战绩的上扬 其实也攸关球队的士气跟自信心 但像今天 Lowry第一节就打爆Liv了...下半场依旧放着这个问题一直爆 所以第四节还被小拉开 如果不是Deron换上来後马上追分 更重要的是PP单点无理爆发...局势跟球员状况我们原本就都不利 这种时候 我们是不是可以稍微挪动一点"养生"的比例 先把到手的胜利抢下来先 (之前不就是精算到打2OT输掉後整个体力的调配更得不偿失) 这可能是这场输球後 大家可以检讨 甚至可以当做好事的 不能因为连胜/战绩变好 就忽略了许多细节跟可能的问题 包括对小牛 塞队 JJ低迷了的比赛 我们其实都不像之前赢的稳当 甚至都该说赢的侥幸...远点说 Tele无预警的大爆发 但那场除此之外我们打的也没人家好 (2)这个其实就是我想提的第二个点 是不是能够把这场败阵当作警惕? 只要不是重击到专注力跟士气 我们还是有很多可能让这场成为很好的逗号 在连胜底下 我们其实还是有很多问题没解决 半场进攻是不是还是过於倚赖单点? 很早我就提过 Liv扛不住快速刁钻控卫 事实上除了Deron/AA有一点威吓力 我们没有能对付这种的... 而一大四小的问题我才刚说 今天就又爆了 (AK可以扛PF...可以打一大四小 但他如果对到的是有运动力又标准打禁区的强壮PF 对手摆2大3小正规阵容 还跑的赢我们 我们的篮板/二波防守就完蛋了 刚好KG今天又遇到个子大/有运动能力/还有技巧的球员 自顾都不暇了) 如果败战能够为球队带来一些潜在问题的正视 那麽才有机会避开篮球之神的惩罚 5.整体氛围: Deron这次回来 状况还是ok 但必须说我也认为他还没到百分百 更严重的问题是 他好像又因为球队走的顺 而礼让进攻削减了不少进攻的企图 并不是要他狂进攻...但已今天第一节後来跟Lowry卯上的进攻 他明明要攻还是能攻 不久前对雷霆的大逆转...也是他带头干分的 更简洁的比较... 这次休的很长 但有看去年的可以回想 明星赛後Deron回归的整个进攻能量是截然不同 这次跟那次比差很多 如果是保养身体的话 我能接受 但看这几场我比较在乎的是 他有没有意识到 他仍然要扮演球队有困境时的Franchise Player/Scorer 这支球队不能让他有余裕打算当个10+助攻的控卫就满足 而这种进攻企图跟决心 我认为如果不能在例行赛就建立 关键时刻他会失去自信跟果决的...球队不是要他纯粹来传球的 以这点来说 去年下半季的他很好 跟爵士时期可说一样好 但以"现在"来说 我觉得又退了回去... 这不是好现象 这又得提到包括球队如何看待"战术执行"这件事 这件事同样没有好坏 球员是需要服从教练指示 但这支球队集结了这麽多老经验/球星级球员 是不是需要容许他们一定程度的开放选择? 像今年虎扑也有人提 PP火热 但最後暴龙都知道也包夹了 怎麽还是连Deron都球球固执的一定要丢给PP 反而不是自己跳出来主导? 前几场有看的版友也知道 同样也发生在JJ 甚至有时候的B哥/Tele身上 对方明明都开始转变防守策略 单打没那麽奏效了 我们还是这麽给 以Deron来说 在爵士时代就算某个人很火热 他也不会在被严守时还一定要给 (可能是透过档拆之类让对方摆脱後再拿球) 去年即使有Lopez也不会这麽明显 但最近几场 虽然一直赢 却还是会给我"把球给志杰"的坚持 包括Deron/PP/JJ/KG/Liv在内 我认为他们的资历自然选择都不会这麽拘泥 这点我依旧不做是非评论 球员教练也没有人说清楚意向跟想法 只是我确实仍认为 有些时候当明明对方已经针对你而来了 就算这是战术大方针 我们的球员应该也有能力做出更好的判断与处理 延续此点最後要谈的是 推文也有版友提到的 Deron是不是该回先发了? 原先其实把Deron摆在替补是一个需要赞赏老基的不错决定 不用给他太多负担...而且替补多的是优质角色球员 控卫可以带的更得心应手 好控卫+好优质角色球员 是不逊色於5个优秀星级 而我们现有的替补阵 在空切 埋伏 掩护这类更团队打法的方面 甚至更胜先发现况 但先发当时的情况 就是火热第一节的JJ 把球权给他大开杀戒 藉此打开我们的团队跟空档 而从爵士开始 Deron带队因为视接球队友的状况 往往都有慢热先挖坑的倾向... 与其慢热就落後 JJ又没球权 如果JJ第一节给他球能够就带来领先 胖子再接手带替补打对方替补 这可是两全其美 不过最近状况又变了...JJ不管是对手刚好都有侧翼锁(Marion/G蛙都还是前队友 今天暴龙则是运动力大队 完全靠轮转内缩堵死JJ拿手的背框慢磨单打) 亦或者前阵子太火热 被针对性防守了...总之JJ的第一节神威在下滑中 相反地...Deron无论如何怎麽说都是球队现在的ACE 嘴巴说为了球队任何位置都好 事实上任何球队不会有个Lao-Da击当打之年球员 可以接受一直被放在第六人的...久了他可能甚至自己都忘了担子该是先发老大般沉重 变化或许该在最近几场发生... 也许就是下一次对雷霆-Deron上次带头逆转的对手 (最晚也不会在明星赛後还继续替补)不过即使回到先发...