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mo (Gentleman monmo)
看板Nets
标题[分享] 今日杂感
时间Sun Nov 24 01:35:11 2013
先看看今日虎扑
http://bbs.hupu.com/6997515.html
http://bbs.hupu.com/6997515.html
http://bbs.hupu.com/6997419.html
坦白说 我觉得PP的话欲盖弥彰
而能让KG说出这种话 真的是有点严重了
今天原本上半场一些防守还OK
(也拜原本对方想打禁区 但我们比较不怕纯低位攻势)
第三节甚至还一度拉分... 但KG一个冲突後谁都没料到接下来瞬间被连打6分
比赛就此扬长而去.............
几个问题
1.今天助攻只有7个 其实後面几场助攻真的少了很多
一方面Deron一定有影响 他对球队开季的主宰程度并没那麽高
一方面伤势 一方面让出球权 但即便如此 即使很多酸言酸语的批评
还是很可以明确看出他在分球方面影响有多大
这可以回归到PG端的配置 Livingston最近的负担实在太大了
虽然Kidd最近开始起用Taylor...但他不是老将 是要练的球员
季前的配置我大概只对第三控卫比较担忧 但没想到Deron意外又采到地雷
另外能控的几个尝试也不是很好(能控归能控 但撑不了全场)
原本可能有另外一解是AK...去年灰狼迷都知道他的影响 但他同时也受伤
於是让控球变成另外一个尴尬位置 这几场Kidd用了太多控球者 又更加混乱
有PP AA JJ三组对子控过 Jet带过一小段 然後才解冻Taylor
我是觉得要马就好好练Taylor... 如果觉得他没有未来性就考虑更动
我现在反而担心的是 不要操Livingston过头 毕竟他是有伤病史的
这几场绩效已经开始在下滑了..........
2.禁区组合的实验 是该收尾了 其实在KG调整的意外不顺的情况下
会变成每个组合每个球员都有他的问题 跟适合面对的情况
但KG下滑後 恐怕除了时间 顶多就是Blatche/KG这组合
比较有可能兼顾外围防守跟篮板 或者更坦白说 基本上防档拆都会很惨的
有没有解答? 有...Plumlee的体能足以掩盖任何一个防守端的弱势
但绝对不是现在的他 他还是很靠体能 卡位跟防守专注是会跑掉的
另外一个可能性就是AK了... 换个方式让後场来作协防 但他还是有伤
但如果他回来 我是觉得可以考虑改Lopez/Evans/AK先发 走去年近似之路看看
或者Lopez/Blatche/PP调整较少的阵容 即使KG现在以C守比较好
但很现实的是 篮网有相当严苛的需要 仍必须逼他回到能守PF的状态
或者至少他得帮忙把Blatche的防守/Pulmlee的成熟度逼出来
其实现在禁区怎麽搭真的都很头痛 原本的期望是KG百搭
现在的话 Blatche/Lopez上先发 也许可以把丢给KG的P & P换给Blatche
但如此一来 Lopez的篮板 Blatche的稳定度有问题
KG/Evans可以对强硬禁区 移动力中等的对手 但射程远/快甚至还高的就惨
Lopez/Evans高位少威胁 防守外围很悲催
KG/Blatche也许是个较平衡的组合 问题是这有时间限制
3.说起来还不到绝望 因为几个问题(禁区扛不住 没有主攻点)
球的流动不见了 少了切入跟禁区攻势 还有轮转防守的提升
篮网本身都不是没有解答------只是都躺在伤兵
不过除了这3位 如果KG能找回状况 其实一切问题也都迎刃而解的
当然 这或许对KG有点严苛要求 但必须说客观篮网的现况就是如此
篮网现在的打法就是得绕着一个轴才有发挥...
Lopez/Blatche/Evans/Pulmlee都有技术问题 只有KG"有可能"真正达成
退而求其次 也需要KG的指导让上面的人有一个这样的脱颖而出
球队或者也真的可以考虑现实面 而不是粉饰太平的交易了
现在很明白 Tele在篮网不会有未来了... 要是真想炒这2年短线
更绝一点板凳3小强 甚至Jet都可以考虑做为筹码(也没别的了)
然後就是健康问题了
4.下一场对活塞 回到主场
希望至少回来几个 先止个败先吧
说实在话 打不好是该检讨
不过刚好遇到现在开季居然就4主8客的赛程 对手也过半强队
让状况不好问题再雪上加霜(是说看一下赛程 这个月後面一样硬呀)
开季到月底6主11客 剩下5场还2次B2B......=.=
理想情况 打活塞先回来个一只Lopez扛一下对方双塔
然後26号全员回来打2次B2B
不然我更怕的是恶性循环 有人回来却有人换下去养伤
当年Deron的恶性循环开始就是踩到Rose地雷衰洨翻船(就像那天Kemba)
Boozer带队硬扛出12-4联盟龙头战绩 接着换他受伤 Deron伤没全好被迫回来
然後Okur因为Boozer久久未归操整季 等到Boozer回来後换他被操挂.......