基於让JJ/PP发挥 Deron更能发挥角色球员威能 尤其跟B哥的档拆越打越有默契 或许球队之後仍会是 第一节先看PP/JJ 不行再给Deron主导 然後Deron先休 其他先发无论如何咬住 Deron上来搭替补 第二/四节主力集合 这会是比较能让3位需要持球更能发威的主力 同时有所贡献的情况 并且特别是对篮网来说 进军季後赛走的多远 Deron/KG/JJ/PP的底蕴大概就在那 更重要的课题是:能不能让Tele/B哥/AK再提供惊人而出乎意料之外的成长! -- 虽然看球史让我始终很担心这种输球後的情况 不过同样是看爵士时就小小迷信的 看似会顺利时会意想不到的惨 (之前我们以为打76人那波可以延续当时小胖归来气势结果精算连败 隔壁友队原本也以为打战绩较逊的西征时可以虐却是苦果 这麽多年看爵士更是常常连打强队预计x连败时结果反而胜的比败的多) 接下来连续对抗东西区两大龙头的比赛 或许反而会比想像中打的好 回过头来看或者还有"居然补回了对暴龙的鸟败" Anyway...希望球队跟球迷都不会对一场败仗而灰心丧志 用更警惕的心态 继续磨合/学经验/求进步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184.16.59
1F:推 Righto:继续加油了 01/28 23:27
※ 编辑: monmo 来自: 111.184.16.59 (01/28 23:29)
2F:推 ulitachi:我也有同样疑问是 小胖这次伤复回归後 打得有点收敛 01/28 23:42
3F:→ ulitachi:和上次打赛尔提克复出比起来差很多 01/28 23:43
4F:→ monmo:希望不要是被自己的脚踝伤势下意识阴影限制住了 01/28 23:44
5F:→ monmo:如何平衡发挥全力跟保持健康 始终是个难题 01/28 23:45
6F:推 ulitachi:虽然这场比赛如果早让小胖一直盯死罗莉 应该就可以把这 01/28 23:48
7F:→ ulitachi:拿下 01/28 23:48
8F:推 surfingbboy:就现有阵容 只能拉AK扛4号先发 我觉得搭KG效果不错 01/29 00:09
9F:→ surfingbboy:可惜老基需要改变他坚持的轮换理念 有注意观察就知道 01/29 00:10
10F:→ surfingbboy:一定在6分钟KG下B哥上 然後剩2分钟Tele上 而且不管B哥 01/29 00:12
11F:→ surfingbboy:打多好或其他人打多烂 他换人的时间点很固定 说好听有 01/29 00:12
12F:→ surfingbboy:对人员做保护 但完全没有因应场上变化而换人 01/29 00:13
13F:→ surfingbboy:就给我一种你一定打满这个时间 不管你是否被打点 01/29 00:16
14F:→ surfingbboy:小胖真的该自己来该接管就要接管 多多冲击篮框 01/29 00:17
15F:→ monmo:其实对於Deron我想Kidd也很矛盾 替补也能打到上场最久 01/29 00:17
16F:→ monmo:但有时候又突然变得很保护 今天哪怕他多3/Liv少3可能就赢了 01/29 00:18
17F:→ monmo:说操也没真的多差那3分钟 而你说的没随场上变也是其中之一 01/29 00:18
18F:→ surfingbboy:一开始PP恨天高 我就觉得该上AK了或B哥 01/29 00:22
19F:→ surfingbboy:这麽年轻状况又好 但上场时间就是那麽一点 01/29 00:22
20F:推 fcuz120:推M大用心 希望这次的教训可以学到 别在季後赛发生 01/29 00:23
21F:→ surfingbboy:还有 暂停後的战术执行力讲很多次了 不解决很难往下走 01/29 00:25
22F:推 accjm2440:推 01/29 00:26
23F:推 species:这场两队的起始能量就不同了 可以打得这样我觉得还可以 01/29 00:39
24F:→ species:当然细节方面可以再加强 球员或是教练都得到了一个教训 01/29 00:40
25F:→ species:暴龙包夹做得很棒 不在七战四胜系列赛 我不觉得Nets会输 01/29 00:42
26F:→ species:Deron若手感好他会毫不犹豫接管比赛 昨天看来状况不好 01/29 00:52
27F:→ surfingbboy:季後赛的话 其实我也觉得赢面大 01/29 09:17
28F:推 yzuboy: 01/29 10:51
29F:推 howard0518:好文用心 推 ,我看了很多场比赛也有类似感觉 01/29 11:18
30F:推 henry9405:新手教练就当经验篮网加油!! 01/29 17:06
31F:推 momofishj: 01/29 18:03
32F:推 GauYoungs:说实在现在暴龙也不是弱队 希望教练能越来越进步 推 01/29 18:4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