早点健康吧! 让各位置人回到自己该负担的时间才是长久之计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9.14.29.26
1F:推 KIDDLEE:伤兵快回来吧~~~ 11/24 06:28
2F:推 malone321214:推摸摸~老将来是要来协助,而不是来当主将 11/24 08:45
3F:→ malone321214:我看了一下影片,我觉得联防守都似乎没有找到定位 11/24 08:46
4F:推 MARVELHERO:基本上我觉得Evans根本不该是选择... 11/24 09:26
5F:→ MARVELHERO:他上场唯二优势是篮板和跟他身高一样的禁区球员 11/24 09:27
6F:→ MARVELHERO:我宁可让Plum待在场上冲抢,到处跑,空中接力 11/24 09:27
7F:推 NetsFan:两个最重要的球员没回来 现在好像完全没有核心 11/24 10:28
8F:嘘 knare:我真觉得问题是防守...每场比赛对手命中率都太高了 11/24 10:34
9F:推 Righto:推 11/24 11:33
10F:推 surfingbboy:真的是防守,对手动辄破百 11/24 11:37
11F:推 BOSTONstyle:好文推,感觉对手hot後我们就会崩盘了,防守都会出现 11/24 11:43
12F:→ BOSTONstyle:漏洞,连带影响进攻 11/24 11:43
13F:→ kaede0711:虽然这样讲是很苛刻,但二老现在并没有发挥该有的协助 11/24 12:09
14F:→ kaede0711:两老各自高达20趴以上的spot up定位很明确了,命中率却连 11/24 12:10
15F:→ kaede0711:4成都不到,当你弱边的协助帮不了忙,强求强边那些个人能 11/24 12:10
16F:→ kaede0711:力本身就不够强的人要有所发挥其实难度很高 11/24 12:11
17F:→ kaede0711:pulmlee的问题也很明显,就是菜,他进攻很大部分是仰赖空 11/24 12:12
18F:→ kaede0711:切跟进攻篮板,但是目前能给他这种支援的禁区搭挡只有开 11/24 12:12
19F:→ kaede0711:季外线发挥很好的blatche,这本身也会限制禁区球员搭配 11/24 12:14
20F:→ kaede0711:lopez再不回来,每场就只能看7尺Evans还有白色evans继 11/24 12:22
21F:→ kaede0711:续贫攻 11/24 12:22
22F:推 KidNo5:防守烂到有剩 我觉得篮网防守做好即可 进攻对篮网不难 11/24 12:53
23F:→ KidNo5:真的该考量换一套防守 简单一点的 不要场上搞不懂在防甚麽 11/24 12:54
24F:推 JoshSmith:不能怪KG受伤,毕竟本来就说好B2B会让他休息,而且当时 11/24 13:13
25F:→ JoshSmith:还认为这样仍有不错战绩,结果今天防守出问题全算KG吗 11/24 13:13
26F:→ JoshSmith:倒不如说还好球员很多受伤帮了Kidd一把.. 11/24 13:14
27F:→ JoshSmith:我看他这种调度与战术,全员到齐战绩也顶多5成徘徊吧 11/24 13:14
28F:→ JoshSmith:PP的状况也是很糟.. Terry上季就证明根本该退休了 11/24 13:16
29F:→ JoshSmith:看到 ISO JJ我也真是蛮傻眼的,这是号称明星队的战术吗 11/24 13:17
30F:推 surfingbboy:老基说球员没收到他的讯息 那些谁都知道但怎做? 11/24 13:24
31F:→ surfingbboy:如果自己打铁守到让对方也打铁大家都能 但防守就是烂 11/24 13:27
32F:→ surfingbboy: 接受 11/24 13:28
33F:→ surfingbboy:我们得分高时对方也高 打铁时对方还是高 参考阿拓那场 11/24 13:30
34F:推 surfingbboy:大家都打过球 手感不好低潮时 那颗该死的球就是投不进 11/24 13:41
35F:→ surfingbboy:但防守体系至少要建立好让对方出手不那麽舒服 这无关 11/24 13:42
36F:→ surfingbboy:牌子大小 大家都是练同一套 但是当你谁上都守不住 11/24 13:43
37F:→ surfingbboy:教练应该思考怎麽应对了 是不是要换方法.. 11/24 13:44
38F:→ bow231:我也对Kidd说球员没收到讯息感到疑惑 希望不是休息室未爆弹 11/24 14:36
39F:推 knare:我希望换教练救战绩... 11/25 01:05
40F:推 jackysuyu:现在应该还不太可能会换可能老板会在等一个月吧 11/25 01:16
41F:→ jackysuyu:还是非常差才有可能会换吧 11/25 01:17